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希望這個熱呼呼的夏天趕快過去啦~!
回想起暑假剛畢業開始找工作的過程, 
騎著歐兜邁狂飆汗的記憶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呵呵
那時候可能年輕急著找工作整個人有夠勤快的,
 就算下著雨淋的一身濕超狼狽, 
也要趕著去面試//那段辛苦的過程我想現在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都心有戚戚焉吼~

我記得媽咪都跟我說面試要穿套裝,
只是我的衣櫃打開完全沒有一套類似的套裝可以穿~
倒是一堆的漂漂洋裝還是雪紡紗的喔^^
如果穿著雪舫洋裝應該會被老闆說:你是要去約會的吧?~噗

而且我的觀點裡是要根據各行各業來改變面試的衣著形象,
套裝雖然很端莊但過於制式化並不是那麼適合所有的行業別囉~
記得當初面試飯店的時候就是穿西外跟窄裙&低跟高跟鞋,
IVY自己是本科系畢業的.......
那時候去飯店實習也都是穿套裝上班~
(有沒有想起情定大飯店呀~ㄎㄎ)

我知道我又離題嚴重了吼~^^"
說真的我很久沒有應徵工作了,
  衣櫃裡適合面試的衣服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呀//////

稍微搭配了幾套還蠻適合面試的衣著~
也希望幫助正準備面試的新鮮人一些穿搭上的靈感喔~^^
  

 


LOOK 1

蝴蝶結圓領上衣+下擺荷葉邊造型西裝短褲

這套相當簡單但對我來說卻是很大方得宜的面試穿搭,
沒有誇張豔麗的色澤.......
也沒有所謂過於流行(在老闆眼中的奇裝異服)
也沒有太過於曝露性感~

介於中規中矩~稍加變化的萬能面試穿搭。 





粉紅色是很容易讓人有好印象的顏色,
也是增加好氣色的色調之一......
這種圓領棉T不會過於隨便, 而且也不會讓人覺得像襯衫一般的傳統嚴謹的形象////
 
天氣這麼熱比起穿著很多老闆都排斥的牛仔長褲,
不如穿著西裝長褲&短褲較OK啦!
我想應該是因為西裝布料感覺比單寧正式許多呢~
 


我很愛這件荷葉下擺的短褲,
加上深藍色是顯現沉穩的顏色~
不會讓人一眼感覺很休閒隨便/////

看似簡單的短褲,卻是出乎意料的好搭~



如果想增加整體的正式感......
畫龍點睛又可以增加立體度的腰帶就是最棒的配件了!
至於其他一大堆的哩哩摳摳(手鍊.戒指.項鍊這些東西)
在面試的場合就先暫時避免吧~
等到約會出去玩樂的時候再盡情的戴囉^^



IVY覺得太多的配件真的是多餘的,
畢竟面試不是在比行頭.比華麗.比氣勢~
太多飾品的配戴只會讓多數的BOSS覺得過於花枝招展了!

有時候妞兒們也是希望讓整體豐富些........
不過也別弄巧成拙了喔^___^



LOOK 2

雪舫珍珠蕾絲襯衫+打折造型長褲 

說到雪紡紗整個夏季都是它的天下,
連我也難逃雪紡紗的魔掌整個夏天真的買了好幾件喔~
冰沙色來囉來囉~^^
粉嫩嫩的橘紅色真的相當耐看,
衣櫃裡這種色系的衣服真的是不多呢^^" 剛剛有提到面試的時候不要穿的太過雪舫對吧///
 這件算是安全過關的款式呦~

雖然有點小縷空但是我有穿小背心安啦!
至於胸前的珍珠很別緻不會過分的花俏~





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個疑惑:下半身怎麼搭配呢????
為了不要整體看起來太夢幻當然不能搭碎花裙.長裙之類的嘛!
今天的主題是面試穿搭呦~!ㄎㄎ

換上了腰際處打折的長褲,
這件長褲也是IVY平時穿去上班的褲褲~
因為彈性好而且又端莊得體難怪我這個常常穿著它^^





因為褲子的顏色是較深的駝色,
為了避免全身上下太暗....
上半身要搭配亮色系來平衡一下~
才不會覺得整個人暗淡無光~呵呵

畢竟面試的時候也是要讓主考官更有印象囉////

不過這種褲子如果穿搭錯誤的話很容易變得俗氣,
建議大家將褲管稍微反折一下///
整體看起來就會活潑很多了~YA
吼吼吼.....真的差很大^____^

反折後的下半身也會變得修長,
如果你也跟IVY一樣是小個子的話還是加個有跟鞋子吧~



簡單有亮點看起來人也精神許多呢~~~

這種簡潔有力的穿搭, 肯定是面試的安全牌喔~(筆記)



