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有沒有覺得來到泰國一樣啊?
這個美麗又極具泰味的餐廳就在中部地區//////
之前就有跟大家說要發新單元:
就是在地生活圈【美食集錦】
距離上一篇的咖啡小店介紹之後.......
我似乎貴人多忘事忘了我的新單元了~~~哈哈^0^ 
我愛吃異國料理你們呢? 
比起較為油膩又高卡路里的美式料理; 
泰式料理更受到我的青睞呀!
 所以美食單元怎麼能夠少得了它呀~
手指頭數一數台中的泰式餐廳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我也已經吃過蠻多間了吼/////
原來我的荷包都砸在吃吃喝喝上^^"
 
要跟讀者分享2間不同感覺的泰式餐廳,
其中包含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瓦城(北中南都有分店)
還有一間私房泰是我們台中首創的呦^^(現在也陸續開分店了)
準備好流口水了嗎?GO GO~~~~~~
 
 

我又要先自首一下/////
這篇你們看到的照片居然都超過一年了耶~噗
有時候我都憑靈感發文,
無形中自己都錯過了許多文章~
還好我在整理之前的照片發現的,
只能說:IVY小姐真的很誇張耶!
我那神經大條的個性又出現嚕~ㄎㄎ

看到這麼多充滿泰式情懷的照片,
忍不住要說一句沙瓦帝卡!
先來介紹這間位於台中餐廳大本營的"公益路"

說到公益路上的餐廳真的多到爆^^
密集度實在高的嚇人~
像是大家都愛的鼎王&無老
明星羅時豐&藍心湄開的店KIKI&客家本色
都是聚集在這條繁華的路上。
  

 
 
 

私房泰內部裝潢的空間相當寬敞,
每個座位&環境的規劃都不相同.......
可以配合人數&客群安排座位,
這點我倒覺得非常貼心也很有創意。

挑高的天花板,沒有壓迫感///
突然發現台中的餐廳真的都很愛挑高高耶@@
難怪北部的朋友都跟說台中的餐廳都很氣派,
原本我還沒有深刻的體會;
直到造訪台北的餐廳之後.........果真如此耶

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
 這種陽光灑落的明亮空間好讚啊!

 
 
 

私房泰的座位最有特色的就屬這個茅草亭了//////
來到戶外的空間之後、
整個人彷彿度假般~
雖然我去年才去過泰國,
對泰國的印象就是非常的悶熱@@
還記得到泰國還因為氣候的關係長疹子了呢>"<
可見我不適合熱呼呼的國家。

我跟恩先生都喜歡冷冷的天氣,
看來我們真的應該搬到北海道居住了~YA

我愛這個茅草亭。
只是夏天如果坐在這裡應該會汗流浹背吧~
還好我是秋冬之際造訪的///

業者真的是下重金打造呢~
這個空間真的有夠棒!
(IVY嘴裡不停的滴咕著.........)
 
 

走進一點看看黑係蝦米?
哈~我也不知道捏(扭)
 我又再搞笑了!!!!!!!

只覺得這個景象很迷人。
  
 

好奇心很重的我還是忍不住打開盒子了//////
只是這個不是潘朵拉的盒子,
而是空空如也~~~哈哈哈哈
還以為我要賣關子是吧(ㄎㄎ)

這時候腦子裡又在幻想自己擁有一棟豪宅,
然後打造一個這樣度假風的庭院.......
與姐妹好友們把酒言歡~SO GOOD

滿桌子的食物上桌了........
先介紹一下泰國很有名的飲料"泰式奶茶"
泰國的奶茶跟台灣不同的是味道相當的濃郁,
剛開始喝幾口的時候真的很不能適應>"<
越喝也就越順口許多了呢~
原諒我因為時間太久遠了..... 我竟然忘記自己點的飲料了///
只能憑記憶好像是"檸檬蜜"的樣子,
最愛泰式料理的酸甜好滋味了。
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檸檬調味

貼心的濕紙巾、
飯後水果&薄荷糖;
也因為都是重口味的菜色,
薄荷糖可以去除口中的異味~
這是一定要的啦! 

 

【涼拌海鮮】

這道是我去吃泰式料理必點的開胃菜,
大大的蝦仁&滑Q的花枝還有清脆的洋蔥、 更少不了香菜的提味。
檸檬汁的味道偏重、
在食材上算是非常的新鮮;
稱得上是一流的水準呢~

 

【月亮蝦餅】

這道誰不愛呢?(舉手)
除了對蝦過敏的人以外啦....XD
從側面看也算蠻厚實的, 沾醬調味的相當不錯(不會酸到臉部扭曲)
只是外皮的部份炸得太老嚕^^"

 

【清蒸檸檬魚】

我最愛最愛最愛最愛吃魚了!!!!!!
鮮嫩的魚肉&辛香料的香氣四溢,
恰到好處的檸檬調味......
還有一個重點魚還不小隻耶~
只是我太愛吃魚了^0^
即便是份量足夠我還是吃不夠啦~噗
 
 

哈哈哈哈哈
這道的菜名真的忘記了@@
我已經想破頭了就是想不出來~嗚嗚嗚嗚
以後真的不能拖這麼久才發文。(ORZ)
 
