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45837_10211300235981733_8329677166048444416_n.jpg

 

若一個人愛你但不了解你,你快樂嗎?

因為愛而成為男女朋友,最終牽著彼此的手走進禮堂過一輩子的過程很多人都經歷過

結婚前的一切都覺得可以包容,對方的缺點都覺得可愛而不在乎,一昧的認為或許以後他(她)會為我改變

殊不知未爆彈在成為夫妻之後才會整個爆炸,

還在男女朋友階段時,愛能戰勝一切,優缺點都能概括承受;婚後開始變得無法忍受,質疑對方變了

若愛情真的是如此簡單的課題,那為何還有這麼高的離婚率呢?

愛不能當飯吃,初嘗甜蜜的果實真的很美好,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很多夫妻之間都缺乏溝通,網路LINE的訊息交流成了之間溝通的管道之一

對著冷冰冰的手機螢幕和沒有溫度的字句,消磨了彼此的感情而漸行漸遠

自以為很了解對方,卻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設想、沒有試圖了解對方真正的想法

以前還沒結婚前不完全贊同"因了解而分開"這句話,

當自己成為領到結婚證書的其中一份子時,才覺得此話意義深遠

 

你為什麼要嫁給我?你為什麼要娶我?

我曾經也問過我老公這種蠢問題,幾乎很多的回答都是一致的-因為愛你(妳)啊

"愛"是生活的必需~也是一把雙面利刃,一不小心可是會狠狠的刺傷對方

為什麼?什麼叫做愛? 愛情是盲目的!但真正步入婚姻的人,不能盲目。

 

愛一個人應該是要了解她(他)的喜好、生活環境、價值觀、愛情觀、包括對方的優缺點........

當對方只是單純用愛塘塞妳(你),但完全不懂你、或是根本不願意花心思試圖了解你

這段婚姻只會維持的很累,甚至變得岌岌可危!

 

沒有相互了解,成為了婚姻觸礁的導火線

開始埋怨、難過、失望、氣憤、委屈種種複雜的情緒蜂擁而至

直到彼此耐心被消磨殆盡~愛也無力再繼續撐~只能分道揚鑣

我聽過很多因為婚後個性不合、彼此不了解而無法包容而離婚收場的例子

口口聲聲的愛卻不願意深入了解你,要如何細水長流一起走下去

與其選擇一個愛你的人,不如選擇一個懂你的人

一個眼神知道你的想法與需要、連你平時的喜好都瞭若指掌、喜怒哀樂都願意陪伴身旁

相處起來不必多作解釋或猜測,那是一種默契~因為他懂你

你不用生悶氣覺得對方不了解你、也不用覺得對方誤解你而感到委屈

一個懂你的人在婚姻過程中會相處愉快,彼此也較不容易產生摩擦也不會覺得心累!

懂你卻又願意接納你的一切才是真愛~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