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無名的新單元【廚娘烹飪】來囉~

現在的女人幾乎都是職業婦女比較多,
除了下班的空檔與休假日之外~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下廚洗手作羹湯吼.....
我聽到了職業婦女的心聲了~~~~~
因為~我也是成為了犀利人妻&新廚娘一枚囉^^ 
我不是個勤快的人,
對於下班還要作飯真的覺得太累人了!~
大部分我都會在假日下廚來抓住老公的胃(恩先生不挑食很好養)
只是最近這樣的狀況已經改變了......
之前還沒有踏入婚姻一點都不覺得一個家庭的開銷會如此的大(驚)
為了想要多省一些外食費,有時候下班我也會自己煮一些快速料理節省時間也可以省荷包~

假日的早晨和恩先生一起去逛了菜市場,
準備這個週末的晚餐~

突然靈機一動把冷凍庫的豬里肌稍微變身加工一下~
 於是...這道無敵簡單的異國風味豬排就誕生了~ㄎㄎ

【材料】
豬里肌片3-5片、醬油、太白粉、胡椒粉、粗粒胡椒、義大利香料粉


PS.相信我......這道料理不管男女老少一定都會(超簡單超簡單)



首先備妥了豬里肌片,
IVY跟肉攤買的時候有特別跟老闆說明我要瘦肉,厚度約一公分不要太薄
這樣下去煎的時候才不會容易乾硬~ 豬排稍為厚一些咬起來也會有嚼勁許多,吃起來才不會很"虛"

大家也可以參考IVY的建議選擇稍厚一些的豬里肌片~



厚度大概如圖所示~

對了,如果家中有捶肉器是最好不過了~ 準備醃肉之前可以使用捶肉器拍打肉,
煎起來的肉會更軟嫩可口又有彈性喔。


開始醃肉吧^_^



先加入少許的太白粉

〈在醃肉之前我會把肉片上的肥肉與筋去除掉,其實能夠接受一點點肥肉的朋友們就不必要那麼麻煩了〉



然後加點少許的醬油(記得不要放太多喔)
我通常醃肉的時候喜歡用胡椒增添香氣, 至於醬油的用量我都會用少一些些~



接著灑上胡椒粉
同樣的少許就好~
畢竟只是要提味的嘛!
如果加太多到時候吃起來全部都是胡椒味>"<



接著灑上"義大利香料"
這罐香料可是這次烹飪的主角喔^___^

想要做出異國風味的料理真的相當方便耶,
不需要自己調粉調醬汁這麼功夫~
因為現在市面上就有販售現成的調味粉.調味醬 在烹飪的同時,輕輕鬆鬆就能夠煮出美味的異國料理///
自己在家裡煮飯比吃外食便宜許多且又衛生喔!!! 
均勻的在每一片灑上義大利香料.....
我可是不惜成本的狂灑呢~
就是希望利用香料粉滲透到肉裡
 這樣就可以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了~呵呵



我想我可能有強迫症吧~
硬是要加上"粗粒胡椒"
稍微灑一些之後醃至30分鐘左右備用.............




熱油鍋(記得使用小火)
放入醃好的肉用小火煎



煎至肉色變白時即可翻面///// 



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盛盤囉^___^



將將~這道超簡單的普羅旺斯香煎豬排就完成囉~
一口咬下濃郁的香氣撲鼻,
搭配米飯一起吃真夠味~
若不愛吃米飯的朋友,也可搭配麵食一起品嚐~
 
只要在家中用最方便的調味料就可以完成囉/// 真的有夠適合我這個懶人~ㄎㄎ

...................................................................................
 
~~同場加映~~



今天我們的晚餐還有其他的菜呦^0^
像是紅燒豆腐(作法同樣簡單)
是到非常下飯的豆腐料理~ 



之前在FB分享過這道"空心菜炒牛肉"
這道是恩先生貢獻的菜~
空心菜&牛肉的結合真的是有夠完美的! 期待恩先生更多的烹飪作品囉//////



還有我的泰式檸檬魚試做~
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下次改進~ 



冰箱還有番茄就拿來煮個蕃茄蛋花湯吧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跟蛋白質,
是道簡單營養價值又高的湯品~ 我們兩個喝得精光~^0^



這就是我們兩個的假日晚餐囉/////

最近瘋狂在網路上搜尋食譜,我的無名都因此而荒廢了>"<

有了好多新的靈感打算要再來大試身手~YA 我看原本屬於流行分類的我應該改成快樂家庭之類的吼.....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不錯耶!

加上這陣子又比較忙也沒有時間想梗,
只想輕輕鬆鬆寫文就好///

我決定先繼續使用無名再繳一年的會費~
繼續在網路上分享生活的點滴給大家喔~

對了/////
跨年的連續假期即將來臨大家有沒有什麼計劃呢?
我也已經安排好自己的旅遊計畫了喔~^^ 打算自己做滷菜帶到車上出遊可以解解饞咩~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跨年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