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之前發表過的文章

最近因為有了小孩之後疏於運動想要好好激勵自己

就把文章拿出來勉勵督促自己一下

這篇的穴道按摩經過一段時間真的會有些效果

大家不妨試試看^__^

好久好久沒有發瘦身相關的單元了////
這陣子因為太忙碌的關係,所以鄭多燕都沒有乖乖做////
整個偷懶超嚴重的~>"<
還好我還有其他比較不會留那麼多汗的瘦身運動!
這幾天天氣真的是熱到受不了,
難怪全身上下都懶懶的不想動~
只想找個舒適的地方吹吹冷氣/吃吃東西~ㄎㄎ

不想在夏天做運動做到汗流浹背的話,
也可以嘗試一些比較靜態的運動也是可行的~
這樣的運動老實說真的少之又少~ 

不過我說的就是"按摩"
雖然因為要出力的關係, 
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流一點汗///
但比起累死人的瑜珈&有氧舞蹈,按摩流的汗根本就是無法相提並論嘛! 
 
因為忙碌的關係~~~~~
我把平時做的瑜珈調整成每天睡前的穴道按摩,
這樣既輕鬆又可以幫助雕塑曲線&消水腫///
也是個非常適合懶美眉&夏天做的瘦身運動呦^^
這邊簡單分享幾個平常在做的穴道按摩好了~~~~




腰部穴道按一按
 

將手插腰這個穴位叫做"腎兪穴"
如果不知道如何找到這個穴位的話它大概在肚臍兩指外的正後方~
通常只要做插腰的動作就很容易找到這個穴位呢///
配合吸氣時按壓...吐氣時身體再稍稍往前傾,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好奇這個穴道有什麼特殊的作用?
我想希望自己能有個水蛇腰的美眉肯定需要它~
簡單的說:這個穴道可以消除腰部贅肉,
可以美化腰部的線條////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呢^^

像一般坐辦公桌的妞兒,
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了游泳圈(我好像也有一點了~嗚)
消除腰部脂肪就試試看這招吧///

大家都會很好奇大概要做多久的時間?
我通常都是這幾個動作(此篇7個動作合起來做10分鐘)
要將時間延長也是OK的啦!
 


怎麼好像在摳屁股

這個穴道拍起來怎麼那麼醜啦>"<
我重覆拍了好多次~~~~
因為有的角度很奇怪///
有的卻不慎曝光了~噗
實在是太難喬角度了!

"承扶穴"位於臀部下緣中央的位置,
這個穴道剛開始按的時候真的很不順手(卡卡的)
所以建議姐妹們可以將身體往前傾30度角///
如此一來也會變得好使力多了^^
(我知道照片真的很醜~大家加減看嘛!)

運用中指按壓臀部下緣中央處,
按壓時將臀部往上提///
這個動作可以改善下垂的臀型,
讓臀部可以變得更俏挺結實呢~

 
 

運用指節按摩小腿

我有很多做服務業工作的朋友,
她們必須長時間的久站~
常常容易引起腳水腫&靜脈曲張的反效果///
我想這就是職業病的一種囉~
以前我在飯店實習時,
也養成了回家一定抬腿的習慣~

另外/////運用手指指節的力量在小腿兩側按摩,
也是舒緩小腿不適感..消水腫....讓小腿變纖細的超簡單按摩法呢~
由下而上使力往上推.......
這個時候需要有一點力道,會感覺小腿按壓的地方痠痠的就成功囉!
 


預防下垂的美胸養成

又是一張超犧牲的醜照>"<
不過還好沒有限制級的出現~哈
這個穴道稱為"乳根穴"顧名思義它的好處肯定跟胸部脫不了干係~呵呵
這個穴道的位置也相當好找(在乳頭直下胸部下緣處),
利用大拇指的力量將胸部往上順推~
我每次按這個穴道都會覺得很酸耶^^"
大家趕快用大拇指按按看吧!!!!

