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怕夏天的來臨.....>"<
除了汗流浹背之外皮膚也會容易BING BING油光滿面
對於每天騎著噗噗上班的我來說,
就連吸油面紙一次用兩張都還嫌不夠啦~唉

每次只要碰到夏天就很容易失眠,翻來覆去就是沒辦法跟周公見面~
生活作息嚴重的失調外加自己有內分泌失調的毛病啊!
所以出油的狀況也就跟著嚴重許多了~嗚嗚嗚嗚
最討厭的是嘴角&下巴都會冒出一些紅豆.大紅豆(青春痘)
站在中醫的角度若是痘痘長在嘴巴附近就是腸胃不好.內分泌失調的關係;
若是在額頭則是因為肝火旺盛囉~

長在嘴巴附近真的很醜耶>"<尤其是長在嘴角附近的好像媒人婆的那種~~~XD

為了抑制日趨嚴重的油光&毛孔問題~ 
我有幾個還不錯的日常保養要分享給大家! 
後來IVY發現要對抗煎蛋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只要掌握好幾個重點原則也可以成為清爽不油膩的水嫩肌呢~
這次的照片都是非常居家到不行的素顏照~請笑納^____^
 


~用較冰的清水洗臉~

冬天用溫水洗臉很正常,因為天氣總是冷到發抖^^"
溫溫的水洗起來超舒服的~
而且大家都很怕冬天敷臉因為太冰涼了會皮皮剉,
只要將面膜稍微溫偏熱的水泡一下下就OK囉~

我又扯開話題了~~~ORZ

夏天一般都是用常溫的水洗臉對吧?
我之前也是一樣//
直到我看到電視節目&書籍的介紹,
用冷熱交替的方式可以縮毛孔..降低皮膚出油量~
馬上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趕緊來試試看^0^





現在的洗手台都很方便有熱水龍頭,
一點都不用擔心上班會遲到的問題~
只要將熱水龍頭&冰箱裡的冰水交替使用就行啦!
我是先用溫水洗臉.....
緊接著用冰水洗臉.....

夏天用冰水洗臉一點都不覺得冰,
夏季的肌膚溫度比較高所以摸起來很冰的水輕拍臉上之後都降溫了~呵呵
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會凍傷的問題,因為不是全程都使用冰水窩^^
最好還是先使用溫水再用冰水!

對了~在水中滴2-3滴的檸檬汁有助於收斂與美白~ 只是我剛開始用試幾天///
後來實在覺得太麻煩而作罷了~
唉呦.......我還是不夠勤勞啦^____^
還是要小叮嚀一下要使用此方法的時候檸檬汁不能加太多,
因為檸檬含有檸檬酸對皮膚敏感的人會造成刺激~
所以下手不要太重2.3滴就好囉~~~




~面膜區分功能使用~

現在市售的面膜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們這些女生真的很幸福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膜可以選擇////
妞兒們一年四季用力的給它敷下企吧^^

我以前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面膜是隨手拿起來敷,
就算是滋養.超保濕成分的那種我也在夏天使用,
偏偏自己的皮膚不是屬於乾性的結果保濕顧到了卻因為太滋潤而長痘痘
現在我都會把自己的面膜分類:
例如季節交替的春.秋
與炎熱的夏季
濕冷的冬季






出油量激增的皮膚狀況真的相當惱人!!!!!! 
IVY覺得要讓皮膚清爽最重要的條件就是清潔。
慎選洗面乳&清潔型態的面膜就是讓毛孔透氣的最大關鍵,
若是毛孔阻塞的話再好的保養品塗塗抹抹一堆也是做白工了呢>"<
為了不要浪費這麼多用摳摳買回來的瓶瓶罐罐保養品,
我都會隨時隨地補充我的清潔型面膜~

貝佳斯的美膚岩漿面膜就相當不錯,
還有PAYEASY的綠石泥面膜....
這兩款是我持續會使用的清潔型面膜~

最適合油性&混合性肌膚
這種類型的面膜最大的功能就是幫助抑制油脂分泌.清潔毛孔.緊縮毛孔,
將臉上的髒污垢徹底清除的乾淨溜溜^^

我1-2周會使用一次 清潔型的面膜不建議1周敷太多次,
 1周1次或2周1次比較恰當囉~


還有洗面乳的部份我目前使用的是蜜妮-深層淨透洗面乳(高嶺土)
這條很大心的原因是價格可愛.洗起來涼涼很舒服.保濕效果相當不錯 這種熱翻天的天氣涼涼的洗面乳讓毛孔更暢通了呢~~~YA
 另外一款常用的洗面乳就是資生堂PERFET超微米洗面乳,
天然保濕因子泡沫柔細&不含香精~
讓溫和的泡泡帶走臉上的髒污大推啦!

