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28374_376763089812243_9089370096601661440_n.jpg

 

最近跟鄰居媽媽常常常常碰面聊天,她跟我一樣有個兒子目前快2歲

平常都看到她自己帶著孩子下來遊戲區溜達,只有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她老公出現

彼此越來越熟識之後才知道她不僅僅是一位家庭主婦、更是一位全職媽媽且母代父職的角色

就像是偽單親凡事親力親為,無人給予後援協助,照料孩子的重責大任全落在她的身上

因為老公工作忙碌早出晚歸即便是回到家也是說晚安的時間,

隔天早上孩子剛睡醒爸爸早已出發上班去,幾乎是忙到沒有按時休假、無家庭生活

縱使她心裡面有很多的無奈有苦說不出,面對忙碌的老公卻也不得不體諒對方工作的辛勞

這些心裡頭的壓力我懂,自己也有養育小孩的經驗有時候會突然感到莫名的壓力,或是不知所措想要大聲喊叫

我跟她說:你真的是太強了!!!!! 她沒有抱怨,只有體諒。

 

讓我忍不住想起以前的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一為母親同時要照料多名子女,那是件多麼沉重的壓力~

父親通常都是那個努力賺錢維持生計的角色,努力為了生活也不眠不休的打拼著.......

雖能夠理解這樣的狀態,但女人還是比較了解女人;有了小孩之後的犧牲自己的時間、為了小孩健康堅持煮飯、

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成為了她們的使命與生活的重心,每天不喊苦不喊累周而復始的把孩子拉拔長大

難怪有句話"為母則強"真的是太貼切了~

其實一開始帶孩子我也是埋頭苦幹想要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只是老公總會空出時間幫忙並且參與家中一切事務

當然也包括照顧小孩這件事,我很欣慰!

我常跟鄰居媽媽說,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要適時放鬆,不需要時刻保持警戒上緊發條,適度的放手讓孩子學會探索

對媽媽跟小孩來說會更有幫助,生活和心靈上她真的是不折不扣的超人,沒有一家人常常相伴的家庭生活,凡是

必須學習親力親為來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無奈,到了假日一家人同時出遊更是微乎其微,這樣一段時間的深居簡出

久而久之生活的中心只有孩子,沒有了接收新知與娛樂的時間,更別說姊妹下午茶、聊聊天的美好時光

兩個女人聚在一起閒話家常話匝子一打開聊個沒完,能感受到她的放鬆與好心情,且找到壓力與照顧孩子茫然不安的出口

很佩服現在的媽媽身兼數職認真過生活,職業婦女要賺錢貼補家用維持更好的生活品質、

全職媽媽更是包辦孩子的大小事與瑣碎的一堆家事,我自己是職業婦女雖然要每天工作但其碼能喘口氣紓解壓力

而每天在家照顧孩子的媽媽們必須每天時刻陪伴,小孩雖然可愛但有時候在照顧的過程中難免疲累、理智線全斷、精神轟炸.......

如果說爸爸是棵大樹努力工作賺錢養家糊口,媽媽絕對是燈塔照亮孩子們回家的方向不迷航

內心柔軟又堅強的媽媽們禁得起風吹雨打,用最溫暖的愛陪伴孩子~

 

敬 媽媽超人們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