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9246787 (1)  

關於"美麗"這兩個字大家是如何定義的呢?
我以前總是很膚淺的認為長得漂亮就好了, 

但漸漸發覺隨著年齡的增加美麗的臉龐難免都會留下歲月的痕跡.....
 接踵而來的就是年華老去的一張臉嚕^^"

讀書時我不愛保養~真的真的! 
那個時候皮膚的狀況因為還不錯所以沒有太理會它~
直到開始出社會之後皮膚的問題就跟著越來越明顯了呢~ 
所以勤勞的女人總是能夠替自己贏得好膚質,
 而懶惰的女人看起來真的就是老得快許多.....

 雖然已經知道到了輕熟女的年紀,
皮膚就算再怎麼保養應該也沒有辦法回到學生時代的Q彈透亮好膚質了///
只是還是會想要HOLD住目前的膚況別讓它惡化就好~ 
只要保有一顆熱誠的心,現在保養都還不嫌晚喔~^_^
 
之前有幾位網友提及我的皮膚問題:
 也詢問我許多日常保養的程序及觀念~
我很平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撇步!
 
這篇就簡單整理一些平時保養的小小重點給大家囉
 
先說明一下我自己的膚質吧
 混合肌●遇到換季兩頰乾●T字部位容易出油●季節交替時會有輕微的脂漏性皮膚炎

我自己都覺得我的皮膚好難搞~哈哈^0^
 
1020536877  
 
Q1 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可以經常使用吸油面紙嗎? 
A 不可以

 台灣的夏天實在悶熱到不行啊!
額頭.鼻頭.鼻翼兩側的出油量激增好不舒服,
整個臉上都可以明顯感覺到油到可以煎蛋了呢>"<
 我想很多妞妞們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受~
隨身攜帶吸油面紙也成為美眉們夏日必備的美妝品之ㄧ了~
要注意的是過度吸油會引起油脂不平衡的現象產生,  皮膚也是需要些許油脂的保護,所以一天吸油次數不超過2次為宜~
 (我自己都是習慣中午吸油一次.....僅此而已)

偏油性肌膚的人,通常到了中午臉肯定油膩膩很難受>"< 這時候也可以中午用洗面乳在洗一次臉或是用清水洗臉~
 一天洗臉的次數還是不要太多比較好/////
(用清水取代洗面乳會比較好窩)
也可以用洗面乳單純洗容易出油的部位就好。 
而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 
別忘了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臉部的保濕工作也要做好~ 
 
1020536871  
 
1020536872  
 
Q2 一年四季都用一樣的保養品,這樣可以嗎? 
 A 保養品也需要換季調整 

這個問題也困擾我許久, 市售的保養品分門別類實在分的太仔細了~
 日用.夜用.眼霜.凝膠.凝露.精華液.化妝水.保濕噴霧....
五花八門的保養程序讓人眼花花啦!

以前總是同樣程序同樣保養品過春夏秋冬,
現在自從改變了運用保養品的習慣之後~~~ 皮膚的膚質狀況又比以前更穩定了許多~

跟妞兒分享我以前使用保養品的程序: 
 洗顏→化妝水→乳液
(而且保養品的牌子都沒有替換)
後來發現夏天這樣的保養程序很夠力,
等到冬天來的時候皮膚就容易乾.粗糙......XD 所以冬天的時候我會另外增加成分較為天然的精華液,
 將原本夏天使用的乳液改成乳霜~
洗面乳的選擇也會由夏季的清爽型...改為保濕型~
 
當妳們區分季節調整保養品的使用方式後,
就會發現保養品的效果更能發揮的淋漓盡致了呦^^ 
 
Q3 我的皮膚問題超多的....所以保養程序(瓶瓶罐罐)也要跟著多一些對吧? 
  A NO~抓重點即可

這個迷思也是我曾經犯過的嚴重錯誤!!!! 
想要控油.想要保濕.想要美白.想要縮毛孔.想要淡斑......
哈~這些重點應該都是大家很重視的吧^_^ 
說真的~這些哩哩摳摳的問題要歸咎於-保濕工作沒做好。  所有皮膚的問題幾乎都來自皮膚不夠保濕造成的,
若是油性肌膚(大部分的人都是外油內乾), 
可以使用不含油脂成份添加的保養品(乳液.乳霜)
而乾性肌膚則可使用一般含有油脂的保濕產品; 保濕的問題解決之後再來進行第二階段的加強,
 T字部位的控油可以使用控油精華液相關產品(用於T字己即可)
而想要美白的話防曬當然要先做好呀~
可以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美白化妝水.美白乳液..... 
由於美白功能的保養品有些成分會比較刺激 建議皮膚敏感的水水們還是先進行試用再購買比較妥當。
 
露露長的一段~
其實重點就是先做好-保濕
要解決一堆肌膚問題, 一定要加強保濕
 
1020536874  
 
1020536875  
 
Q4 什麼種類的面膜都可以天天敷.不需要分類是嗎?
 A 一定要分類...而且面膜不宜天天敷

我是個面膜控, 
光是面膜的名字跟成分就深深的吸引我~ 
每次都忍不住掏腰包的買買買~ 
結果就是整個抽屜滿滿的面膜啊(嚇) 
現在的消費者其實很聰明,關於這點很多妞兒也都會特別注意/// 
那麼IVY就稍微小小提醒一下就好~!呵呵
 滋養類的面膜:蝸牛.燕窩.Q10.....此類型的面膜適合秋冬使用;
 (除非皮膚非常乾)
這些成分的面膜很滋養,若在夏天容易因為過度滋養很長肉芽或痘痘~~
清爽類的面膜:蘆薈.洋甘菊.絲瓜.薏仁..... 此類型清爽保濕又兼具舒緩功能,就十分適合夏季使用;
 玫瑰/玻尿酸/膠原蛋白成分的面膜則四季都可以使用,
此三款IVY覺得是保濕最基本的成分了呢~
另外夏天也可以多多購入曬後修護型的面膜,
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皮膚曬傷.泛紅~ 悶熱的夏天敷對皮膚的鎮定舒緩很有幫助窩^_^

