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介紹美食了////////
以前我還記得自己還蠻會吃的,
食量一點都不會輸給年輕小夥子(哈)
就連恩先生都說我食量驚人,尤其是冬天猛吃猛吃~
有時候因為吃太多都覺得很有罪惡感;
 
民以食為天嘛!!!!!!!!
 維持身材固然很重要,不過餓肚子更痛苦>"<
住在台中的我很幸福呢~^^
餐廳越來越多,口味也十分講究、
如果要我推薦台中的好餐廳真的是手指頭都不夠啦(多到爆炸)
還有許多台中獨創的小吃都藏匿在商圈中...........
像是熊掌割包、日式炸物、甜筒披薩~~~~
提到這些美味電腦前的你們有沒有流口水呢?

我還蠻喜歡吃海鮮的,
我週遭的好姐妹有人因為"蝦"而過敏~~
還有人吃到蝦米就噁心(恩先生)
也有人可以嗑光一盤如小山丘般的蝦子(IVY麻)
家裡的貓兒子也會覬覦我的蝦蝦~嘿嘿

台中有間"魚骨蝦霸"餐廳,
就是專門賣蝦料理的~
是間非常有特色的創意餐廳///// 
今天IVY就當個美食特派員帶你們去尋寶吧!
 

看到菜單我真的嚇到嚕!
真的有一大堆不同種類的蝦料理捏~
像是炒/烤/炸的料理模式通通都有呢^_^
如果怕會不飽他們也有炒飯&炒麵可以讓大家選擇, 還有串燒:魚下巴.烤牛肉.雞肉串.甜不辣.豆乾.培根蕃茄
飲品的部份有分為無酒精&有酒精,
這邊營業到凌晨2:00可以讓夜貓子來這裡打打牙祭&三五好友也可以小酌吃吃美食。

屁股還沒有坐熱,我就已經看到好多想吃的餐點了////
真的沒辦法抗拒"蝦"的誘惑啊!  


餐廳的空間不大&位置沒有很多,
這是唯一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
如果位置多一些的話,可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前來用餐;
不會有座位不夠的問題產生。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
就算餐廳不大卻可以從小細節看出業者的用心。
例如一些風格鮮明的裝潢.......
牆上的不規則照片拼貼,
非常的有文化藝術的味道~ 

 再搭配昏黃的燈光,很有小酒館的氣氛!
 

哈///有沒有看到廁所啊!
其實這裡是通廁所的走道。

我印象中台中真的沒有類似的餐廳,
當然有些小酒館之類的...XD
卻沒有這麼多的蝦子料理可選擇,
也因為如此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讓許多愛吃蝦子的饕客有了新的去處, 比起99現炒的吃粗霸餐廳.....
這裡精緻美味多了!
而且食材非常的新鮮!

 

簡單的裝潢&很平實輕鬆的用餐環境,
餐廳內也有擺放一台液晶電視//////
不定時魚骨還會舉辦活動~~~~~
跟顧客們同歡享美食。

國外的小酒館也都是如此,
真的很佩服台灣人的思維.......
將歐美的文化與台灣當地文化&美食做結合,
自由自在的樂活方式也成為台灣人喜愛的方式。

像我就很喜歡歐美FREE STYLE的生活,
 一種可以放肆笑開懷的文化///////
 

現場的所以串燒類都是用炭火烤的,
炭火是需要時間;部是講究速度,
加上炭火的溫度不好控制呢~
但我喜歡炭火烤出來的味道,
有種自然的燒烤味(部會形容啦)
就像披薩窯烤的也比原本烤爐的好吃多了//////

原本以為用炭火烤上菜會很慢!
 沒想到速度還算蠻快的耶~
先來嚐嚐"牛肉串"的味道囉^^
 
牛肉烤的軟硬度適中,不會太老&太生,
味道也不會太重口味////
吃得出原有的牛肉香氣~
再灑上辣粉之後味道更好了呢!
 

還好肉有熟啦/////
每次吃牛肉都很怕吃到沒有熟的那種,
每次只要吃牛排都要吃到8分熟~~~~
恩先生都吃5.6分好可怕啊!
討厭帶血的FU~(讓我想到MC)
牛肉&洋蔥的結合真的很對味耶!
 

接下來是店家的招牌蝦料理
這道"金沙蝦"非常的特別,
原本以為蝦子都是需要撥殼的.....
金沙蝦的殼非常酥脆、可以連殼一起吃//
鹹蛋與蝦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意外的擦出新的火花,
鹹蛋的味道適中完全沒有搶了蝦子的鮮味、
結合了鹹蛋的特殊口感與香氣&
蝦子本身的鮮甜;
吃起來獨特又有新鮮感~
就連原本不愛吃鹹蛋的自己都被這盤征服了!!!!
 