 

【蝦醬高麗菜】

吃了一堆大魚大肉怎麼能夠少了青菜呢
我愛吃菜//////
所以IVY媽都說我生男孩的機率比較大,
可是倫家喜歡女孩怎麼辦啦?
(是不是要開始狂吃肉) 
 
 

整體來說【私房泰】在菜色&空間的表現真的不俗,
只是如果價位可以稍稍下降一些就更完美了!
只不過我觀察過泰式餐廳的價位好像都差不多耶@@

喜歡私密空間&享受度假樂趣的朋友們,
這邊很適合你們呦~^_^



 

 
 

接下來就是很多人都熟知的瓦城~
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這次終於要介紹它了呀。

每次菜一端上桌就很猴急開始狂吃,
所以都來不及拍拍~
索幸這回我終於記得拍下來嚕!
(一定要分享...握拳)
 
 

先來杯乾淨的檸檬水吧~
對於瓦城我去過這麼多次之後,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
最值得讚許的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超好的~~~
也難怪生意強強滾!

每當假日時,
這邊肯定是大客滿。
有一次臨時起意想要來吃,
結果一位難求啊!
 
 

跟私房泰不同的是........
這裡的裝潢風格是偏向樂活簡單為概念的。
大紅色的牆壁相當喜氣////
也很適合全家一起用餐,
雖然環境不及私房泰~
菜色上卻絲毫都不遜色耶(讚)

只要去瓦城用過餐的人幾乎都說好吃^^
可能一方面我自己私心愛吃泰國料理咩~

 

台灣的米飯我沒有很喜歡吃^^"
反而是泰國的長米讓我意猶未盡,
QQ得很有嚼勁每次都因為這樣多吃了好幾口飯耶~哈哈
難怪每次來吃類似的餐廳,
總覺得吃進了好多卡路里(完全不控制)

 

在餐點都還沒有上桌時,服務生會先多來一小碗的特製辣椒//////
說到這個辣椒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味道超好超香的,適合沾所有的菜;
恨的原因是因為..........阿娘威呀怎麼那麼辣~
讓我的頭皮直冒汗~(超夠味的啵棒)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上菜唄!

 

 

【原味蝦餅】

瓦城的月亮蝦餅分為原味&辣味,
今天是饗用2人套餐沒有辦法替換成辣味的>"<
如果說叫我推薦他們家的一道菜,
我肯定大推大推月亮蝦餅~

皮炸的將將好,酥脆又不油膩;
至於內餡的料也非常紮實~
吃得出蝦子得鮮美,
不會讓你覺得通通都是魚漿味呦////

當初我還沒有去泰國的時候就很好奇一件事,
泰國真的有月亮蝦餅、椒麻雞這類的東西嗎?
直到我出國的時候才得到正解......答案是: 根本就沒有

他們當地的餐點雖然也是酸辣,
卻沒有很好吃捏~~~~
只能說台灣人的腦筋太厲害了!!!!!!
結合了創意&嗜口性
將泰國料理加以改良之後變成一道道美味的菜色~
厲害的程度就跟林書豪一樣強呀。
 
 

【辣炒空心菜】

微辣口感&脆嫩的青菜,
是一道重口味的青菜料理。

 

【馬莎蔓豬肉】

很特別的醬汁混搭,
在口感上極為特別.....
有點接近咖哩的氣味很下飯;
只是肉太小片口感不夠好&
醬汁的部分油膩了些//////

 

 

【泰式烤雞腿】

肉質鮮嫩多汁、外皮金黃微焦的略帶酥脆,
擠上一點檸檬汁提味~~~~
再搭配洋蔥絲一起吃整個就是清爽啊!
我愛這種吃進嘴裡沒有油膩感的絕佳享受。

我自己很喜歡吃雞肉,
對我來說烤雞比炸雞好吃多了呢!
而且炸的比較容易吸油(拒絕肥油找上門)
說到這裡腦海裡想到肯**的炸雞,
好久好久沒有吃了...有點懷念說~呵呵



冰鎮檸檬香綠茶&泰式冰奶茶
你們猜猜哪一杯是我的呢?
應該很好猜吧//就是檸檬香綠茶,
只是真的蠻酸的>"<
恩先生喝一口整個表情超逼ㄐ一的(他怕酸)
我卻是一口接一口(愛死檸檬了)
至於冰奶茶嘛我喝不習慣泰式重口味的奶茶,不過也蠻好喝的呦。



一樣會附上薄荷糖給大家去除口中異味囉~




哈~~~~~這張照片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吧/////
那個時候的頭髮超Q的.....
對了,我好像沒有問過你們喜歡我直髮OR捲髮呀?
當然也可以回答我微捲ㄎㄎ

這次的美食單元喜歡嗎?
最近只想輕鬆點寫文,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狂拍照嚕~
之後還會再發不同形態的新單元喔^_^
如果有想看任何的文章,
可以寫MAIL&FB粉絲團告訴我,
我一定義不容辭竭盡所能的完成喔~抱

假期到了你們也好好放鬆吧(這篇不開放留言)

~美食資訊~

《私房泰》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36號
電話:04-23195252
官網

《瓦城》
官網&分店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