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0312_10207562410458431_7151711185228089223_n  

物價不斷膨脹的時代,有的人晚婚、有些人不婚,更有些人結了婚而不敢生孩子或是家中都是獨生子女,其實我就是這麼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原本信誓旦旦告訴自己既然已經晚婚了,那就選擇不生孩子好了。

畢竟現在雙薪家庭的薪水都已經過得苦哈哈了,再加上個小孩不就要褲袋縮緊過日子,這對當時才結婚不久的我來說這樣的想法已經根深蒂固在自己的心中,殊不知宛如銅牆鐵壁般堅固的意志力依舊悄悄地摧毀,是的,我改變了!看到周邊朋友們一個個生兒育女,孩子們的來臨帶給他們精神的富足與無法用金錢滿足的快樂,我開始有些羨慕;後來夫妻倆決定那就生吧~不管男女我們都好。

我們是雙薪家庭,孕期時我仍舊繼續工作著.....一直到羊水破掉的那一刻我才開始休息。

也許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有父母要奉養,接著孩子出生還有一大堆哩哩摳摳龐大的開銷在等著我,其實在做決定要生孩子時就有替自己打了強心針,既然都決定了養了就對了,想這麼也於事無補...逐漸隆起的肚皮不會因為這樣而消失。

終於到了孩子呱呱墜地的日子,手忙腳亂睡不飽、新手媽媽面臨層出不窮的問題一個個接著來,其實有時候也搞得自己壓力很大暗自哭泣,我跟老公必須獨立照顧孩子,父母年邁身體不好不要麻煩他們,產假結束後便立即回到工作崗位開始賺小孩的奶粉錢,我們沒有閒下來的時間,周而復始的上下班照料孩子,即便想要喘口氣也無法,小孩每天吃喝拉撒睡,我們跟著開始習慣一家三口新生活,這一切的改變我適應了好長一段時間。

在照顧孩子的每天每夜,這一切看似枯燥乏味的帶娃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我發現自己會因為孩子的一個笑容或是可愛舉動而感到雀躍不已,陪他一起玩樂竟然也成為了我生活中的樂趣,我感受到在婚姻以外不同的幸福,那是種無法言喻的感受,我想每個跟我一樣開始當媽媽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從開始學抬頭、翻身、坐、爬、站、走路、牙牙學語的每個過程我都捨不得放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最寶貴的時刻,無論何時關於他任何的一切都想陪伴左右,我很開心能自己與老公共同照顧他,就算我們下班再忙再累看到這個小可愛都足以讓我們有種力量,無形的力量~~有了孩子才能夠體會到的。

其實當自己精疲力盡時心裡也會OS 真希望有個人能幫我顧孩子,讓我耳根清靜啊!只是小孩若不在我身邊我又會想他,當決定生孩子後真的覺得花時間與心思”陪”很重要!不僅要陪還要”伴”,不僅僅是有時間陪;更要有時間伴。就算我家小子在玩鋼鐵人遊戲,我沒興趣也會跟著他一起同樂一起參與(雖然我想要的是玩家家酒和培樂多的女孩兒遊戲),他的成長我不想缺席,因為陪伴孩子長大的過程真的很幸福很美好,從小幫孩子建立起家庭觀念,無論何時何地一家人的心也能凝聚在一起,即便孩子大了我相信”花時間心思陪伴”對於未來孩子的成長與品格都是會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