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終於忙完了///
終於可以回歸原本的生活了呀^^
要來好好規劃放鬆與蜜月旅行囉///
之前有跟大家說要分享婚事給大家看, 
那今天就先來分享我當初挑選婚紗的情形&挑選婚紗公司要注意的事項。
 
其實當初決定要哪一家婚紗公司的時候,
我並沒有太過三心二意蠻快就下決定了呢~
先來個小小花絮好了//

大部分的婚紗公司都可以接受在梳化的時候側拍,
外景的部份就幾乎都不能接受有親友側拍囉
我想可能是為了維持拍攝的品質吧!
所以婚紗側拍的照片超少的~
光是顧著換造型根本沒有時間玩自拍了^^



這件白紗我自己非常喜歡~
典雅又時尚
尤其是背後若隱若現的縷空很適合愛低調特別的我,
其實原本我不是要選這件的說
原本要選的是件整個大露背&露乳溝的款式,
後來考量到是迎娶要穿的...
怕家中的長輩不能認同我穿這麼露~噗
又怕1月份的冬天會太冷////
只好因為種種的因素而忍痛作罷了~呵呵

這件華麗復古時尚的婚紗頗受好頻呢!!!
 




之前就已經在FB亮相過的包租婆照片
大家都好聰明光是看圖片就知道是在拍婚紗了吼~~~

拍婚紗的時候總共換了5套(白紗2晚禮服3) 為了配合我們的需求婚紗公司幫我們再另外加了一套制服
所以總共換了6個造型呀(忙) 
我記得當初有事先和化妝師溝通白紗的造型,
想要回歸原本的自已....
很欣賞蔡依珊.李英愛的氣質~
所以拿了她們的髮型照片當做參考////
棚拍的白紗造型我自己超滿意的
恩先生和家人們都說像韓國明星(整個人飛上天了)



第一套棚拍的白紗完成囉~~~~

 其實我覺得每間婚紗公司都是專業的,
只是不一定每個造型師的眼光都是一致的~
若想要貼近自己想要的感覺...
建議準新娘們還是要多做些功課找一些髮型的照片,
如此一來做出來的造型才會越符合自己的需求~
也比較不容易與造型師產生糾紛因而不開心囉~

要拍婚紗的前一個月,
我就已經上網尋找許多髮型圖片與妝容~
所以踩到地雷的機會也就大大的減少許多了~呵呵 



早上已經解決了2套棚拍的部份,
換好了下一套要拍的衣服先來祭拜我的五臟廟囉~ 大家都說拍婚紗是件很累人的事....
 怎麼我到現在還是生龍活虎呢~ ㄎㄎ





這次負責化妝與造型的老師和助理
他們人都很好而且相當專業(動作也迅速)
現在的婚紗公司助理都超厲害的, 外景部分我選擇沒有化妝師跟車協助~
 所以只有助理幫我換髮型....
我只能說助理已經夠厲害了!
雖然是基礎的髮型卻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不會太花俏俗氣!





準備出發拍4套外景的部份囉///
恩先生也太睏了吧!
這麼快就已經在車上呼呼大睡了~
我和攝影師.助理.燈光師繼續聊著天等待目的地到達~

對外拍的地點我沒有太強求或是特別想去哪裡拍..
 只是跟攝影師強調要自然的風景,
像是海邊.草原.鐵道......自然景觀.... 我不愛人工搭建的刻意背景,
 總覺得不耐看而且假假的。



說到為何要穿制服拍照???
因為我和恩先生是國中同班同學,
那時候他就偷偷暗戀我追求過我了 後來也成為了班上的班對.......
只是因為許多因素畢業之後我們也沒有繼續交往了~
直到多年後國中同學會再度相遇, 他又重新追求我了^__^

他總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根本就是在敘述國中時期的我們~
 情竇初開的年紀與純純的學生戀情~

於是........
我們決定一定要拍一套制服~^^ 





我以前一直很好奇外拍到底要去哪裡換裝?
原來是~~~~大家的好朋友小7
在小7裡面換衣服和髮型真的很不習慣唷 實在是超害羞的!
還是新郎倌比較好一個髮型都不用換。
難怪人家都說婚紗照的主角是新娘, 新郎根本是個配角嘛~噗

這套的髮型很簡單 
 大捲+蕾絲髮帶
自然又浪漫!!!
 


媽呀~這套尺度好大喔 超害羞超害羞
攝影師建議我選亮色系(他覺得很適合)
為了想要呈現不同感覺的自己,
我決定來個大深V.... 這根本是自取其辱嘛!
沒關係~新祕他們很厲害
可以把荷包蛋變成大肉包~哈哈哈哈^0^
 只是後面露背前面低胸好沒安全感啊!!!



這是宴客會穿的紅色禮服,
宴客的照片太多台了~~~
到現在都還在蒐集的階段///
等等我嘿^____^ 



如何抉擇婚紗公司?

