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880_4700478890003_27492398_n  

時間過的很快步入婚姻生活也一年了,

對很多人來說一年的婚姻生活仍舊屬於新婚階段,但~對我們彼此來說從交往到結婚一直都是屬於新婚的階段......

婚姻沒有所謂的蜜月期/新婚期~就一般大家的看法其實是有新婚與蜜月的界定的,

然而真正走入婚姻之後才會發現只要心態轉變就算已經是老夫老妻還是能夠維持如膠似漆的幸福感,

男女朋友.夫妻只不過是彼此關係不同的稱謂罷了,

只不過成為夫妻之後肩膀上更多了責任,應該說是甜蜜的負荷~

會不由自主的告訴自己:要用盡生命與所有的一切保護她(他).珍惜她(他)

原因很簡單:因為她(他)就是與自己攜手共度此生的伴。

我不是很認同"新婚"這個名詞,

總感覺不真實.不長久,是不是婚後半年...一年過去了就是"舊婚"了呢(笑)

過了新婚期幸福少了些?甜蜜少了些?愛少了些?...........

為什麼從交往到結婚後可以一直維持著"新婚感"呢???

就是夫妻之間別忘了當朋友。

說得很簡單真正要實際做到卻是大大的不容易啊!

我和老公雖然都已經到了30而立的年齡了~!

在生活上我們都像個大孩子,

睡前一定要躺在床上天南地北的聊著天&打鬧著.....

(我知道是因為現在尚未有寶寶所以時間充裕)

關於睡前長達3小時的聊天+搞笑耍寶這點,也許在有了小孩之後就沒有這麼多的閒暇時間了.....

在生活上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這是我們的共通點~

每次和老公無厘頭的搞笑時我把他當我的觀眾.我的朋友,肆無忌憚的展現我的孩子氣~

而他也會用他特殊的搞笑方式呼應我~

這就是我們維持甜蜜的相處之道。

傾聽對方的煩惱讓對方暢快的發發牢騷...

夫妻之間可以像朋友一般的大吐苦水,不拐彎抹角不藏心眼有如姐妹淘般的對待~

我喜歡彼此分享工作上.生活上的點滴,他也總會詢問我的意見,我們會一起討論.檢討...

有時候遇到不順遂或是氣憤的事情,可以陪他一起宣洩一起罵(哈)

只是我的方式總是比較戲劇化(誇張些),這樣的特點也成了老公心情不佳的特效藥。

在彼此相處上,與其說我們是夫妻不如說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來得貼切~

夫妻之間的關係可以很多元化,別將之間的關係訂定的太狹隘.....

若將彼此的角色放寬更能夠了解彼此.更能夠敞開心胸說更多.聽更多,

多點互動.多點溝通彼此之間的歡樂也會隨之增加,

有時候你可以是對方的心靈導師循循善誘耐心開導

有時候你可以是對方的開心果即便是放下身段的當小丑

有時候你可以像個孩子和對方撒撒嬌

有時候你可以變身成朋友當對方的資源回收筒

有時候回歸夫妻的身分展現溫暖的愛意

沒有所謂的新婚期,花點心思將角色放寬天天都是"新婚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