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六月份的時候PO了一篇"飲食篇"的瘦身文吧
那時候就跟你們說會另外PO一篇生活篇呦,我沒有忘記啦!!!!ㄎㄎ~
只是有時候有些文章先有靈感就先發文~哈
 
也很多網友跟我說他們是屬於易胖體質,
那些原本體質就不易變胖的女生們,依舊吃甜食也不會胖
還是一樣正常的生活體重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IVY必須說那是先天的條件比較好,所以也無須比較跟羨慕
所以體質容易像吹氣球般的女生在飲食上...生活上都不能隨便馬虎
就像我,沒有過瘦也沒有虛胖,就是將將好
我也有女孩子們有的煩惱,就是容易水腫>"<
我還記得大學時代的體重是最胖的,多了現在4公斤
但是中醫師跟我說這樣才是標準的
只是因為自己的身高不高,所以老是覺得自己很胖嘛!!!!

所以呀~~~~~~有誰是完美的呢????
平常生活中其實只要掌握幾個原則就可以維持體重
或者是讓新陳代謝變佳......還有瘦身呦^^
今天就要更大家分享平時IVY維持體態的生活小方法。 
 
 


1.維持排便順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宿便是肥胖的殺手"這句話
我超級無敵贊同的啦!
我就是屬於先天腸胃蠕動差的那種,
之前還因為肚子很痛掛急診,結果你們猜是什麼原因?
哈~說出來你們會笑死~
醫生看了X光片跟我說:哇...你的肚子一堆(嗯嗯)
而且呀~~~肚子脹氣的感覺超痛苦的>"<
 
所以後來我開始接觸瑜珈/還有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還有不要吃太甜/太鹹/太油的食物加上天天蔬

還有如果是上班族或是工作需要OR上網時,
切忌屁屁不要一直黏在椅子上,
這樣會讓腸道蠕動變慢...就容易便秘囉!
每個1個小時就要起來動一動走一走,

※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五穀類:大麥.燕麥.薏仁.玉米
豆類:黃豆.綠豆.紅豆...豆類製品
蔬菜類:芹菜.南瓜.花椰菜.豆苗.夾豆類
水果類:橘子.葡萄.蘋果.草莓.櫻桃
其他:洋菜.蒟蒻
(IVY只是舉例....當然還有很多種呦)

也可以利用看中醫來調整體質,
通常調體質都要吃好長一段時間,必須忍受中藥的苦味啦!(多準備些仙渣片吧)

利用腹式呼吸法,刺激腸胃蠕動


 
什麼是腹式呼吸法?
慢慢的吸氣(用鼻子呼吸)....小腹會慢慢突出像氣球般脹大
然後再慢慢吐氣..小腹會慢慢凹進去。
 


 
2.多喝水 

誰說喝水一定會水腫呢?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啦
只是喝水要喝對時間~^_^
最好每天的喝水量要到達1500CC才是夠的
每天人的身體都會流失很多的水分,尤其是夏天更需要補水。
什麼飲料都比不上天然的水來的好呦~

至於大家跟我一樣關心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何時?
一般IVY都是白天狂喝水,
像是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跟健康,
另外告訴大家早上5:00-7:00是大腸排毒時間(只是誰會那麼早起床呢)噗噗~
還有每天下午17:00-19:00是膀胱排毒時間,也非常需要喝大量的水
只是大家擔心的水腫問題呢~
在睡前2-3小時盡量避免喝水,如果真的要喝就喝一小口就好
所以要避免晚上口渴的話,白天要多喝多喝呦~~"就沒事多喝水囉"
 






 
 
3.一定要運動/推薦一些很不錯的運動給你們

我是個非常提倡要運動的人,其實在我的格子文章中不難發現啊!
有很多瘦身健康的好運動教學~
只是大家都忙著上班沒有辦法天天去公園跑步或是去游泳之類的
可以在家做的運動太多太多了~~~
像是大家都知道的有氧舞蹈可以消耗的卡路里就很高~YA
還有像是在家騎健身車..搖擺機...都有助於新陳代謝跟燃燒脂肪,
 
最讓IVY沉迷的運動我不加思索就是會想到"瑜珈"囉
對了姐妹們問我瑜珈是不是一定要去上課?
我沒有去上課捏~是自己買專業的瑜珈書回來DIY的~哈
只是要學習瑜珈動作要正確之外,每個動作的細節也要小心喔
如果沒有注意的話是很容易造成肌肉拉傷或是扭傷的~~啾啾