說真的我當初上網爬了許多相關的婚紗作品,
只是光是台中市區就有一堆婚紗公司&工作室可以選擇~ 新人們肯定會眼花撩亂三心二意啊!
ivy以過來人的經驗有幾點良心的建議要提供給準備結婚的新人們/// 
 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____^

多看多查多問 

這點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到,
有時候工作太忙碌回到家也懶了~~~
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上網查.口頭問~~~
但這點很重要!
所以我強烈的建議大家把預計拍婚紗的時間拉長,
讓自己有更多的前置作業可以準備與參考。

先初步在網路上搜尋婚紗公司與工作室,
 我不建議大家在網路上看婚紗公司的樣本(因為都是麻豆)
做成樣品的當然都是頂尖的嘛! 可以搜尋【非常婚禮】這個網站,
 有很多新人們都會在此網站PO自己的婚紗照~
看新人的婚紗照比樣本來的真實準確些////
 


了解自己的需求與期待

這點太太太重要了!!!!!
像我自己當初就困在這個盲點中~
因為一直在猶豫要工作室或婚紗公司,
這兩個看似差不多....
其實IVY覺得差很大耶.....
兩者不同的地方我大概幫大家歸類一下:
1.價格不同
一般工作室比婚紗公司便宜許多
2.檔案全贈
工作室通常都會是拍30.40或50組然後贈送80-100組的電子檔,
 若婚紗本是選擇30組數的話,等於會多出約50-70的電子擋(不入婚紗本中)
而婚紗公司若選擇30組,電子檔的部份也只會給挑選出來的30張

3.婚紗大不同
通常工作室的婚紗比較簡單...
款式沒有像婚紗公司那樣多元化的選擇,
然而婚紗公司的婚紗通常都較創新樣式也更多

4.拍攝風格手法不同 
 工作室的手法較為偏向寫真自然風格為主;
婚紗公司通常比較正式華麗些......
但這點就現在的工作室與婚紗公司來說已經不是絕對了!
婚紗公司也可以拍出較具寫真感的感覺
工作室也可以拍出正式鮮豔的色澤,
要看工作室與婚紗公司的攝影功力啦~^^




一定要親臨現場詢問相關事宜

這點實在馬虎不得!
可以將自己屬意的口袋名單記下, 建議工作室和婚紗公司一併比較比較好~
 我當初也是挑選出5間來評比的///
其中工作室有2間、婚紗公司3間
兩個不同屬性的比較方式才能夠找出更貼近自己的需求

通常到門市詢問時有幾個重點幫大家歸類出來:
 
1.了解婚紗照每個包套方案與不包套方案 2.看樣本之外也可以詢問是否有新人的謝卡與照片參考
 3.一定記得要求先看婚紗(有些婚紗的款式極少、不然就是要加價)
4.包套與不包套價格變動的細項有哪些....
例如車資.外拍景點門票.新娘安瓶.定妝控油產品.過路費.加一張照片的價位.
化妝師跟妝(外拍時化妝師會一起出門)...指定攝影師加價費用.. 

5.通常婚紗本有細分全部不美編、半美編、全美編
當然也包含有分割頁與全頁PVC無分割頁(一體成型)
這些美編裝訂方式的價格都不盡相同,
還有婚紗本的大小如18吋.20吋.24吋也都會有些許的價差

6.贈品部份大致上就是桌上框.摩天輪.掌中本.謝卡.簽名冊.平輩帖.24或30.32吋的大相框
這些贈品會隨著婚紗公司的不同而有所增減.....
 通常也跟服務的門市小姐有很大的關係啦!
贈品的部份硬坳就坳,畢竟拍婚紗花費真的相當高~ 
 贈品多要些奇檬子也比較爽~ㄎㄎ
 
大致上要注意跟詢問的就是這些囉^_^



其實我在選擇婚紗公司的時候真的很順利呢~^_^

我想大家應該會想要問我到底選哪間婚紗公司~哈
最後由【法蝶】勝出
在台中市區來說他們的價位真的偏高一些~~~~
但是經過來多方面的考量就決定是它了。

婚紗公司的第一眼印象是很主觀的,
我重視感覺與服務品質///
一進門磁場頻率對了才會有繼續談下去的慾望嘛!
當然重點還有服務人員的態度(重要!!!)
在法蝶你感受不到商業的氣息...
不管是挑片.修片.試婚紗都會在前一天傳簡訊提醒你,
除了讚賞他們的服務態度之外也要大力讚賞選片沒壓力這一點
很多新人原本只花個4-5萬就好,卻因為有些婚紗公司極力叫你加選照片~
最後結帳的時候真的是心痛死了(我的朋友好幾對就是因為這樣花了8-9萬)
在法蝶他們會默默的在一旁陪你挑照片並不會參予太多的意見,
就算沒有加選他們也不會逼迫或洗腦,依舊秉持一貫的態度對你微笑!!!!
 就算你只是詢價與參考他們也不會死命的不放人要你掏錢出來
 關於這點我就有碰過這樣的婚紗公司,
 希望我們掏出訂金跟我們耗到晚上11點(有夠難纏的)
最怕碰到那種死纏爛打的~
若你們想知道是哪家的話再私訊問我好囉~呵呵



我的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

真的很想分享經驗談給大家,
用最合理的價格拍出美美的婚紗是每個新人都期望的!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個愉快的婚紗經驗~
才不會在結婚的過程中任何的不悅與遺憾~
(轉載照片出處網址http://www.vvshu.com/type/fspj/)
 

下篇有婚紗照分享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