大家有沒有很懷念我的旅遊文啊!呵呵~
最近實在很少出去玩,
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市區亂轉居多~
中部地區的景點真的都去得差不多了>"<
其他自己想要去的路途都很遙遠~orz
不過......話雖如此
有些地方我還是怎麼都去不膩,
而且這個地方相信朋友們肯定都去過/////
應該說它真的很老少咸宜呢~ㄎㄎ
就連同ivy的爸媽也很愛這裡的純樸的人文風情~
猜道是哪裡了嗎?就是有"天后宮"的地方啦
突然發現有天后宮的地方好多個////(該不會是澎湖吧~哈)

好啦/////不吊你們的胃口囉
就是大眾口味的"鹿港小鎮"~^__^

 

誰說只有年長者喜歡這裡呀~
不管是外拍的攝影達人&年輕的情侶&夫妻&公司團體.....XD
總是可以看到不同年齡層的穿梭在小小的鹿港巷弄中,
在這樣人聲鼎沸又有媽祖保庇的地方,
有吃有喝還有新鮮有趣的事物可以看...
再加上古樸的建築物往往是拍照的焦點呢^^

不到中午的時間就已經抵達了/////
來這邊吃早午餐嗎?算是~~~
只是鹿港的中餐真的沒有很多的選擇
除了蚵仔煎/蝦仁煎/蝦猴這種食物之外,
放眼望去真的沒有其他吃的耶>"<
只好將就一下吧!

PS.比起蝦仁煎,我手中的紅茶拿鐵好喝多了!!!!!






這篇文章我必須又要說一句:拖很大!!!!

這是我秋天的穿搭啦, 加上圖中的小禮物已經都送出去了~呵呵
唉呦/////通常是哪一篇有靈感就先PO~
說到鹿港很流行這種可愛的小福袋,
各式各樣造型的都有
有防小人/招財/保平安/事業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通通都需要.......噗



來到鹿港吃小吃
到處都可以看到蚵仔煎/牛舌餅這種大眾都愛的小吃。

只是////////驚鴻一瞥看到了"它"~



嚇嚇嚇~
這是在拍攝大陸*奇的節目嗎?
記得內地總會流行一些稀奇古怪怵目驚心的食物,
吃螞蟻/蛆/蟑螂~~~好噁啊>"<
越南更流行吃"鴨仔蛋"

文章打到這裡~快吐了!!!!!
鹿港居然有賣炸蟋蟀~
實在是不敢領教啊...
誰敢吃舉手?





好啦~回歸一下正常的食物^_^
我愛的滷豆乾~YA
還有IVY爸媽愛的芋頭籤(台語)
滷豆乾的香味四溢,
忍不住沿街猛嗑~好吃。

至於醜態就不PO了啦~~~





很多人對於鹿港的印象就是古樸
有許多早期社會流行的東西
在都市已不復見了......
看到這些景象也就格外的新鮮&純真~

高高的燈籠掛著驕傲的姓氏(唉呦~IVY姓李) 一直覺得這個姓氏很好取名字
像恩先生就姓蔡,他自己都覺得姓蔡很難取名~呵呵 
記得以前來鹿港的時候有喝過麵茶,
現在還有蔥油口味的喔~ 
我當初喝的是原味(很香呢)



每次只要看到紅&藍&白總會想到國旗,
比起很多國家的國旗
一直覺得台灣的國旗有夠祥和又獨具氣勢~讚~!

說到讚,2011年調查第一名的流行語就是"讚"
看來大家都中了FB的毒了~~~~





 鹿港隨處可見的就是這種古厝,
在大樓林立的台中市.....
看到這樣的平房真的覺得很不錯~
我也喜歡住平房,
只式平房都在鄉下或是山上才有...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可能有些不適合,
等到我年邁的時候肯定會喜歡這樣的清幽生活。



不知道何時多了藝術村,
順著方向走去是個新興的點.....
原來是許多藝術工作者匯集的地方
供展演/體驗/販賣的一個複合式園地,
替古樸的鹿港增加了文藝的氣息~





牆上的拼貼畫作......
認真繪畫的工作者,
只是我沒有這麼濃郁的藝術天份啦
只能說霧煞煞看不出其中深遠的寓意~
所以只能隨意的欣賞////
用我自己的審美觀來定義吧!