LOOK 3

素面縷空棉T+下擺荷葉邊造型西裝短褲

HI~上班女郎來了////
自己利用閒暇之餘經營網拍結果邊賣還邊買~暈>"<
 這件韓製肩膀蕾絲棉T社團也有販售 點此
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平凡!!!!!!
質料實在是太太太太舒服了^0^
肩膀蕾絲縷空的點綴不會太曝露卻極具巧思,
唉呦~我特別鍾情這種低調又厲害的單品。



這套我真的極力的推薦上班族&面試新人穿,
我知道夏天面試真的很熱^^"
質料的舒適跟透氣度也非常的重要.....
穿的舒服面試的戰力也會提升不少捏(相信我)
各位新人們去面試的時候最好穿著棉質透氣的衣料,才不會悶著不蘇胡>"<
剛剛LOOK 1的西裝褲又出現了^^ 藍+白的混搭真的非常OL STYLE,
 乾淨.清爽.優雅.幹練
我自己很喜歡這套~你們呢????? 





呵呵~再配上超無敵的撞色包///
隱隱約約透露出韓妞的味道,
只可惜我沒有像韓妞一樣迷人的小臉&修長的美腿~(哭哭)

對了~順便一提 

面試時綁什麼髮型最適合?
我的答案就是清爽又氣質的-馬尾
簡簡單單的馬尾最能夠呈現一個人原本的氣質,
而且看起來也會很有精神呦~
 


我也是綁馬尾啦~
沒辦法夏天實在太熱了!
還是高高的馬尾最百搭囉~



LOOK 4

素面縷空棉T+花瓣窄裙 


這套應該是標準優雅的上班族穿搭吼~~~~
如果問我這套適合應徵什麼樣的職業呢?
像是貿易公司.一般公司內勤職務.芳療師.百貨公司幹部&客服.飯店業.精品服飾店員.彩妝師
哈哈哈/////腦海中浮現了好多個~



同樣的是剛剛LOOK 3的上衣,
將下半身換成玫瑰花瓣的窄裙之後......
整體的感覺完完全全都不一樣了~
哈~感覺比較有氣勢吼^^

窄裙=OL
我自己這麼覺得啦~
穿著短裙看起來會更端莊許多......
而且也將曲線展露無展露遺(整個離題)
把話題拉回來面試穿搭啦!ㄎㄎ





如果水水們應徵的職業是比較正式&需要表現專業能力的話,
端莊的窄裙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只是整體的儀表也要很注意!
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喔(噓)
我曾經穿著窄裙去飯店面試,
因為沒有常穿窄裙的關係不自覺的腿都會微微張開......
還好面試官沒有發現不然偶的一世英名都毀了~哈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
不專業面試穿撘搞笑版
 
LOOK 5
 
細肩帶造型上衣+花苞短裙

看到這套應該會很多人都說:這麼露去面試好嗎? 恩先生一臉狐疑這套穿去面試嗎?
是去勾引老闆吧~噗
 各位妞兒們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嗚嗚嗚嗚
好啦~~XD我自己都承認這套太清涼了(誤)





既然照片都拍了就放上來讓各位看看好了~ㄎㄎ
我純粹愛上了這件買很久的花苞裙,
因為它穿起來真的很顯瘦捏~
把我的大屁屁消失了、大腿也變細了,
整個下半身感覺都變纖細了~耶比!



原本還以為適合當面試穿搭的,
怎知一穿起來連我自己都害羞的不敢穿去上班嚕~噗
所以IVY才會說這套是錯誤的示範咩.......

現在已經要8月份了不知道大家的工作找的如何呢?
  找工作真的很辛苦,
不管有沒有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都不要氣餒喔~ 
 讓自己保持最佳的狀態工作才會找上門,
IVY先預祝大家工作順利~
也歡迎你們投入職場一起奮鬥吧! 
喜歡今天的穿搭單元嗎? 給IVY一個大大的鼓勵吧~啵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