看電視的時候....上網的時候,可以多動動自己的四肢.扭扭腰也有助於燃燒體內脂肪
要多多散步,散步是非常溫和的運動(也對維持身材有一定的幫助)
多爬樓梯,這點我倒是非常有經驗~哈哈
因為公司的辦公室在2樓,所以每天都要爬上爬下的~早就臉不紅氣不喘啦!
像是有贅肉的人爬樓梯就可以改善,可以讓肌肉線條更為緊實
●而且呀只要爬5分鐘的樓梯,就可以消耗150大卡左右的卡路里~讚耶!
 


 
4.當個美麗的睡美人 

睡眠真的太重要了^0^,
但是因為現在大家的生活習慣都改變了
所以能早睡早起的人了了無幾啊~噗
只是我還是覺得盡量早點去爬枕頭山比較好。
你們知道嗎?睡眠不充足是會導致肥胖的耶~^^"
而且會火氣大容易冒痘痘....
讓體內產生的很多的毒素,問題多多呢~~~~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不錯的資訊"睡眠的黃金時間"分享給妞兒們

晚上11:00-3:00,肝膽作用
此時是肝火旺盛時間,如果在此時就睡乖乖睡覺的話
對肝膽方面比較好.....而且也比較不會疲勞喔^^
凌晨3:00-5:00,肺經作用
如果這個時間還沒有夢周公的話,容易長痘痘/皮脂分泌旺盛/皮膚粗糙.暗沉
清晨5:00-7:00,腸胃作用
是最適合清腸胃的時間了,此時吃早餐的吸收最好
這個時間若能排便那是最好的事了!

 


 




5.找到適合自己紓壓的方式

姐妹們,對於維持身材來說除了飲食控制之外還有就是身心靈的放鬆
這點實在太重要了!!!!!!!!!!(筆記)
現在人的壓力大,生活上總有一堆拉哩拉喳的事情要煩惱
常常搞得神經緊張.嚴重呢影響睡眠呢>"<
我舉手承認之前的我也會這樣子~~~~總是悲觀自尋煩惱
 
"壓力"會造成太多的問題了
會狂冒痘痘.......經期不順.....肥胖......便秘.....憂鬱症.....等,很恐怖吧!
你們的興趣是什麼呢?我喜歡拍照旅遊還有唱歌,這都可以幫助我解壓
還有整理房間跟看看韓劇可以讓我暫時放空,也可以DEL腦袋裡頭的垃圾~
哈~只要你的紓壓方式不是暴飲暴食就好啦!噗~==

PS.生活中要多笑,最好是大笑....
如果笑不出來就看搞笑影片,絕對會讓你笑出聲音的
哪裡找搞笑影片呢???YOUTUBE很多!!嘿嘿^0^
 
 
 
6.矯正生活中錯誤姿勢 

 之前大學的時候有上過國際禮儀的課程,
想要讓自己的體態好,生活上的壞習慣真的要改掉啦~噗
因為這些錯誤的姿勢會讓我們身體的線條大大的扣分,
就沒有辦法有好的體態跟儀態囉。
 
以前我揹包包都喜歡揹同一邊,後來發現肩膀的線條會有一邊傾斜>"<
只要穿露肩的或是平口洋裝其實就可以看得出來肩膀線條很不優捏~
所以揹包包一定要雙肩交換揹,這樣線條才會漂亮/
 還有駝背是大忌,女孩子走路一定要抬頭挺胸這樣背部才會挺直
還有呀胸型才會漂亮/
坐椅子也是學問呢,只能坐整個椅子的三分之二
不要整個屁屁坐滿整個椅子喔,這樣比較會有大屁屁~呵呵/
再來說到"翹腳"好了.....我必須說老實話我以前也會有這樣的毛病(自首)
後來才發現翹腳的壞處超多的~~~~~~
像是屁股跟大腿的贅肉會增加、容易靜脈區張、容易演變成O型腿、還會引起椎間盤突出呢~ORZ
所以要趕快導正回來這個要不得的壞習慣啦!!!!!
這幾個是比較常見的錯誤姿勢~~~姐妹們如果你也上述這些的情況,快點改過來呦^^ 

 
 

7.吃東西要細嚼慢嚥

我發現很多人吃飯的速度好快呀!
IVY是個只要吃太快就會脹氣的人(消化不好嘛!!)
所以我吃東西很慢........
專家說吃東西最好一口要咬40下在吞下肚,
因為細嚼慢嚥可以讓食物容易被腸道吸收,
而且比起吃東西快的人更容易延長飽足感,
所以比較容易瘦身又不復胖~
現在開始加入慢慢吃飯的行列吧!!!!!!!



