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又是一篇壓文壓好久的文章,
 過年放了太多天的連假之後到現在都提不起精神呢>"<
整個人都懶懶懶懶到爆~
而且一心就只想上網.睡覺和蜜月旅行~
 
不知不覺竟然有這麼多篇文章我都還沒有發///
 懶病發作了咩.....
從以前我就很愛吃咖哩飯, 
只是咖哩飯有分日式&印度口味的~
大部分外面吃到的都偏甜的口味,
也就是日式口味的居多~

在專門賣咖哩餐點的餐廳, 
就可以同時享受到多樣口味的咖哩了呢^^
 總覺得吃來吃去還是印度口味比較好吃,
香味夠....
 而且辣度有夠,
實在有夠下飯的咩//
 很容易飯就多吃了好多口~哈

與其到外面吃不如自己在家DIY。 
畢竟外面賣的咖哩飯料都好少,
肉肉根本沒有幾塊~
吃起來一點都不爽快!!!

原本想說用咖哩粉來試作, 
 後來想想用咖哩塊更能輕鬆上手~
鹹淡也較能夠掌握住。 
今天小女子就獻醜了///
獻上【印度咖哩雞飯】
 


【材料】咖哩塊、洋蔥、胡蘿蔔、馬鈴薯、雞胸肉    【調味料】鹽、胡椒粗粒
 作法:1.先將洋蔥切丁,胡蘿蔔和馬鈴薯也一樣切丁,雞胸肉同樣也切丁狀。 
         2.熱油鍋將火轉至中小火,將洋蔥丁放下拌炒至味道飄出,直到洋蔥丁變成金黃色即可。 
 PS.使用咖哩塊也可以不需要先爆香洋蔥,只是用洋蔥爆香過做出來的咖哩飯會更香更好吃呦~ 

 
 
恩先生也太無聊了吧,IVY妞在炒菜的時候都是很狼狽的...... 幹麻給偶偷拍啦~ㄎㄎ
我們兩個都很愛吃咖哩,邊煮邊吞口水ING~ 



 3.將馬鈴薯和胡蘿蔔放入鍋中,加入水(必須蓋過食材)~
    續之~將火轉為中火燒滾 
    過沒多久馬鈴薯的香味陣陣散發出來了呢~ 


 
4.將咖哩塊用刀再切成小片狀(可讓咖哩塊更能夠快速的融化)
   到食品材料行購買咖哩塊會比較便宜喔, 
   而且品牌與口味的選擇眾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購買!
   我買的是佛蒙特辣味咖哩塊。
 
 
 


5.將剛剛的馬鈴薯與胡蘿蔔蓋上鍋蓋轉為小火燜煮,直到胡蘿蔔與馬鈴薯軟透為止......... 
 

 
6.將切好的咖哩塊放入鍋中,使之融化至湯中。 
**喜歡吃濃郁口味的人,咖哩塊可以多放幾塊,
我做的是兩人份的量....但是印度咖哩就是要濃郁才好吃嘛~!
所以我加了5塊的咖哩塊,原本只加了4塊但總覺得味道還是不夠濃~呵呵 
可見我真的是重口味的愛好者~嘿嘿


 
7.放入切好的雞丁,用中小火燜煮(讓肉吸附咖哩醬汁)
   蓋上鍋蓋稍微燜煮(時間不宜過長,避免馬鈴薯融化)
   **接著灑上粗粒胡椒與鹽調味就完成囉**
 


簡單的咖哩飯不必花太多的時間,
 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如此快速美味的咖哩餐點~
馬鈴薯入口即化、胡蘿蔔的清甜、醬汁也因為洋蔥的關係變得甘甜, 
而雞丁更是鮮嫩夠味!
 有洋蔥爆香過後果然味道更讚了~
IVY之前也使用過其他牌子的咖哩塊,
總覺得吃來吃去還是佛蒙特的味道最好
  
但比起其他牌子有稍微貴一些些(一盒裡頭有12塊的咖哩塊)
 
我自己偏愛濃稠一點的咖哩,
 最不喜歡水水的那種.....
可能也因為味道不夠滲透~哈
 


這次的印度咖哩雞飯我跟恩先生吃得不亦樂乎!
果然用愛心燉煮出來的咖哩飯特別好吃~
唉呦///實在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ㄎㄎ

之後IVY小妞還會繼續分享好多好多的料理給你們呦^___^

~IVY TALKS~
蜜月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了,
準備要來整理行李了~YA

 更多不同類型的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