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我也曾經反覆的問自己,
至今我才找到一個最簡潔有力的答案....
就是感恩知足的樂觀面對自己的每一天,
想太多或是怨天尤人只會覺得人生很無趣罷了;
甚至對於任何事都是處於消極的態度////
感覺每一天都度日如年啊!!!!!

常在新聞報導、現實生活中看到許多身體有殘缺,重大傷病的人們~
還有年紀輕輕卻要跟病魔對抗的小鬥士們,我深深的佩服著.......
如果說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都不如他們的話,那人生才是最沒意義的事吧!

從出生..求學..工作..結婚...生子...老去,
每個人生的階段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有美好的、痛苦的、無奈的、壓抑的...各種情緒,
但往往人都只會看到負面的能量,
去忽略了正面思考,
或許這個好的區塊哪怕只是微小的一部分,
卻也是繼續前進邁向人生下一步的動力....不是嗎?

每個人存在的價值是?
面對生活中的壓力,所以不得不努力工作掙錢......
每個人都不是賺錢的工具,
想想為何要那麼拼死拼活的賺錢?
為的是嚐到那先苦後甘的果實,
眼前的路或許漫長.....
但我不後悔。

因為我想要一個溫暖的家,
推開家門聽到的是孩子喊著我媽咪、
還有老公最真摯的擁抱,
這些過程除了用錢堆積起來之外....
還有一個最大的因素就是愛和堅持,
在我們認為自己多麼微不足道的同時,
別人卻願意付出自己的真心,
再苦再累都不怕的那種堅持.....

這幾年我也成長不少,
從滿是負面能量的情緒中漸漸爬起來、漸漸茁壯
與其鑽牛角尖去思考人生的意義?
不如想想活著的意義來得好些///

活著真好,
可以完成自己為完成的夢~

只想跟大家說,
人生真的很無常.........
就算跌倒碰撞又如何?日子總是要過的。
就算窮途末路又如何?日子還是要過的。
讓自己活得最有價值就是認真生活,
往前飛.........
為了自己、為了愛你的人(你愛的人)
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