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差到不行耶>"<
滴滴答答下個不停的雨讓人心煩,
上下班都必須很狼狽的穿著雨衣~唉

說到最近的生活真的有夠愜意的.........
沒有忙碌的拍照趕文,
可以悠悠哉哉的輕鬆生活寫文~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發文的速度變得緩慢許多~
不過生活也變得更隨性自在多了//////
我想這才是應該有的快活人生吧(笑)
也因為拜糟糕的天氣所賜,
興起了我進廚房料理的衝動^___^
有著丙級證照的自己卻因為老爸太愛烹飪了都不讓我進廚房.......
所以讓我沒有辦法發揮自己的興趣啦~

現在~~~總算有這個機會做自己想要做的料理了////

從現在開始我的無名會多了烹飪文章囉^_^

很多人是不是和我一樣喜歡吃義大利麵呢???? 一般坊間吃到的義大利麵大致上就是【白醬】【紅醬】兩種區別居多~
我很喜歡吃簡單清爽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自己比較喜歡用現有的食材來烹飪,
家中沒有白酒怎麼辦呢????其實不用白酒也可以輕輕鬆鬆做出好吃的蛤蜊義大利麵喔~

今天就來個超簡單清爽的【蒜香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蛤蜊、花椰菜、九層塔、義大利麵條
調味料:蒜、義大利香料、香油、粗胡椒粒、鹽、水
其他輔助材料:冰塊、橄欖油(一般食用油即可)





作法:
1.首先先將蛤蜊泡入放入鹽的清水中吐沙(靜置即可)




2.將花椰菜洗淨備用



3.蒜去皮切碎即可(不需捣成泥狀)



4.將九層塔洗淨用紙巾拭乾表面水分備用



備註:市面上都有這種義大利香料調味罐可以使用,
所以不需要煩惱要到食品材料行尋找喔~^^ 
只是市售的調味罐比較小罐,若使用的頻率較高建議大家還是買大罐的才划算啦! 



~吐好沙的蛤蜊用清水沖洗乾淨~



~將花椰菜先用水煮熟瀝乾備用~



~通常市售的義大利麵條都是500ML包裝,一包500ML的麵條約可做4人份左右~



5.鍋中的水燒滾後放入麵條並加入些許鹽 (加鹽可以縮短煮義大利麵的時間,義大利麵條不易煮熟)







6.將義大利麵條煮到八分熟(可用筷子撈起可捏斷即可),將麵條放入有冰塊的水中~可增加麵條的Q度
數秒後將麵條撈起滴入1~2滴的橄欖油(一般炒菜油皆可),防止麵條快速黏在一起



7.起油鍋轉小火將蒜末放入爆香;續之轉中火將煮熟的麵條放入稍為拌炒加入些許水
  再加入鹽.義大利香料.粗胡椒粒與煮熟的花椰菜入鍋; 
  接著放入蛤蜊拌炒至開口即可,最後放入九層塔與香油快速拌炒就完成囉。

PS.這個時候IVY沒有手可以拍照了^^"
下次在改進嘿~
步驟7的時候我整個人超忙碌的(揹著相機全程自己拍真的好忙呢~ㄎㄎ)



雖然沒有放白酒,
卻因為蒜頭&九層塔的氣味足以彌補沒有白酒的遺憾啊!
另外因為蛤蜊是早上去菜市場買的所以很"青",沒有任何的腥味呢~
輕鬆取得的義大利香料香味撲鼻,在家中就能感受到異國氛圍~呵呵 
今天的料理喜歡嗎?
給IVY一個愛的鼓勵吧~啾啾啾啾



嗚嗚嗚~
最近恩先生值班都沒有時間帶偶出去玩啦>"<
我就自己在家裡自得其樂,
接下來有顛覆形象的文章喔~等等我嘿!!!!!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