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的天氣熱到受不了呢>"<
就算是剛洗完澡過沒多久又是黏呼呼的了!
實在是想大叫拜託不要這麼熱啦
放了端午連假.....也因為天氣熱的關係
整個人都頭昏腦脹的....
也只想找有冷氣的地方吹~嘿嘿

小小發一下最近的牢騷之後,要跟大家分享是消除小腹的撇步
有很多格友留言問IVY:你的腰好細喔......都沒有小腹真好.....
只是每天坐辦公式的我,其實真的很容易腹部囤積脂肪呢^^"
因為坐在椅子上像黏了強力膠一樣的久坐
無形中下半身也很容易變成胡蘆型~呃.....

我想這樣的狀況,是很多上班族的惡夢吧
只是回到家真的很懶惰跳有氧舞蹈或是是公園運動(上班已經夠累了..根本想宅在家嘛!)

大家的心聲就是我的心聲喔~
簡單的跟大家分享5招超有用的消小腹方法
在家每天花10-15分鐘做這些運動~
IVY都是這樣做的~~~至於小腹真的沒有找上門喔!

好吧~廢話不多說

撇步1~~~~身體左右轉體




請原諒我剛洗完澡,頭髮還是濕濕的
只好先夾個大夾子......實在太阿嬤了!!!!
所以容許我馬賽克一下下嘿.......

還記得國小國中的早晨體操嗎?
就有這個轉體的動作喔^___^
看到牆上IVY的影子沒???????
因為我的房間非常小,要照完整圖真的很不容易(SORRY)
將手的毛巾平舉之後,先往左轉搭配腹式呼吸法維持10-20秒
接著再轉到右邊同樣的以此類推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加速消除小腹的速度時間可以拉長喔~

~關於腹式呼吸法~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為:
開始吸氣時全身用力,此時肺部及腹部會充滿空氣而鼓起,但還不能停止,
仍然要使盡力氣來持續吸氣,不管有沒有吸進空氣,只管吸氣再吸氣。
腹式呼吸的好處:
1.會增加腹壓,使腹壓血液流暢分佈,並加速體內毒素排除。
2.具有放鬆神經跟心靈的作用,對於恐慌焦慮有很好的預防功效。
3.持續練習一段時間後,還可以治療疲勞、便秘、心血管疾病、腰酸背痛、頭痛、加強血液循環.....

了解了腹式呼吸之後....我們再繼續做運動囉~


撇步2 ~~~~~~~  利用毛巾輔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毛巾操
最近在書店都有看到類似的書在販售^^
喜歡工具書的自己當然就打包一本回家看看囉~
原本還以為毛巾操很輕鬆耶...沒想到也是揮汗如雨啊!

利用姐妹們做仰臥起坐的姿勢,將毛巾放在脖子上....
運用腹部與背部的力量維持這個姿勢10-20秒左右
要提醒妞兒們這個動作真的很累,切記不要硬撐喔!

這時候你們會覺得肚子往內縮,而且會痠痠的
那就表示已經達到效果了呀~

PS.這個動作真的會滿頭大汗耶!!!!實際試了就知道了~ㄎㄎ


撇步3~~~~~~~雙腳弓起來




這個姿勢非常的簡單,而且也不會很累喔~主要是刺激腹部的蠕動,加強下半身代謝的能力。
像是電腦族....或是需要久坐的工作,血液循環的功能一定要正常才行啊!
雙腳要像圖片這樣往內縮(壓迫到腹部),這樣才能夠達到效果
若是再搭配腹式呼吸的話,更容易達到效果呦
~^____^

可能是自己有時候都有做運動的習慣,所以這個動作真的超簡單又不累
我大概維持這個姿勢有20-30秒的時間,每個人都可以的。

唉呦~IVY的房間要拍這種全身照真的很不好拍,
為了拍這一系列的照片........同一個姿勢拍了有10次了
盡量呈現清楚的圖示方便大家學習~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歡迎大家留言詢問我~
或是臉書線上回答你們也OK呦~


撇步4~~~~~~讓身體呈現90度直角三角形





突然覺得毛巾真的很好用的輔助工具耶~

這個姿勢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除了可以消除腹部水腫跟小腹之外.....
還可以緊實大腿跟消除討人厭的蘿蔔腿
我自己也很喜歡做這個運動,總覺得效果十分的顯著
而且還可以幫助整個下半身的循環呢~

如果身體有辦法負荷的話,我會建議大家維持長一點的時間
如果累了......可以先將雙腿放下重新再來一遍~
為什麼要穿這件塑身背心呢?
是因為要讓大家看一下腹部的變化。
當在做此運動的時候,小腹是凹進去的~~~~~
而且會覺得你的腸道在蠕動耶~(我的就很明顯喔)


撇步5~~~~~常按摩肚子





要促進腸胃蠕動除了做運動之外,當然少不了按摩囉!

像是頸肩酸痛都會塗抹一些推拿膏來達到筋骨放鬆的功效
我們的小肚肚當然也不例外了呀!~
1.將雙手上下擺放在肚子的位置,往身體兩側推(需要一些力道)。
另外一種按摩方式就是~
2.在肚臍的四周用雙手順時針方向按摩肚子,記得要有點往下壓的力道。
按摩了一段時間之後............
肚子的腸道會有很明顯的蠕動呢~
加速血液循環還有新陳代謝的能力,小腹婆就不會輕易找上門嚕!





有些人不是小腹凸出,而是胃凸
像是消化不良還有脹氣......等等
都會引起胃部凸出的現象。
這是題外話啦~ㄎㄎ

其實IVY很喜歡研究這些瘦身運動,
有時候不只是當作瘦身用~
還可以利用做運動大量的流汗,幫助體內排毒。
我最羨慕的不是瘦的像紙片人一樣,
而是體態均勻的S曲線,這點我也都在努力中啦~呵呵

今天的瘦小腹單元,希望姐妹們喜歡
女生可以消小腹.....
男生也可以消鮪魚肚啦.......



做這些運動的時候有幾點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喔:

1.大家一定要視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衡量,不要逞強硬撐^^
2.在剛吃飽飯內的一小時不要做相關的運動
3.在肚子不舒服的情況下,應該停止腹部運動
4.女孩子經期來時也不能做壓迫腹部的運動喔
5.若要達到排汗效果,請不要在冷氣房中做運動(汗不易排出)
6.洗完澡內的半小時是新陳代謝最佳的時刻,可以從事相關運動(不過要洗好多次澡~噗)

以上的注意事項請大家一定要閱讀喔~

文章打完嚕~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