 
 
8.妥善運用洗澡時間

姐妹們,你們洗澡的時候都在幹嘛呢????哈哈~
這樣問你們好像很變態吼~~~~
其實是因為IVY發現洗澡可以做好多事喔
我都把洗澡當作是每天一大樂趣,
除了可以敷臉之外/////也能去角質//////
 
身體去角質是非常重要的事?可以代謝老廢角質還可以有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另外在身體抹上沐浴乳的時候,身體都會滑滑的對不對呢?
這時候我都會用指節按摩手臂還有大腿內側OR頸部,
洗澡的時候身體代謝的快,利用沐浴乳的滋潤度來按摩
還有呀~有時候我都會利用洗澡時間拍打身體贅肉的部份
因為我們的身體全身上下都有淋巴分佈,可以促進循環
不僅可以讓身體放鬆也有很不錯的瘦身效果!!!!!

只要老爸在客廳聽到拍打聲就會問IVY的媽媽說:妹妹在幹嘛?
媽媽很有默契的回答在按摩呀~(哈~知我莫若母啦)


 


 
9.控制每天飲食的卡路里

這應該是很多女孩子所關心的事吧,連我也不例外囉
我們每天到底需要多少的卡路里呢?
其實男生女生所需要的卡路里都不相同~
現在便利商店/速食店/都會標示出食物的卡路里,讓消費這參考
有了這些貼心的卡路里標示,就能夠更容易的控管身體的卡路里
有時候就稍微計算一下3餐的卡路里,這樣也可以避免吃的超標嘛!
通常油炸類/燒烤/澱粉/這些卡路里一定是很高的>"<
像是蔬果/豆類/菇類的卡路里就非常的低~YA

其實要控制每天的卡路里並不困難,
像是IVY去吃義大利麵我都不加起司也不加焗烤
少喝奶茶,因為含奶的飲料卡路里也比較高
三明治盡量吃夾肉鬆/燻雞/鮪魚;少吃炸肉/熱狗/漢堡肉的
不要3餐都吃澱粉類食物;魚代替肉類、水果也含有卡路里晚上睡覺前盡量不吃
這些都是我平時身體力行的~呵呵



 
在網路上找的一個計算卡路里的網站,大家可以點進去算算看呦^^ 


 


10.每天一顆B群 

市面上有好多不同功效跟成分的營養食品
像是膠原蛋白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含有豐富的膠質.也可以讓皮膚的飽水度增加...等
IVY每天都會吞一顆B群來補元氣,
除了補充元氣之外B群還有很多不同的功效
通常B群裡頭含有:B1.B2.B6.B12.維生素ABCDE.還有鈣.葉酸~等等很多成分包含在裡頭了
其實B1.2.6.12能促進脂肪、蛋白質、醣類的代謝,
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體內的功效呦~^_^
只是B群只是幫助代謝脂肪而已,所以也不能夠過量一天一顆就行囉

PS.很多人吃了B群之後尿都會黃黃的,就像維他露P的顏色~哈
那是正常的現在大家不要太擔心
還有還有因為B群還有另一個主要功效就是補充體力跟元氣,
建議大家要在早上吃完早餐後吃ㄧ顆就好,不能晚上吃呦(會睡不著覺啦~)

只是關於B群的產品品牌實在是太多了,
我通常都會選擇劑量沒有太低的吃,
目前IVY在吃的是關小穎代言的"萊萃美"~



真的很抱歉欠了好一段時間了,
這篇從2個禮拜前就花了很多的心思在整理~~ㄎㄎ
這些都是平時自己身體力行的,
其實維持身材並不困難,最重要的還是"毅力"兩個字
至於平時飲食上需注意的.....IVY在這篇文章中有提到
搭配飲食跟良好的生活習慣,
維持身材跟瘦身就會變得非常容易,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生活呀~~~~還是輕鬆就好!!!!
也不需要對自己太過嚴厲,用最簡單的方式控制體重就好了。
整理了許久.......終於可以分享出來囉~~~^_^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歡迎姐妹妞兒們跟我一起TALK TAL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