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中部地方的朋友們真的很幸福!!!!
不管是要到高雄或是台北都很方便.......
屬於最中心點的位置~~~~

只是我很怕熱>"<.........
往南部跑的機會真的很低很低
如果說南部我最愛的地方不用懷疑一定是"墾丁"
有蔚藍的海洋/得天獨厚的好天氣/
還有暖暖的人情味/
可能因為我是台北出生的孩子,
所以對台北也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
那是我身分證上的出生地^_^

前陣子短暫的台北遊到了寶藏巖
這裡跟想像的很不同周圍的環境很安靜!
就算是人聲鼎沸的台北市區.......
進入寶藏巖社區之後,彷彿走入了另一個時光隧道~



座落在台北公館區的小社區~~~~~
如果沒有在地人的指引,
其實很容易忽略到而就這樣擦肩而過~~


直到......沿著牆壁的塗鴉
似曾相識的場景出現了眼簾。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分享,
原來就這這面可愛的牆啊!
還好有它醒目的指標,
才不會迷失方向。



寶藏巖是個歷史悠久的小廟
也是台北市的市訂古蹟又叫做觀音亭
雖然廟宇並不大.....
卻是國際村明顯的指標,
進入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必經之路喔^^

每當經過廟宇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的安靜無聲
總覺得太喧嘩會吵到神明嘛~噗

 


為了保護環境不被破壞
大家還要留下簽名
就視同共同維護美好的公共設施
一群藝術工作者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喜好
在這裡默默的創作與分享
這樣執著與用心讓人佩服!!!!

來簽名吧~~~
不過我簽的是本名(不是IVY啦)

  



這邊的居民已經陸續遷出了
配合政府的"共生"精神計畫
進駐了14間微型群聚
提供工作室及辦公空間還有文化創意工作者一個使用的環境
也因為有了這樣特殊的概念與與規劃
這邊彷彿重生一樣......
原本老舊的房子變得更有價值。

我常覺得有很多舊宿舍或是老舊的空間,
只要善加利用變成藝文的場地
或是公共建設像是公園.....等
這樣我們週遭生活的環境也會隨之豐富許多呢~~^^



逛一逛這邊的房子真的很特別
都是採用階梯式的設計,
房子的排列方式層層堆疊......
就像市郊的山城一樣有意思。

彩色的石壁..... 

古樸的藤椅...... 

 斑駁的牆壁........
 不難顯現出這裡的確很高齡了呀~

這邊的存在甚至比我的年紀還年長........
 


怎麼覺得芥末黃跟復古的氛圍很搭呢!!!!!!

 

這個空間蠻適合演話劇的耶(大家覺得呢)
一方面還蠻適合拍穿搭的
雖然牆壁已經看得出歷史了......
不過拍起來就是有一種自然而然的懷舊感

說到話劇我在大學的時候也演過話劇呢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演的是什麼角色?
我記得是演一齣關懷兒童的劇情
只是我不是演媽媽///////我的角色是任性的小孩~哈
那時候還要綁兩根麻花辮化紅通通的腮紅(ORZ)

小房間裡頭葫蘆裡賣什麼藥呢? 

我聞得到咖啡飄香.......
 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談笑風聲.......
這應該算是城市中恣意聊天的秘密基地吧!
可以窩在小小的空間裡不趕路/
盡情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


有沒有覺得這裡像極了山林間的房子.........
妳能想像山腳下走幾步路之後,
就是熱鬧的公館市區
路邊商店林立
交通繁忙的街道
還有滿滿的人潮聚集。

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把這兩個畫面銜接在一起啊!!!!!


呵~~~看到這個椅子
這裡還可以打籃球嗎?
跟大家開玩笑的啦~

純粹覺得很可愛拍下來給你們看看~
 




這洋娃娃是誰的呀~
我遠遠的就看到她了
是個可愛的妹妹呦^0^

她很害羞......
我忍不住奔向她跟她拍拍~
每次都會幻想自己可以生個洋娃娃
只是這個夢想離我好遙遠啊!
都沒有阿兜仔來追我~ ㄎㄎ



一直研究著這算是什麼畫風?
怎麼覺得好像在哪裡有見過
我想起來了........
就是台南的海安路一帶,
依稀記得也有類似的畫面
(回想中ING)
 

這一個角落真的很像片廠耶!

記得"戲說台灣"這部戲嗎?
跟這裡的環境很搭~
我怎麼還會記得這部片呀
有很多阿伯阿桑都很愛看呦~<( ̄︶ ̄)>
 
 


這天的風也不知道為何出奇的大~>"<
我的頭髮每張幾乎都沒有正常的
與其太過於在意
不如任由風吹亂//////
反而看起來更自然些........



我繼續往前走.....走著走著
抬頭一望屋頂上也有公共藝術可以欣賞
窗戶裡也有動畫可以看^^

有時候"藝術"未必要花大錢欣賞
就算是城市中用自己的雙眼去細細品味
平淡且自然的一景一物也會變得繽紛有趣!
在於自己的心境是否美麗~~~~
 


哈~看到這個畫面
不自覺的想喝個啤酒
然後再來兩盤下酒好菜
好友們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真好!

雖然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
腦袋還是會常常浮現跟姐妹們玩樂的畫面
一起看恐怖片抱大被子
一起互相療傷
一起圍爐吃火鍋
一起翹課睡覺~噗

現在大家都各自為生活忙碌著.......
不再是18歲的小姑娘了
不變的是.....心中那份真摯的友誼持續溫暖著彼此的心


好久沒有發遊記了....... 大家有沒有很懷念啊!!!(活動力減退中)
這次旋風式的台北行沒有去太多的地方,
喔......我有去碧潭喔^^
順便跟你們分享幾張碧潭的照片~



碧潭的環境很不錯
而且搭乘捷運也相當的方便!
是午後休閒的好去處呢^^
 
 

碧潭的水灣餐廳
整個很峇里情懷!!!!!!
I LIKE~





水面上的波紋好平靜......
我記得這天剛好是颱風準備來的時候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吧~呵呵

原本要踏踏船的/////
可是~~~~好貴啊!
一點都不親民。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你們應該會覺得很冷吼~~~^^"
這個時候是夏季的尾巴
我還穿著無袖(可見我的文章拖很大)

壓了很久的旅遊文章終於出爐了~~~
最近因為腳傷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關心
我心裡頭暖暖的///真的。
IVY每天都會認真換藥,
希望能快快拆線繼續我的計畫
最近有許多靈感被迫停擺了>"<
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大家要等我窩~~~~~~~~

等我腳傷好了,繼續分享大小事給你們~啾啾

 
~寶藏巖交通資訊~

 地 址: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TEL : +886 (02) 2364-5313
FAX : +886 (02) 2364-2941
E-mail:thav@artistvillage.org
 
 捷運
1、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90巷右轉→汀州路左轉→汀州路三段230巷→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羅斯福路四段24巷左轉→ 思源街直走到底→新店溪腳踏車河濱車道左轉→永福公園左轉→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現場登記入村時間:週二至週五下午3:00-10:00,週六日上午11:00-下午10:00,週一為休館日。

定時導覽:週二至週五下午3:00及4:00各一場(少於五人或因雨取消),

                週六、日下午 2:00、3:00、4:00 各一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