胸型若是好看穿衣服也會更漂亮///
所以這個穴道多按的話可以預防胸部下垂喔~
特別叮嚀一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
一定要抬頭挺胸的走路喔^_^
這樣才不會影響胸部的正常發育~啾

 


 腳踝也有穴道呢

請忽略我正在脫皮的腳,
照這張照片的前幾天我正在使用足膜///
結果腳就成了這慘不忍睹的模樣了~
後面的照片會更慘!
後續的文章再跟大家分享這個超威地足膜吧!
先回歸正題一下,
腳踝關節正中央的穴道稱為"解豁穴"
同樣也是用大拇指按壓....
按壓時一邊畫圓按摩它~

如果有下半身水腫&肥胖的人,
大多數都跟血液循環不良有超大超大的關係!
另外一方面缺乏運動也是主因喔~
所以這個穴道就是可以幫助下半身的循環代謝。
也能夠改善手腳冰冷的現象呢^^

 
 

腳底按摩自己來

天呀~我的腳底好恐怖>"<
現在正在電腦螢幕前吃美食的朋友們,
看到眼前這個畫面肯定食不下嚥吼~~~~
(歹勢//我不是故意的啦^^")

記得之前文章中有提過這個穴道"湧泉穴"
這個穴的位置也很好找,
大概在中指下方腳趾收起時凹下去的位置/////
也是運用大拇指按壓即可~~

可以代謝身體多餘的水分
才不會讓身型看起來水腫喔////
有時候不是自己變胖了;而是水腫造成的,
所以有事沒事按一下對消水腫非常有幫助(大推)
 


消除蝴蝶袖

手臂根部與手肘連結現的正中央,
如圖手臂的內側這個穴道稱為"肱中穴"
我很喜歡按這個穴道,
因為我對自己的手臂線條非常不滿意~!嗚嗚嗚
按壓這個穴道的時候真的超痠的耶~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呢?

想要去除水臂肥胖&蝴蝶袖、手臂浮腫的朋友,
這個穴道可以促進手臂代謝////
我自己喜歡常常按壓真的有改善了手臂的線條呦~YA


 

接下來可以利用一些按摩小工具加以輔助一下//////

我手中這個可愛的魚型刮痧板,
已經成為我按摩中不可缺少的好幫手了呢^0^
它不僅可以運用在刮痧上,
就連手&腳的按摩也可以靠它幫忙~嘿嘿
 


利用刮痧板(兩頭皆可)
將手臂由下往上刮(推)
運用刮痧板比用手指更能夠感覺到按摩的力道,
我自己總有個錯覺總覺得感覺越明顯越有效~哈哈哈哈

只是剛開始刮真的會覺得超痠超痠,
在進行刮痧前別忘了抹上乳液才會方便按摩喔////
不然整個會很乾澀(皮膚容易紅腫受傷的)

 

大腿內側是最容易有贅肉的地方////
就連同我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啦~囧
可能因為坐辦公室的關係,
大腿內側的肉肉竟然偷偷增加了~泣
只要穿短褲就會變得更明顯~~~~

同樣的將刮痧板由下往上推,
過沒多久就會覺得大腿內側熱熱的~ㄎㄎ
感覺血液循環也會跟著改善了一樣!

只是"按摩"並非仙丹,
要雕塑身體的曲線需要每天身體力行呦!!!

沒有一種減肥方式是快速見效的,
(減肥藥這種不自然的方式除外)
 


小滾輪也出動嚕///
適用於小腿肚~~~~
一樣也是由下往上的方式按摩,
我有時候敷面膜.看電視無聊時就會這樣滾來滾去~ㄎㄎ

這張動態圖終於做成功了~~~
因為電腦一直不斷的秀逗,
原本全部都要做成動態圖的啦!.....
結果就因為電腦不聽話而作罷了,
要跟所有朋友說聲:SORRY
沒有辦法呈現更好的方式給大家^_^

魚型刮痧板&滾輪皆購於86小舖///

 


這張動態圖做了N遍還是失敗了~嗚嗚

好吧///那只好看圖說故事了吧^^
利用滾輪從大腿處往上推到屁屁的位置,
也是按摩穴道的另一種懶人方式呢~

 
 





最近的無名回訪比較慢一些.......
呵呵~我的雜事太多了啦!
每天都很期待老天爺多給我幾小時,
多了幾小時就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
可以好好補眠睡懶覺、卯起來打幾篇文章~哈
我知道我在癡人說夢囉^_^

這篇簡單的居家按摩文章獻給你們,

很多人應該都覺得穴道按摩哪有可能那麼神奇?
當然是要每天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啦^^
如果對文章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呦~啵

IVY TALKS~
自從開始接觸網拍的工作之後,
自己真的很佩服那些經營網拍有聲有色的老闆們,
只能說我的夢想已經踏出第一步了////
還可以撐多久其實自己也不曉得~
加上我白天還要工作的關係,
真的覺得分身乏術了!
也期盼更多的朋友們來參觀我的賣場,
幫我加油打氣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