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28898_733246427028608_2994918388133789696_n.jpg

 

現在的小孩沒有之前好教育,的確。

社會越進步隨之而來就是外界的誘惑會變得更多,容易引起價值觀的不同與生活習慣的改變

有些人更抱持著不婚主義或是頂客族不生孩子,不僅教育讓人勞心經濟也是一個沉重的壓力與負擔

生兒子怕他變壞;生女孩怕她遇人不俗被騙,我自己有了孩子才發現這樣的解讀定義真的是很有道理!

我自己只有一個兒子,男孩的思想成熟度會來得比女生慢些,定性也較顯得不足夠

但也並非所有小孩都是如此,只是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我在育兒的過程中我們也是不停的

磨合、導正、思考到了解孩子的個性,找到適合教育他的方式。

千篇一律的教育方式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教養,他們越來越聰明思考能力也更上一層樓

必須要跟得上他們的腳步才有辦法與他同進步,讓孩子把父母當朋友在相處上會更融洽

生得少要好好教育 生得多同樣也要好好教育。

孩子如同一張白紙來到這個世上,所接收到的訊息都是身邊周遭的人給予的

陪伴在孩子身邊時間最長的就是原生家庭的父母親,爸媽從小就是孩子們學習的榜樣與指標

爸媽若愛出口成章愛吵愛打架,孩子也容易有樣學樣甚至也會有粗暴行為出現

能怪孩子嗎?不~他只是在模仿大人的行為而已。

每天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從說話的語氣與行為和個性自身都需要做調整

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個小秘密,我的口頭禪是:屁啦!

沒想到兒子有時候都會說屁啦屁啦~這就是學習

雖然口頭禪無傷大雅但終究還是不大好聽,我也趕緊糾正自己

還好,兒子也幾乎沒有再聽他說出口了

孩子若有行為或個性上不妥當的地方,除了學校同儕的互相影響之外

最大的影響者就是父母,請多多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合宜

別覺得自己的孩子怎麼會那麼難教育????是不是不能只是一昧的責怪孩子呢?

年幼的孩子是非對錯的分辨能力還尚未成熟,而大人若不自覺不反思情況只會變本加厲

我是你媽 我是你爸這樣的話語請收回,孩子雖然是晚輩但也需要父母親的尊重與諒解

收起倚老賣老的心態陪伴孩子一同成長調整才是對他最正確的方式。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懂得為人處世,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與磨合學習

不管大人小孩都必非完人,我們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越來越多的父母重視生活品質與教育,孩子的生活也跟著多采多姿

我們可以給予孩子寬廣的視野與胸襟,假日安排休閒娛樂就是增廣見聞的方式

但也要避免迎合孩子的物質需求,這樣只會導致他浪費成性與養尊處優進而有了錯誤的價值觀

在我生活周遭對孩子出手就是非常闊氣,一組進口的玩具動輒就要幾千元他們也下得了手啊!

而且家中的玩具堆滿滿整個房間客廳全都是孩子的東西......

現在的玩具推陳出新五花八門對孩子的腦力發展都很不錯,

只是在花重金與迎合孩子需求後,會不會讓孩子覺得想要的玩具垂手可得或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之前在玩具店看到有些孩子為了買玩具無所不用其極,直接在店裡大哭大鬧了起來

最後爸媽還是配合他買了心愛的玩具,同樣的戲碼只會不斷的上演毫無幫助

這樣的行為只是孩子的問題嗎?父母親沒有絲毫的責任嗎?

爸媽在孩子面前吵架動粗,孩子的記憶力與模仿能力真的很強

從小在暴力言語和環境下長大,對孩子的行為與價值觀絕對會有強大的影響

若希望自己孩子是個正面思考個性陽光的孩子,真的要收起不洽當的行為與言語

越是在相親相愛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在品格上也會相對穩定正向許多~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派來的使者,磨練我們的心智學習如何當爸媽、當孩子的朋友

傾聽孩子的內心想法多溝通,多體諒,不單單只是希望孩子成長進步

父母親也需要適時適性調整自己,成為孩子的典範。

 

我也努力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好榜樣,天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

別忘了注意自身言行,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是最重要的!!!

家庭環境的影響真的是不容小覷,拋開過去父母親說的做的都是對的觀點

真的就會發現孩子和你就像在照鏡子,將好的傳承壞的摒除。

親子關係的建立就從互相學習陪伴開始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的頭像
    IVY

    Ivy,Beautiful Life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