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7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大陸演講比賽的節目,

一位參賽者的演講主題就是關於夫妻之間.關於愛的內容題目就是"女人是最強的辯手"

起初看到標題我其實不以為意,總覺得"辯論"兩個字好像意味著女人很不講道理~~~

直到他開始演講時我整個聚精會神的聆聽著......

忍不住大讚他的演說實在是太精采又太有道理了!

就連我這個女人也深深被它的論點折服了。

為什麼女人是最強的辯論者呢?????

 

舉幾個鐵錚錚的事實好了~~~~

就拿名牌包來說:女人看到的是它的美...男人看到的是它的標價

在購物時男人有很多時候真的比女人理性許多.....

女人說:你看那個包包好好看喔

男人說:這個包包價格那麼高,要用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好多包包~開始講道理給女人聽

女人說:吼~你不想買!你不愛我,有什麼比我還重要??錢比我重要嗎?

這時男人沉默了.....走向櫃檯默默去買單

你們覺得女人的辯論如何?(笑)

 

男人發現今天女人穿了一件從來沒看過的洋裝和從未看過的鞋子

男人說:這套我怎麼都沒有看過?你衣服那麼多又跑去買衣服?

女人說:我都沒有比較厚的洋裝,衣櫃都是夏天的洋裝;我的平底鞋很少所以看到便宜就買囉

(其實鞋櫃裡的平底鞋好幾雙.......)

男人指著鞋櫃裡頭的平底鞋說:不是有好幾雙嗎?

女人開始數落著鞋櫃裡的平底鞋:這雙太小了會磨腳.這雙不好搭配衣服.這雙穿起來不適合我......

這時的男人沉默了......ORZ

 

不知道上述的例子是不是有在每對夫妻.每對情侶之間發生呢....

與其說女人是最強的辯論..不如說這是女生的天性...

女人偶而耍點性子.耍點小心機.可愛又天真時而像個孩子般的與男人耍賴撒嬌,

有時候自然而然流露出的辯論天性必非有意.......

或許男人常覺得女人無理取鬧總是可以找許多合理的藉口,讓男人心服口服~

但.....女人是愛你的~只是她內心有點不服輸的小惡魔作祟著,

但.....男人也是愛妳的~可以包容妳的愛辯.善辯.任性.無理取鬧,

在生活上辯論的這場比賽中,

大部分的男人都是輸家~

其實,男人沒有輸因為他們獲得的更多.....

得到一顆真誠的心、無怨無悔的付出青春照顧你、料理家事、忍痛生孩子......

還得到陪伴你走過後半生直到結束生命的歲月。

男女之間沒有輸贏,在你覺得自己吃虧的同時,靜下心思考看看你是不是擁有的更多更多.....

因為"愛" 男女之間才會互相包容

因為"愛"縱使女人有時不講理又任性,男人們也心甘情願的接受

因為"愛"總使男人犯過錯,女人們也願意張開雙手給予機會

因為"愛"彼此才會有溫暖幸福的家

看看你身邊的女人.男人,多關心.多傾聽.多包容.........

大家都會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