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0  

今年3月份的峇里島旅行當中,最讓我深刻的莫過於他們當地的食物了.......

記得之前去泰國的時候很愛吃他們國家的食物酸酸辣辣很合我的胃口,

我覺得泰國的口味跟台灣不會落差太大啦!就連他們的便利商店東西都好好吃~

幣值也跟台灣差不多1:0.9,所以買零食吃美食也比較開ㄟ落去,

當時我就買了不少零嘴回家狂嗑,果然親友們也吃得不亦樂乎呢^^

反觀峇里島的食物對我來說接受度就沒那麼高了~~~XD

應該說他們的口味偏甜(有點像台灣南部的口味),就連主食的醬料居然也是甜的....

有點分不清自己在吃鹹食還是甜食~哈

不管大家是跟團或是自由行,大致上峇里島當地的美食就差不多那幾種選擇不多~

這篇就把當時吃的幾餐美食集合在一起簡單跟大家介紹囉^^

IMG_2913  

圖片中的食物是峇里島著名的酥骨雞,在很多團型中均有包含這項~

上網谷歌了一下這道酥骨雞可以說是當地的特色之一呢~

光是看圖片感覺很像台灣的炸雞排,搭配的副食很簡單並不多樣~

右圖中兩塊方塊狀的一塊是炸豆腐,另一塊是土豆餅(甜味)

IMG_2915  

值得一提的是......

峇里島當地幾乎餐餐都可以看得到炒空心菜的蹤影,

其實我倒是覺得很興奮又有趣,

原來空心菜不是只有台灣有呀^__^

只不過他們的烹調方法跟我們很不同,我們愛用大蒜爆香;他們則是清炒OR加特製醬料,

酥骨雞附的空心菜還不錯吃嫩嫩的頗有台味。

用手指頭算一算這趟峇里島行總共吃了5頓空心菜(@@)

而且有的餐廳的空心菜上面了的特製醬料實在是@#%%#@ 

"甜到爆"

IMG_2920  

說到酥骨雞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 "骨頭也可以卡滋卡滋"的吃下肚,

雞肉也蠻嫩的,只是雞肉本身沒有迷人的湯汁所以味道淡了點,

而且表皮外衣可能吸附了太多的油,吃起來總覺得有油味而不是香味~

說實話這道當地特色菜並沒有很吸引我,

還是台灣的雞排.炸雞比較好吃(好吃到我覺得可以揚名國際了)

若是峇里島旅遊的朋友們可以嚐鮮啦,就當入境隨俗囉!

IMG_2968  

請原諒我剛睡醒眼睛有泡泡眼了,

比起之前去泰國這回到峇里島明顯偷懶許多(連妝都只上蜜粉和防曬..頂多加個眼線)

這天的打扮有點奇怪吼~其實是因為我跑去泛舟啦!

直接穿比基尼加上罩衫就從飯店出門了,極為透明的下半身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若是在台灣我應該就沒這個膽穿這樣走來走去了~哈

IMG_2990  

泛舟森林旁的公共廁所,

鮮豔的橘色很醒目不過坐落在森林裡總覺得特別的詭異,

還是是大白天有人來人往的觀光客作伴,

晚上的話我應該會嚇破膽吧~

IMG_2989  

當地的接駁小巴

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感覺直接把後門拆掉了,

是為了方便大家上下車..還是這樣比較涼快呀

IMG_2974  

IMG_2982  

泛完舟來品嘗超有特色的森林小火鍋+熟食吃到飽,

他們的吃到飽種類並不多,不像我們台灣的吃到飽種類多到眼花撩亂每次都吃的好撐肚子像顆球啊!

因為在戶外用餐總是覺得衛生方面或許讓人很擔心,

不過火鍋的食材上他們都有用保鮮膜包起來,所以蠻乾淨的~

火鍋的配料也相當簡單:玉米.蕃茄.青菜.肉片.熱狗.麵條.紅蘿蔔,

都是很常見的火鍋配菜,印尼人生活簡單.樸素加上生活條件並不優渥,

我有發現到他們其實吃的很簡單呢。

 

旅行中總會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森林小火鍋的炒麵竟然這麼好吃耶(驚呼)

麵條類似泡麵口感但比較彈Q些........

大量的白菜.高麗菜加上當地特殊風味的醬料,

運用鐵板快炒的料理方式吃起來真的挺不錯的!

是盤恰到好處的炒麵,吃不夠還可以無限量續盤喔~

IMG_2977    

峇里島的水質並不乾淨,

森林火鍋也有個很貼心的地方,桌上附有瓶裝礦泉水供大家飲用~

IMG_2991  

習慣了都市急忙的生活方式,

來到山野間吃飯享受不一樣的鄉村生活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恩先生被狗狗.山雞圍繞著.....

這畫面實在是太有趣了!

忍不住拍下它.....

IMG_3304  

美麗的日落.....

一望無際的沙灘....

是不是很浪漫呢~

IMG_3308  

來到沙灘旁的BBQ餐廳吃燒烤海鮮囉~

看看我身後的人潮,這一帶亞洲人居多~

不像水明漾區清一色的歐美人士,

也許大家都是黃種人的關係所以來到這邊格外的有親切感

IMG_3312  

沙灘上有攤販在賣烤玉米耶~

只不過我懶得啃..恩先生也不愛吃玉米所以作罷囉~

玉米先生的生意實在很夯耶!

IMG_3338  

IMG_3346  

BBQ燒烤海鮮籃上桌了呦~

桌上看到了好熟悉的身影"可口可樂"

其實當地便利商店的東西真的不便宜,

我們幾乎都不在當地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看到有可樂可以喝難掩我心中的興奮啊!