"避風塘炒蝦"

我喜歡吃辣...但很俗辣只敢吃小辣啦///
之前跟朋友去吃鼎王的時候,
朋友說小辣都不會辣,結果就點了中辣
結果~~~我的媽咪好辣好辣>"<
隔天還因為這樣拉肚子耶!

同樣這盤也是適合我這個懶人吃(不用撥殼)
一端上桌香氣撲鼻...... 利用蔥&其他辛香料提味,
灑上紅通通的辣粉,
千言萬語都比不過一句:超好吃!!!!!!
嗜辣的人真的不容錯過這道非常成功夠味的蝦料理。 
魚骨的蝦子很新鮮,
每天都是用活跳跳的蝦烹調的////
跟許多冷凍蝦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不僅味道很"鮮"、
蝦子也很軟也彈性。 
 
拌炒過後的蝦子很入味,
蝦殼的部份變得很薄透~~~~
 

鳳梨蝦球(綜合)

我個人也相當推薦這道,
在餐廳吃到的鳳梨蝦球都是裹厚厚的麵衣油炸;
不然就是蝦子小小一枚//
吃起來都是粉感。

我覺得魚骨的師傅很用心,
蝦子只裹著薄薄的麵衣,
一顆顆大大飽滿剔透的蝦&
蝦餅當作襯底。

有蜂蜜芥末、柴魚芥末、鳳梨三種不同口味~ 
 

我被這個芥末口味的嗆到嚕//////
我跟恩先聲不斷的讚許師傅的創意,
底下的蝦餅一點都不油膩&
蝦餅入口即化~ 搭配醬料的提味恰到好處!
很新鮮的吃法呦^^推推推推~

 

鹽烤香嫩雞腿肉串

肉非常嫩且紮實........
還有搭配小黃瓜,吃起來更為爽口呢。
每次吃串燒都會想要來手啤酒~嘿嘿


炒高麗菜

 我是個沒有辦法沒有菜的人啦!
所以來盤清炒高麗菜是必要的~


蝦醬炒麵

以防萬一怕吃不飽點了炒麵來吃吃,
這個蝦醬的味道跟泰式餐廳的蝦醬是不同的~
吃起來淡淡清香,蝦味也不會過重;
我扒了2碗呢(有夠會吃~呵呵) 
 

胡椒蝦 


甕裡面裝的是什麼東東啊?
怎麼黑黑一塊一塊///
總覺得很像在沙灘漫步被沙子包覆的蝦子~嘻
(我又在用我的怪腦袋亂幻想嚕)

有沒有覺得胡椒蝦的蝦子品種不同呢? 有著肥肥的大頭(應該是泰國蝦)


經過了鍋子的悶燒........
一打開鍋蓋就有十分濃郁的胡椒香//////
我非常愛吃胡椒~
是提味的好幫手呢^_^

這個就要撥殼嚕////
雖然胡椒的味道偏重, 絲毫沒有減少原有的蝦味~
只是我還是希望胡椒可以再少一些些會更好啦!


椒鹽魚下巴

我們都愛吃魚下巴//////
煎的將將好////
魚也相當"青"沒有魚腥味, 而且盤子裡沒有厚厚的油喔~
灑點檸檬超好吃的^0^
 

芒果沙瓦&可爾必思蘇打

芒果沙瓦的味道蠻不錯的!
是屬於低酒精飲料,
只是覺得甜了些~~~~
可能是因為喝無糖喝習慣了吧。

至於可爾必思酸酸甜甜的也很順口,
適合炎熱的夏天飲用。
 
我想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我肯定還會記得這些料理在我嘴裡的味道,
還有一群認真打拼的年輕人創業的辛苦。 
這麼棒的蝦餐廳真的很值得來品嘗, IVY小姐很挑剔的~~~~
通常能夠讓我念念不忘的沒幾家呀!
改天晚上肚子餓也可以來這兒打打牙祭喔^^ 



IVY TALKS 

最近發現台中有好多間很棒的咖啡小店&餐廳,
只可惜我平常都要上班啦>"<
 唉//只能利用六日的時間去踏踏吧!
到時候在分享更多更棒的美食&咖啡店給你們, 台中還有哪裡有新開的餐廳快點留言告訴我喔~啵啵
 

~魚骨蝦霸~
台中市北區育德路60號
04-22020855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