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1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苗栗"這個好地方,

以前都不覺得苗栗離台中如此的近,比起總是往山上跑的南投近多了..... 

除了緩慢的城市步伐、天氣宜人......之外

還特別觀察到這邊的景觀餐廳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多啊!

每一家都各具有特色,不只有美食可吃也有美景可看..更是殺底片的好餐廳。

記得~很早之前就曾經說過要去卓也小屋,這間餐廳經營很久了~

大家的評價都相當高呢!^__^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的景觀餐廳都強調異國風居多,

在卓也你可以嗅到不同氣息的氛圍,是個帶有古典藝術風格的地方。

來到三義除了有木雕可以逛可以買、這邊的景觀餐廳也相當集中任遊客挑選喔~

IMG_1352  

IMG_1351   

到訪的這天雖然沒有下雨,但烏雲佈滿整個天空是個有淡淡薄霧的陰天~

其實我很習慣這樣的天氣了...每次我只要出去玩老天爺總是給我陰天&雨天(苦笑)

不過轉換一下心情...其實陰天拍照不用怕逆光也不怕每張照片眼睛都是瞇瞇眼啊!

一到入口處就看到小貓咪恬靜的坐在一旁,乖巧的模樣十分討喜!

古色古香的木屋讓人陷入了懷舊的氣息,

而小貓咪彷彿在迎接遠到而來的遊客們~

IMG_1353  

IMG_1355  

這邊有染布展覽的空間,也有販售許多染布小物和衣服~

每樣東西都極具原創性看了滿是喜歡,只是當看到價位的時候,總會讓人卻步~

我還是適合看看就好,如果這些衣服可以再便宜些.....

我搞不好已經買好幾件了(果然是貪小便宜的大嬸)

IMG_1356  

IMG_1358  

我好喜歡這個角落,陽光灑落好溫暖~

一直都很愛這樣的藤椅,簡單又耐用...還可以營造出渡假的氛圍~超讚的!

想起去峇里島旅遊的時候總能看到很多藤編織而成的小物,

當時也忍不住下手買了兩個藤編的包包~

只是我發現藤編包包真的要搭配衣服才好看!

開始期待夏天的來臨了,可以穿著飄逸的雪紡紗搭配我愛的藤編包囉^_^

IMG_1368  

此景.....

有如人間仙境般的美好,

清澈的池水、小動物們愜意自在,

很適合發起呆駐足停留,

享受這片刻的寧靜.片刻的美好。

人生不應該是匆忙趕路,

適當的停下腳步欣賞週遭的一切,心情也會更開闊。

IMG_1375  

今天來這邊吃養生餐,

有好幾樣卓也的特色小點心&火鍋~

剛好適合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暖呼呼的湯,

不僅身體暖和..心也暖和。

IMG_1383  

IMG_1384  

平常可能不常接觸那麼精緻養生的料理,

不管是看起來吃起來都覺得格外的新鮮有趣!

通常養生餐點的口味都不會太重,強調天然食材帶出食物的原味~

簡單清爽的沙拉讓身體零負擔、口感綿密滑嫩的豆腐更讓人印象深刻!

IMG_1386  

IMG_1389  

這道養生麵線我跟恩先生讚不絕口!

吃得到香菇的鮮甜、麵線的Q彈~

湯頭的香味完全吸收到麵線裡,吃起來特別滿足!

我想對於肉食主義者的恩先生來說,

這碗麵線可以稍稍安慰一下他的心靈~哈^^

 

而另一道炸時蔬,感覺好日式口味!

不會太油膩~也相當不錯!

IMG_1394  

IMG_1392  

而這道類似"草仔裸"口感的小點,裡頭包著的也是素食(無肉)

不過我本身因為不愛吃裸,所以也就特別的無感~

值得一提的是咬起來很有嚼勁,類似麻糬的口感喔~

 

這裡的火鍋有提供幾種食材,大家可以DIY方便取用...

採用吃到飽的方式(只是沒有肉類),

若是沒有辦法接受素食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不能適應吧!

我倒是覺得有時候吃吃素食很好,當作清清腸胃體內環保一下~

減少油.鹽.辛香料的攝取,吃食物的原味也是很不錯的嘛!

火鍋裡因為有玉米的幫助,湯頭實在是超級鮮甜的!

而清脆的青菜、大量的菇菇,吃起來好滿足!

IMG_1403  

IMG_1404  

吃飽後當然也要來個飯後水果.甜點囉

桂花蜜沾草莓很奇特的吃法,說不上好吃~

就是覺得很特別就是了!

熱呼呼的紅豆紫米我最愛了

女孩子多喝紅豆湯可以補血.補氣,

尤其是MC結束之後喝效果更好呢!

IMG_1420  

IMG_1410  

飽餐一頓後當然就是要飯後走一走啦~

整個園區設計的相當淡雅清幽,有種回到民初時代的錯覺~

這邊還有經營民宿,可以看到每間入口的設計都不盡相同。

外出遊玩若是住膩了一般感覺的飯店,下次不妨也嘗試看看懷舊的古典風格~

讓每次旅行都能夠有新的體驗~      

IMG_1434  

今天園區瀰漫著霧氣,

不過很幸運的是並沒有下雨~

淡淡的霧氣讓這裡更浪漫了呢!

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意境。

IMG_1423  

另一個門口還有小鐘可以敲呢~

看起來應該是4人.6人的房型。

IMG_1442  

突然有點懷念照片中的中分髮型,

不瞞大家這篇文章已經有超過1年之久了~~~~~

結果現在才想到要跟你們分享,

好理家在對卓也的印象很深,

都還能夠簡單的介紹給大家認識。

最近,天氣變化仍舊很大,

不過春天的腳步近了,若有機會來到苗栗別忘了找個景觀餐廳吃吃飯,

記得也可以泡泡湯放鬆身心呢^__^

IMG_1378  

小小美食文希望你們會喜歡

許久沒有寫文章,怎麼有種生疏的感覺呢^^

容易詞窮.腦袋也容易打結~哈哈!

最近想去泡泡湯,因為住在台中所以不想跑太遠~

大家有沒有比較推薦哪裏的湯泉呢?

最好週邊還能有吃吃喝喝的地方啦!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