 

海鮮籃的食材相當豐富:魚..螃蟹..蝦..扇貝

只要出國我都會記得帶胃腸藥以防時才不新鮮拉肚子~ㄎㄎ

(忍不住還是要說一句...明明是燒烤硬是要端一盤空心菜來..店家也太妙了吧)

說真的~味道十分不錯!和台灣的燒烤有異曲同工之妙,吃起來完全能夠適應

IMG_3327  

IMG_3329  

 

天色越來越暗,峇里島四季如夏日落的時間點也比較晚

我們的時間很充裕不急忙,

悠閒的看看夕陽.踏踏沙實在很愜意呢!

IMG_3048  

IMG_3055  

文章標題中有提到峇里島必嚐小吃就是"它"

自由行.團體行程都十分推薦這個梯田下午茶,

一般在山上悠閒的喝下午茶就已經覺得很享受了~

沒想到這裡還有一片綠油油的梯田可以看耶!

只是沒想到這天當地居然是陰雨綿綿.......

只可惜我的類單光圈不夠大沒有辦法拍廣角給大家看,

到現場的話就會知道梯田很壯觀呦~

 

IMG_3069  

這邊的下午茶沒有太多的選擇,

基本上就是香蕉煎餅.炸香蕉,飲料部分則是咖啡和紅茶可選~

我很喜歡桌上放的餐墊質感很棒!

這是我口中必嚐的"炸香蕉"

IMG_3071  

會這麼推薦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外皮炸的金黃酥脆,

麵衣不會太厚..咬下去也不油膩,光是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啊!

只不過台灣的香蕉比較甜,這邊的香蕉甜度並沒有那麼高~

但香蕉的口感很Q吃起來也順口,連不愛吃甜點的我也都能接受了~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用葉子做成容器當擺盤,

讓人覺得別出心裁且又融合當地渡假聖地的特色,儼然成為了餐桌上的一大亮點

IMG_3072  

這道看似蛋餅的東西就是"香蕉煎餅"囉

只是外皮軟軟的....而且裡頭的香蕉也是軟軟的,

總覺得搭配起來有點噁心>"<

我們都吃不習慣啊!(還是炸香蕉比較對台灣人的味)

IMG_3077  

IMG_3081  

哈~忍不住搞笑一番,

梯田下午茶果然充滿著異國風情~

美麗的風景還有清爽的微風作伴~

實在是有夠閒情逸致的。

就算下著雨也澆不息出國渡假的熱情。

IMG_3802  

IMG_3847         

一個個用竹子作成的水上發呆茅草亭是不是很有度假氛圍呀!!!

這次的峇里島旅行對這頓飯最有印象,

露天的用餐環境....還可以欣賞平靜的水面漣漪,

播放著當地音樂..讓人整個人深陷情境中無法自拔呢~

我們大概近傍晚5點就已經到餐廳了,

mini tour的好處就是時間非常充裕,

而且沒有一般團體旅行浩浩蕩蕩的一群人~

只有我和老公與導遊司機,感覺跟半自助行有點類似。

因為時間還很多我們還可以靜靜的欣賞環境.發發呆照照相呦

IMG_3828  

IMG_3829  

這餐是當地的風味餐,

一開始看到風味餐三個字老實說我很忐忑不安....

很怕又是一道道甜甜的菜餚,

結果上菜時我嚇了一跳,看起來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先來介紹蝦子&魚吧^^

這道串炸蝦子有先帶殼油炸,

裹上獨特的醬料吃起來微辣非常下飯~

而且蝦子也算蠻新鮮的,味道吃起來很台式口味讓人很放心(笑)

雖然我不知道香煎魚是用哪種魚?

既然到了不同的國度就應該好好入境隨俗"既來之 則安之"囉

這盤香煎魚煎的蠻漂亮的,魚也很鮮甜只是炸的有點乾!

IMG_3831  

可以稱得上是印尼三寶的空心菜又再度出現了~~~

我到現在還很懷念這盤空心菜的味道,

上面看似噁心的醬料味道好得沒話說(豎起大拇哥)

我喜歡吃辣...但是這個特調辣醬辣度剛剛好~

重點是這個醬料"有夠香"

連我都很好奇裡頭到底有哪些調味料^_^

簡單的空心菜搭配絕妙特殊口感的醬料之後,超級好吃!

我都因為這道菜而扒了好幾口飯啦!

IMG_3832  

這是店家附的兩種不同的沾醬,

一碗酸甜微辣~另一晚則是味道較重的嗆辣~

用它們來沾香煎魚好好吃呢

IMG_3834  

至於盛裝米飯的容器也非常融合餐廳環境的特色,

這個竹簍感覺好耐用喔~

應該是用好幾年都不會壞掉的那種吧!

 

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每樣菜都合我們的胃口~

我想應該是有"辣"的陪伴所以每道都歐伊西囉~

我整個人只顧著吃都忘了拍甜點.飲料了....呵呵

IMG_3841  

峇里島當地美食小吃就介紹到這裡囉,

其實導遊還有帶我們去吃海鮮BUFFET,吃到飽很撐很撐

因為那天實在太餓了.....所以也沒有拍到照片~

另外,我們還有跑去吃當地導遊推薦的炭烤豬肋排呦!

豬肋排的份量蠻大的,我跟恩先生兩個大胃王三兩下就解決掉了~

同樣也是來不及拍照~哈哈

若大家有機會去峇里島玩,IVY推薦一定要去吃吃梯田下午茶真的很有特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