至於面膜若是布質.卸除式幾乎都是敷15-20分鐘就好, 
強烈的不建議大家敷到隔天或是超過20分鐘; 

除了晚安面膜可以敷到天亮之外....其他都要SAY NO(切記切記) 
 
1414139807  
 
 Q5 皮膚和飲食沒有太大關係,可以隨心所欲不忌口的吃
A 刺激性高油脂食物少吃

保養皮膚就跟調理身體一樣,需要內服外用 想要有水嫩好膚質飲食的控制實在是太重要了!
 我不是個很愛吃零食的人,
除了會怕胖之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取..
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取也可以幫助HOLD住皮膚的美麗呦~

簡單的說:  油炸類食物不碰
 含糖量過高食物不碰
這兩個大要點只要乖乖實行,
皮膚的膚質狀況會更穩定許多~ 尤其是對於容易長痘痘的妞兒們來說///
 痘痘肌的狀況也會因此改善了不少捏~
 
 
Q6 冬天好冷用熱水洗臉;夏天好熱用冰水洗臉,這樣OK嗎?
A:NO,記得用溫水或常溫水洗臉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熱漲冷縮的原理吼~~~ 
之前還有個關於洗臉的傳聞先用熱水洗臉再用冰水洗臉,
利用冷熱交替達到縮毛孔的功效~ 到現在對於這個說法我還是半信半疑耶@@
 唯一能夠讓我放心的就是用溫水洗臉最好!
冰水和熱水的溫差都太大了,
反而會過於刺激皮膚~ 用溫水/常溫水洗臉就好了喔。
 
1020536878  
 
Q7 補充攝取營養食品,真的有助於皮膚的健康嗎?
A:當然囉,適當攝取很有用

 其實我是個不愛吃瓶瓶罐罐營養食品的人,
一方面也是因為怕花一大堆的錢~ 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不夠勤快~
 只是基本的攝取還是要有的啦^^

我自己每天都一定會吃維他命B群+C 另外還會攝取鐵質.血紅素....幫助婦科健康的營養食品,
 圖片中的這瓶含有維他命C.蔓越莓.紅藻萃取.血紅素.葉酸
不僅可以維持肌膚的健康....
也可以調整生理機能,真的很棒呢!
除了維他命C的攝取...
女孩兒也可以多吃含有膠原蛋白的營養食品,皮膚會更加水嫩有彈性呦~ 
 
1020536876  
 
Q8 多喝水真的對皮膚有幫助嗎?
A Yes

水是對身體最好的飲料, 人可以不喝任何飲料但一定每天都要喝水呦~
 水除了幫助身體的代謝之外///
還可以增加皮膚的飽水度///
天天喝水有益健康呢^___^ 特別是在冷氣房工作的朋友們,
 水分的補充更重要!
不然皮膚很容易變得乾巴巴啦~
 
1759882321  
 
Q9 常化妝也不會影響皮膚,所以可以天天化妝?
A NO~盡量不要化妝

我是個很懶得化妝的人, 每天上班通勤的時候都是完全素顏的~
 除非晚上有重要的約會(嘻)
我習慣只有在假日的時候畫淡妝。

其實所有的化妝品都有許多額外添加的成分,
太頻繁的使用反而容易讓皮膚的負擔加重/// 若是加上卸妝沒有卸除乾淨引起毛孔阻塞~
 肌膚就會發出各種大大小小的警訊....
像是青春痘.粉刺.過敏......
適度的讓皮膚休息是擁有美麗肌膚的關鍵~
 讓臉上的毛孔多多透透氣吧^___^

 1759882265  

1759882264  

Q10 去除臉上的老廢角質很重要,所以每週2-3次去角質也沒關係 
 A 不可以過於頻繁去角質,1週僅1次就好

去角質真的非常重要呢~ 

我每次在去角質的時候都會覺得皮膚變得更白晰透亮了!!!
老廢的角質會讓臉上黯淡無光澤感~
而且看起來也會讓自己看起來沒有活力甚至變成老太婆~ 只是錯誤的去角質觀念不僅沒有讓皮膚更好...反而還會更糟>"<
 太頻繁的去角質皮膚層容易變薄.....
這樣不僅適得其反.......更容易讓皮膚的狀況快速惡化~
引起皮膚乾燥缺水......等問題~!~~ 
建議妞兒們1週1次去角質就好,
 我通常都是1個月只去2次的角質~^_^
 
 
10個日常保養分享完畢囉^_^
這10點大家做到了幾點啊~哈哈
 
1020536870  
 
我以前幾乎1點都沒有做到,
一轉眼自己都已經過了28歲了~
真的是應該更勤奮的愛惜自己的皮膚才是啊!
我的目標是當個美魔女~嘿嘿

這篇的文字真的有點多耶@@ 
連我自己看到都眼花撩亂了~
謝謝你們願意撥時間把文章閱讀完喔~

3QQQQ 
by ivy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