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食記的文章了呢~
大家有沒有很想念啊!
快要放年假了///////工作有越來越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
到了放假時又整個人發懶。
突然想到有好多篇食記都還沒有發^^"
不知不覺就累積了好多篇文章了~呵呵
經營BLOG也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就是喜歡跟所有人分享生活的一切....
即便是話家常卻也顯得很滿足囉~

美食誰不愛呢?(舉手)
生活中就是無法離開"吃"這個字//////
IVY的BLOG將推出新的"美食單元"
曾經有讀者希望我多發食記&旅遊&髮型的文章,
你們的建議我都有記在腦中的筆記本喔~

年關將近//////
大家都忙於工作,
接下來的文章都是較為輕鬆小品的主題~
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閱讀起來沒有任何壓力喔。
PS.這篇就先來PO個台中美食小店吧~

 台中小店單元/ 翹翹板&法米



之前去雲林的時候,
就曾經拜訪過"法米"~
終於/////它來到台中開分店
到現在我還是對他們家的可娜蕾念念不忘啊!

推開大門,
櫥窗內擺滿著各式各樣精緻的法式小點.......
精緻到就像裝飾品般美麗。 


 


我愛杏仁////
像是杏仁茶.杏仁堅果.杏仁豆腐,
都讓我深深著迷~~~

滿滿的杏仁脆片&灑上糖粉 光是用看得就猛吞口水了呢~



白色的櫥窗小櫃裡,
還販賣著一些小飾品~~~
旁邊的兔子布偶很吸睛..... 說到兔子///我最愛彼得兔了^^
每次總幻想以後若是有女兒的話,
要幫她鋪彼得兔的床單&被子~



就連手工餅乾禮盒都這麼美,
很適合送給姐妹們當小禮物。 



桌上的MENU架好可愛!!!!!

整個法米的牆壁都是純白色,
 乾淨清爽的空間真舒服^_^
雖然座位沒有很多,
確也因為裝潢的氛圍讓人想多待一會兒~



看到這樣的椅子,
腦中總會浮現HOLA那樣的傢飾館。
之前還為了想逛IKEA而衝去台北呢~
聽說IKEA要進駐台中了,
這樣就不用捨近求遠囉~太棒了!
希望能夠盡快開幕^^
我又想吃他們的瑞典丸子了啦~YA
 


看到圖中的我穿的那麼少//////
就知道這篇文章又是拖稿的啦~噗
PS.現在天氣冷颼颼,
不會穿的那麼清涼~呵呵 



蘋果千層酥上桌囉~
 
其實甜度太高的點心我不愛>"<
像是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
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吃了
從此.....馬卡龍就被我視為甜死人不償命的點心~ORZ
倒是這種帶有果香酸味的甜點,
酸&甜的MIX,也就不會那麼甜膩了。 
  



接下來就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可娜蕾"
有些法式小店取名為"可麗露"
其實這是相同的東西啦~
 
外皮裹著深咖啡的脆皮口感,
切開之後/////
有如蜂巢狀的蛋糕體....
吃進嘴裡富有嚼勁&綿密,
鬆軟好入口。

也因為甜度低,
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細細品嚐著.......
 


手中的可娜蕾好可愛啊~~~~

 

其實這已經是自己第二次介紹法米了~
不管是空間的舒適感
還有甜點的口感&質感
都有著一定的水準~
雖然法式點心的價格高了些,
久久吃一次滿足口腹之慾也不為過嘛!

法米在台中有兩間分店:
 
【法米向上店】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 AM 10:00-20:00(週二店休)

 【法米中友店】地址:台中中友百貨C棟2樓
電話:04-22263596
營業時間:平日/AM 11:00~22:00;假日AM 10:30~22:00
 




 

先放一張跟金釵們的合照~~~
這天我們來到一間開幕不久的小店"翹翹板"
就藏匿在住宅區的巷子裡....
沒有醒目的招牌/////
沒有華麗的外觀/////
卻有個好記住的可愛店名

對於我們這幾個愛吃的姐妹來說,
大台中地區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
就來這裡試水溫一探究竟吧!

 

一進入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簡約的設計風
加上了富有文藝氣息&結合了攝影概念的STYLE
台中的咖啡店越來越多元化,
不再只是比氣派...比價位....
而增添了獨特性、多元化。。。

喜歡這一整面牆的感覺,
琳瑯滿目的書籍.....
讓整個空間更加的書卷氣了~


牆上的照片記錄著生活的點滴~
我也愛拍立得/////
兔.緒.豬飛.小強.YOYO他們人手一台拍立得
每次都讓我心癢癢的^^"
只是底片真的好貴呀!
一定要克制住我的購物慾~


2樓是小型的攝影展覽空間,
不定時會展出不同攝影主題的作品~
喜歡攝影的朋友們肯定會喜歡的。


不得不佩服這一份份的手工MENU~
都是出自於一位可愛的女店員之手/////
一筆一畫都是自己辛苦的結晶,
也更能夠感受到對於工作的熱情.....
看著小巧俏皮的字跡,
嘴角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這是吧檯的小角落.......
掛畫很鄉村風~



我點了一杯玫瑰奶茶~
顏色好恬淡....
玫瑰花的點綴很典雅浪漫
喝了一口不會很甜且相當順口,
是一杯讓人印象深刻的飲品。



由於這篇文章是10月份的食記了///
原諒我真的忘記姐妹們點的食物
不過依稀記得兔兔她們都覺得不錯吃^_^
在份量上也很有飽足感....
對了這個沾醬兔兔還特別讚美了一番呢~



還記得自己吃的是千層麵,
雖然量不多(因為太好吃所以吃不夠>"<)
到現在我還記得它殘留在我嘴裡的味道,
清爽不油膩////
重點是有好多的蔬菜呢~
吃起來就覺得相當健康!!!!!



這是店家特別招待我們起士口味的方塊酥~
只可惜我已經吃的蠻飽的.....
所以只有吃一小塊,鹹鹹甜甜挺不錯的呢///


這篇主要是食記啦~
所以就不多放獨照囉/////
簡單一張就好~嘿嘿 


這天金釵們一直聊到店家營業時間結束啊!
整個空間就只有我們的聲音,
就算再忙碌也喜歡跟姐妹們聚聚.........
今天的台中小店單元你們喜歡嗎?
之後還有更多不同的美食單元要跟你們分享。

店家資訊:
翹翹板咖啡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興街262號
電話:04-22335221
營業時間: 星期二-星期四:10:00-21:00 星期五-六:10:00-22:00  
公休日:星期一&月底的六日

粉絲團找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