 



除了清潔面膜之外還有一般的面膜有很多成分也都是夏季限定的呢~ 
通常夏天面膜的功效都是主打控油.縮毛孔.美白為大宗//// 偶發現這類型的面膜還真的不少耶^0^
 那表示自己的膚況真的是油油亮亮閃耀光芒~噗
現在的面膜不僅在功效上越來越厲害,
就連面膜紙的材質也是越做越精細許多呢~
以前的面膜紙都厚厚一層而且稍微變乾之後就很容易掉落~
現在的面膜紙幾乎都沒有這麼問題~~~

唉呦~~~IVY小妞在介紹面膜紙的進化史嗎?呵呵

有幾種不錯的成分在夏天面膜中常常出現喔^_^
如果不想要油光緊緊跟隨的話可以參考下列幾個不錯的成分面膜來購買窩/// 







哈哈~看到一堆粉紅色圈圈了嗎?
讓我想起IVY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會用螢光筆畫重點,
這些圈圈跟螢光筆有異曲同工之妙吼~呵呵

大家耳熟能詳的抑制出油的成分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茶樹
還有像是金縷梅可以收斂毛孔,加上它非常的溫和所以使用上可以很安心
另外像是要達到醒膚&暢通毛孔的就一定會加入薄荷 酵素可以軟化老廢角質也很不錯
還有綠茶.仙人掌也都具備了緊緻毛孔的作用
還有被廣泛使用的蘆薈.洋甘菊也都是具有很棒的抑制出油.減少油脂分泌的效果~~~~


我很喜歡蘆薈的保養品,
 而且我發現很多品牌的面膜都有出蘆薈的呦^^
喜歡溫和不刺激的妞兒們可以多準備幾片備用~



~一天洗臉不超過2次~

總以為皮膚油就要多洗臉,
但是過度的洗臉只會造成內由外乾現象更為嚴重/
所以一天之中2次就好~
若只有跟IVY一樣T字部位比較油的話,
可以利用上班午休時間用洗面乳洗T字部位即可~降低出油量喔^^


~定期去角質~

身體要去角質臉也需要的。
去角質的次數2周1次即可,
因為我的皮膚敏感所以我使用的是去角質凝膠較溫和~
去完角質後的臉會明顯感覺細緻明亮很多//
 其實去角質的用意也就是去除老廢角質使毛孔暢通
若毛孔暢通的話也就不容易出油.長痘囉
去角質這個環節真的相當重要呦!!!!!!!!!!



~簡單的保養程序~

會特別提出這點就是因為自己曾經有嚴重的錯誤觀念與保養迷思
從去角質.洗臉.化妝水哩哩摳摳的保養程序真的有夠繁瑣的,
女人為了愛美就會開始重視這些程序~
我還是覺得保養程序需要分季節性&個人皮膚屬性
若是將所有程序毫不遺漏的全部派上用場不見得會比較好。

若是需要特殊護理的妞兒們~
例如皮膚比較乾-保濕精華液
要美白-美白精華液或淡斑產品
要收斂毛孔-收斂型化粧水
長痘痘區塊-抗痘聊調理液.痘痘精華液 眼周細紋-眼霜

我承認我還不夠勤快啦~ 所以我的保養程序相當簡單~
為了不增加皮膚的負擔我的瓶瓶罐罐也都會隨季節來調整:

洗臉-化妝水-保濕精華液(玫瑰無油成分)-玻尿酸乳液(無油成分)
其中化妝水的成分比較特別分為兩罐2個部位使用////



其中化妝水的步驟比較特別一提的是:
我會分部位使用2種不同的化妝水~呵呵
雖然有時候很天兵的會忘記,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記得啦!

兩頰的地方用一般保濕清爽型的化妝水
T字&下巴部位使用收斂化妝水


嗚嗚嗚 ~IVY妞的T字部位真的很容易出油呢^^"
要對抗頑強的T先生真的是要下一番苦心才行呀!

