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5299_10201909645182832_8100270242046206839_o.JPG  

 

我是個一切都很順其自然的孕媽咪,

不管在飲食上我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也沒有買瓶瓶罐罐的保養品來餵飽自己和肚子裡的小龍馬,

就連同坊間流傳的一些特殊的偏方像是吃珍珠粉小孩皮膚好會變白......等等

原本有想要買些珍珠粉來吃,自從去醫院護士們都跟我說小孩的皮膚膚色是遺傳的~

叫我不要相信那些流傳的偏方花費冤枉錢~哈哈

想想也是吼///難不成黑人的小孩吃了珍珠粉之後就變白人了嗎?

懷孕期間除了初期的葉酸.中後期吃孕婦維他命.中期補充DHA

我的孕期食的保養就這麼多。

 

整個孕期我最重視的就是--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從知道懷孕5週開始,

我便習慣每天都跟寶寶說話~

每天跟寶寶報告我一天的行程~

也跟寶寶說我有多麼的愛他~

雖然我知道那時候的他只是個胚胎未成形,

打從心裡相信他能明白我說的話///

可能是因為我相信會母子連心~

就算他還聽不懂聽不見,卻一定能感受到我對他的心意!

 

此外,給寶寶每天聽音樂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我還記得之前找了一堆古典音樂放給寶寶聽呢~

後來,我看過一篇關於胎教音樂的報導

孕婦聽音樂一定是要讓自己感到愉快,

不需要因為胎教的關係而聽一些自己不喜歡的音樂~

這樣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

後來我就將聽不習慣的古典音樂改成輕音樂

像是凱文柯恩的綠鋼琴.秘密花園的輕音樂.....等

重點是進行胎教的同時媽咪的身心愉快才能夠感染寶寶喔^_^

 

醫生也跟我說可以多跟寶寶說話,

跟寶寶說話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展

也可以讓寶寶記得自己的聲音,

當他在聽覺發展的同時就已經可以認得媽咪和爸比的聲音囉~

這點我覺得非常的神奇有趣!!!!!

 

從懷孕5週~目前邁入35週

每天都在睡前差不多固定的時間跟小龍馬進行"心靈交流"

每天會讚美寶寶,謝謝他的乖巧沒有讓媽咪不舒服

每天會跟他說:你最棒!最乖!媽咪謝謝你!

或許是寶寶有聽到,每次都開心的手舞足蹈.........

原來,他都懂。

 

每天早上習慣跟他說:早安

他也總是會熱情的回應我:用他強而有力的腳腳踢踢踢~~~

我知道他也在跟我說:媽咪早安

每次即將要去產檢前,總會來跟寶寶耳提面命

提醒寶寶記得要全身讓我看光光不可以遮住臉喔^^

而且記得要動一動活動筋骨發揮他裝金頂電池的實力,

果然,每次產檢的時候都超級順利

我深深的相信寶寶聽到我的懇求了~哈哈

也許他會覺得媽咪很囉唆,

也是因為我太想看到你了~兒子

你要原諒媽咪每天對你說重覆的話語,

我知道你一定有認真在聽記到腦海裡吼~~~~~

那媽咪拜託你那三件重要的事情,

就請你乖乖的配合我囉~拜託拜託!!!!

 

適度的胎教對每個孕婦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認為最棒最有效的胎教就是-父母親的聲音

寶寶跟我連著同一條臍帶,我們緊緊相連

我的聲音可以透過羊水傳到他的耳朵裡,

當他出生的那一刻一睜開眼睛,

馬上就能夠認出我的聲音........

我相信!父母親的聲音絕對是最棒也最簡單的胎教~

 

每天花20-30分鐘跟寶寶說說話,

寶寶不會無聊~

因為他有爸比媽咪陪他聊天分享生活.....

每天也一定要對他說:媽咪爸比愛你

 

當寶寶開始有胎動的時候,

可以跟寶寶進行互動遊戲~

我總會摸著肚皮跟寶寶說:

寶寶:你猜猜看媽咪的手手在摸哪邊呢?

剛開始寶寶還不清楚遊戲規則,

多試幾次之後我發現寶寶真的會跟你進行互動

我摸哪邊他就踢哪邊動哪邊.....

真的非常非常有意思^_^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小小的生命真的很神奇!

 

寶寶:

我們快要見面囉////

你在媽咪肚子的時間已經倒數計時了,

我會繼續每天跟你說說話到我們見面的那一天。

 

附上小龍馬胎動&打嗝的小影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