說到畫畫/////
一度有想學油畫的衝動,
呵呵~只是生活有些忙碌
實在也沒有這麼多的空閒時間~
不然我還真想學油畫&國標。



老媽烏梅汁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在鹿港算是有名氣的攤位呢~
只是我不大愛烏梅的味道/////>"<
所以原諒我只在攤位前拍拍囉~

時間差不多了.....
今天還有安排去另一個不錯的餐廳喝下午茶~
"人文風青庭園餐廳"
上網爬了一下文章,感覺很寧靜~
GO~去看看唄。

 

這是入口處////
怎麼有種闖入豪宅的錯覺呢????



不知道是不是新開的關係,
居然我們是第一桌客人耶~^_^
進入餐廳時會換上他們準備好的室內拖,
木質地板一塵不染,
每個餐廳的角落明亮乾淨,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是這裡好大啊!
大到像個小型的公園.....
可以在庭院打羽毛球&溜冰的那種~噗
我真的沒有誇大啦~^0^




我們合點了一份鮪魚鬆餅,
除了附加的殺啦之外....
中間還有可愛的奶油小泡芙,
鮪魚的份量也很多完全不小氣XD
味道上鮪魚的調味蠻不錯的,
只是鬆餅不夠酥脆紮實,
價位也算合理~~~

另外他們的咖啡不錯喝,
可以喝出研磨咖啡豆的濃郁香氣~



這張看起來盤子超大的,
好像巨人在吃的捏~嘻
突然覺得我的臉小了許多~哈哈哈






事實證明我沒有說謊吧~~~
這是戶外的庭園部分,
一草一木修剪的非常整齊....
乾淨的程度令人訝異!!!

還記得IVY之前分享的輕韓系穿搭嗎?
其中有些照片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如果想要享受下午茶的時光,
又想要拍拍穿搭的話~
這裡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呢~
光是這棟白色建築物就可以拍下很多水水照片了耶!




這根本是都市之中的公園嘛~
只不過它坐落在餐廳裡頭.....
一整排的椅子好適合約會呀,
我們一直待到傍晚才離去/////
喜歡兩旁的樹蔭,就愛享受綠樹環繞的自然芬多精^_^

來到人文風青整個人的步調也慢了許多.....
也許是眼前的一切感染了我,
所以格外的放鬆平靜。

有機會來到彰化時,
不妨也抽個下午的小空檔來這邊吃吃下午茶,
度過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優閒時光吧!



如何到鹿港?
 自行開車:
1、 北上者:可在中山高速公路連接省道76線(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
往福興埔鹽方向,便可直接沿著員林大排水,連接福鹿溪到達鹿港。
2、 南下者:可於中山高速公路下彰化交流道,依照指示走縣道142線往鹿港方向,便可到達鹿港。
 搭高鐵:
至高鐵台中站後,轉搭彰化客運『 123鹿港-彰化-台中 』線,便可到達鹿港。
搭火車:
搭至彰化火車站,再於火車站周邊撘乘客運即可直達鹿港。
 搭客運:
至台中或彰化火車站搭乘彰化客運(04-7772611)至鹿港。
中鹿客運:
於台中市後火車站發車,中港路沿線皆有停靠站,可直達鹿港。(04-7743659)
統聯客運:
於台北及鹿港發車,直達鹿港及台北。(04-7772789)
 搭乘秀傳專車: 
於彰化火車站搭車,至彰化秀傳醫院搭乘專車直達彰濱秀傳
健康園區。04-7813888
  
如何到人文風青庭園餐廳?附上官網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