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很想去花東看金針的
只不過因為路途遙遠
加上最近真的沒有時間去呢>"<
我的花東行到底何時才能成型啊!一直苦等的我......
既然如此沒關係~~~~
南投頭社活盆地也有金針花可以看喔~

剛好居住在台中的我,南投對我來說真的方便許多
只要假日一有時間就可以過來這邊看看
一窺新的賞金針祕境~
這次意外的追金針花的旅行就此開始~

~~~驅車前往金針花海的路上^^
 



這是準備進入金針活盆地的小徑
天空是淡藍色的很美呢
不過這天是早上來的,
整個熱氣沸騰著......
忍不住要說:怎麼那麼熱>"<

我最怕熱了~~~~
都快要像狗狗一樣吐舌頭了呦~噗
 



一步入金針花田
掩蓋不住心中的興奮.....
看到有電視台來採訪辛苦的農民
這一整片的金針花田都是他們辛辛苦苦的結晶
我不得不佩服每天揮汗如雨的農民們,
你們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呢~~~~
 






天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的金針花田,
原本滿心期待可以前往花蓮賞金針的
不過我卻錯過了黃金時機,
來到南投頭社活盆地之後~~~~
中臺灣也有美麗的金針花海可以看了
省去舟車勞頓的辛苦~嘻^^

居住在中台灣真是件很棒的事
除了到花東比較遠之外
其他的縣市真的都蠻方便的呢~~~~

只是為什麼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在北部呢~冏"
 




好喜歡這張.....
有種親近大自然的暢快
還有著心曠神怡的感受!!!!!!

一片黃橙橙像黃金般的耀眼奪目
不僅可以賞花
而且金針花還可以吃呢~^^

金針花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一日美人)
早上開花/晚上凋謝
所以農民们通常都趕著採收未開花的金針,
原來"她"這麼嬌羞呀~
只能存活24小時呢~




我發現這裡的金針有兩種顏色呢
有些偏淡黃色
有的則是深黃橘色,
應該是品種的關係
花東縱谷的金針都是偏深橘色的,顏色極為鮮艷呢~
 



我總覺得淡淡的黃色比較適合我
雖然第一眼的印象沒有別人出眾亮眼
不過卻是耐看型的啦

呵呵~怎麼扯遠了呢~ORZ
雖然天氣熱呼呼,
想到可以如願看到黃金花田,
暫時忘記了狂滴汗的痛苦啊!!!!!!

PS.其實我已經汗流浹背了~~




最近好多格友都很期待IVY寫遊記.........
不過我是慢工出細活啦!
往往有靈感的會先寫
這是8月去的.......
不過卻拖到現在才發文,真的不好意思捏~~^^"

當我發表文章的時候,
花季應該也要結束了~SORRY。讓你們打屁屁囉~
 






看到男生認真的再幫女孩兒拍照
身為男性朋友們:要跟你們說聲"辛苦了"
每次都要不厭其煩的幫女生拍美照
也許有時候我們比較囉唆啦
總是跟你們說再一張..再一張~哈

各位姐妹們,你們也是這樣嗎?
其碼有時候我是~嘿嘿
 






花田裡頭插著傘的用意是?????
不過~這個畫面看起來卻格外的有鄉村FU捏~

遠眺山嵐......
加上耀眼的花朵兒......
大自然的風景真的美極了!!!!!!

同一個位置我看下快門好幾次,
帶著我的小G認真的捕捉眼前的美景~
 



其實金針花沒有什麼香味
我記得聞過這麼多種花香
最喜歡的就是桂花跟野薑花的味道

說到桂花香氣就想起了南庄的"桂花冰"好好吃~~~~
金針花的花蕊有著黃橙橙的粉....
怎麼會突然說到這個粉呢~噗
因為..........
這天我拍照的時候天兵的我不知道怎麼搞的
居然整個臉上都是黃黃的粉
而且抹也抹不掉>"<
只能等待去廁所的時候用水洗囉~呵呵
 



 
再看一眼美麗的金針^^





掩飾不住搞笑的本性,
居然在金針花田裡頭玩起漂浮拍~~~ㄎㄎ
只是被小草擋住了^^"
我是真的有飄起來呦~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隱藏版的小短褲了~噗
 
 


揮別了美麗的金針花田

下一站,去哪裡呢??????



為了找尋廁所....
意外的發現向山遊客中心,
一停好車就直衝廁所.....
每次只要出去玩耍都一直在找廁所~哈!

因為恩先生的身體不舒服,所以向山的照片拍的不多
其他的照片就去 相簿 看看囉~
 



往日月潭的途中~
好多車子在湖邊多作停留,
我也忍不住下車走走~~~

只能用一句話形容:湖光山色啊!
湖面的波光粼粼就像閃閃發亮的鑽石閃耀著.....
 




請忽略我的布丁頭啦
這是還沒有換髮色的時候,
整個頭頂成了大布丁~

一直讓我想起711賣的"統一布丁"

坐在草地上看看環湖景色,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了呢~
 




說到星巴克對我來說真的貴鬆鬆
一年之中我只有喝那麼1-2次,
很滿足的點了大杯的一次喝個夠.....
摩卡可可碎片超好喝的啦~~~~~(喝到忘我中)
 




短暫結束了南投的賞花行程,
雖然時間很短暫
但是心裡卻是十分滿足!
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金針花田連流動廁所都沒有,
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
頭社活盆地以後的遊客肯定會暴增,
也希望在交通跟交通指引上能更更明顯些
更能夠方便遊客找尋呦~

至於頭社活盆地怎麼走呢???

位於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往日月潭方向沿著頭社指示前進
接著在台21線入口附近,就可以看到金針花海的指示
至於指示上面有電話~~~
在這邊怕大家找不到(因為我們也走錯路了)
電話是049-2861482/0910-896178

金針花的花期大約在每年的7月中到9月底~~~
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