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6    

身邊有許多朋友已過了適婚年紀還不想結婚,

而且隨著時代越進步這樣的狀況好像也越來越明顯呢~

不過,自己的好友們也是有許多早早結婚生子的案例,

我常在想過去封建社會的傳統觀念認為結婚是必然的必須的,

在那個年代沒有結婚反而是件奇怪的事....

隨著社會開放...女權意識抬頭,漸漸地女孩兒們會覺得要獨立自主些,

過去在家相夫教子.傳宗接代的傳統女性已經蓼蓼無幾了,

男人可以在事業上獲得功成名就;女人也可以。

這就是現在社會大部分對婚姻的觀點,

我常覺得男人女人願意獨立靠自己是件好事,但不自負不流於自以為是才是男女之間雙方應該拿捏的分寸。

以前我也是懼怕婚姻的其中一位,可能因為看得多聽得多太多太多婚姻失敗的例子...

自然而然心理面就會產生巨大的恐懼,事事防範有如天然防護罩深怕受到傷害....

結婚&單身在我心中形成了很大的矛盾,始終走不出死胡同~

在心裡不只一次編織共組家庭的美夢;在現實卻擔心太多事情而裹足不前,

那段自相矛盾的日子,真的帶給自己很大很大的困擾~

 

結婚,需要時機、需要勇氣

有時候真的需要一股衝動推動著你與對方,

若衝動過了時機過了也許再也沒有結婚的慾望~

當初,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所以一直不想早早結婚....

想要多看多選擇,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豈能草草了事,

我不現實主義,不想只是找個長期飯票然後安穩度過一生就好;

雖然說經濟是個很實際面的問題,但要找到經濟與人品都兼具的人還真的不好找呢~

現在的女生太聰明了!!!常在騎驢找馬時傷了自己、傷了別人,

倘若我們本身都不願意付出真心,怎能將心比心要別人對你死心塌地愛你一輩子~

 

結婚與單身..各有好壞,端看自己的態度與想法~

結婚沒自由嗎?不見得

結婚就會容易婚姻不幸福嗎?不見得

結婚就會每天吵架吵沒完嗎?不見得

其實這些杞人憂天的擔心並非真的會發生,

許多人婚姻不幸福;那這些族群的人一定認為結婚不好

許多人婚姻美滿;那這些族群的人肯定享受結婚的美好

 

決定走入婚姻時的確應該冷靜思考適不適合走入婚姻,

各種可能碰到的問題是否有辦法承受面對,

自己的心態是否已經達到成熟的狀態,

結婚並不可怕!若總是裹足不前、鑽牛角尖,

幸福永遠不會來臨........

過多的擔心.懼怕只會累積更多的負面能量,對自己與另外一半都沒有好處。

 

不要否定單身的好

不要否定結婚的好

媒體的離婚數字只是一個參考值,

我不是鼓勵結婚或是鼓勵單身,

也許我自己也邁入了人生另一個新的階段-婚姻

我感同身受。

 

給自己與對方一個組織家庭的機會,

別全盤否認結婚的美好,

改變心態你(妳)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的那麼糟糕~

 

結婚,是1+1=2的開始

只要兩個人用心維持、努力經營、誠懇善待

婚姻一定能幸福美滿。

 

結婚,不孤單

結婚,可以擁有更多幸福

只要付出"真心""用心""愛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