說到收斂水我一直都是慣用契爾氏這瓶藍色收斂水!~



準備好收斂水了嗎?
那我們開始吧~加油加油!





將收斂水倒在化妝棉上,
輕拍在容易出油的額頭.鼻子&鼻翼兩側&人中&下巴

因為收斂水含有酒精成分目的就是抑制出油&緊縮毛孔,
添加了酒精成分的收斂水真的比較刺激........
我強力的建議不能全臉使用,只需針對容易出油的地方下手就行啦。


另外////女生只要長痘痘或是看到有鼻頭粉刺, 就會情不自禁的想擠擠擠痘痘跟粉刺~
當擠完粉刺的時候&使用完妙鼻貼...鼻膜之類的產品之後~
馬上輕拍收斂水才不會讓毛孔越來越大喔
(筆記)





~刺激食物不要碰~

每個人都會禁不起美食的誘惑吧,
IVY每次只要過了晚上9點就會很想很想吃宵夜////
女人常常為了維持體重而努力想要戰勝自己的意志力~ 平常日要我克制不吃一堆哩哩摳摳我還有辦法,
但只要是週休假期我整個對美食就完全沒有抵抗力了~
 在享用美食的同時有一些會容易冒痘.出油.上火的食物還是少碰為妙。

 男女生都很難抵擋的自殺食物-雞排
為什麼雞排的味道就是可以傳千里啊~~~香
原本不餓聞到香味之後就猛吞口水^0^
經過高溫油炸的雞排吸附了油脂,
不僅容易上火...也容易發胖胖胖胖胖
雖然我久久會偷吃一下派克~哈哈哈哈

有一些水果也會容易上火呦///
龍眼.荔枝.芒果.榴槤

剛好以上這些我通通都不愛~YA
除了夏天會吃ㄧ下透心涼的芒果冰啦!
(只能說芒果香氣太誘人了)



我的新寵兒-麻辣鍋

 說到麻辣鍋真的是有夠香的//////
一到了秋冬就會飛奔想吃~噗 不過我也不敢太頻繁的吃,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麻辣鍋都會浮一層厚厚的油(ORZ)
還有"辣椒"是非常刺激的辛香料~
尤其是躁熱體質的人更容易滿臉痘花......
而且臉上的出油量也跟著激增~

所以為了皮膚的健康著想,
美食當前時還是要忍住!忍住!



甜食OUT OUT

這個環節我倒是相當的遵守/////
我不愛甜食:巧克力.蛋糕....我通通都不喜歡!!!!!!
就連喝飲料也愛喝無糖茶,除了MC來訪會喝奶茶類囉~(只能喝熱的嘛)
甜生痰生油,吃甜的食物喉嚨都會很不蘇胡
 加上甜食容易生油脂,發胖.出油的問題都也跟著隨之而來~
我不是屬於天生麗質的人,所以有很多生活的要點都要注意///
有些女孩真的天生麗質捏~根本就不需要忌諱這些生活細節,
皮膚依舊可以水噹噹.身材也是苗條輕盈(羨慕)



~盡量避免常常化妝~

呵呵~IVY妞上班是不化妝的,
平常就只有基礎的保養(化妝水.乳液~~~)
只有到了假日出遊約會才會妝水水^___^
除了假日我都是頂著素顏趴趴走&上班,
好啦~XD 我承認是因為我很懶惰,還有為了保養皮膚囉//

常化妝很容易造成肌膚的負擔,
不管是BB霜.粉底液.防曬乳都一樣~
尤其是天氣悶熱更容易阻塞毛孔,
毛孔若阻塞了出油.痘痘的問題就會出現。


平時若沒有特殊約會&旅行的情況下,
當個素顏女孩兒才是最棒的!
 塗塗抹抹的彩粧品先放一邊吧^______^



~這些都是我的淺見啦~
 看似簡單的生活小原則,要身體力行卻相當的困難^^"
 要抗拒美食又要勤勞保養真的很難咩........
連我的心裡也都陷入矛盾的漩渦了,
天使說:為了擺脫煎蛋肌要勤勞拒吃刺激油炸美食
惡魔說:唉呦~人生苦短要對自己好一點想吃就吃.要懶惰就懶惰
我也有這樣掙扎的過渡時期呀~!

如果妳們也有相同困擾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也希望此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囉~~~~

謝謝妳們撥空閱讀IVY的文章喔~啵啵

後續還有多篇不同類型的文章準備發文啦!(偶要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