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跑去了宜蘭玩耍,
繼上一篇"橘之鄉"之後.........
我們繼續出發往下一站前進(趕一下旅遊文進度)
我知道我如果再不把去年的文章寫完,
肯定會忘記當然所有的情景^^
趁我腦子裡還有畫面的時候趕快PO出來~
免得阿茲海默症又犯嚕(ORZ)

知名的暢銷作家吳淡如在生了BB之後~~XD
在宜蘭梅花湖畔開了一家可愛的景觀餐廳,
還取了一個溫馨的店名"小熊書房"
會來此的原因也是想看看這面牆(首圖)
還有在梅花湖畔浪漫散步,
只是真的沒想到天氣實在太惡劣了!
破壞了我原有的計畫~(氣)
還好////還有小熊書房可以吃飯聊天^_^


 


天氣實在不是很好呢^^"
也沒有拍下太多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看嚕~
我愛它的餐廳名&奶油色的裝潢,
就剛好在梅花湖畔的正對面非常的好找.........
這邊除了有美麗的梅花湖畔可以欣賞、
更加少不了這麼值得推薦的餐廳要分享給你們。

餐廳的外觀真的很有南法風格,
很舒服的配色。
 


這台腳踏車可不是遊客的車車喔~
那是店家用來當作裝置藝術用的!
還有大熊載小熊的卡哇伊畫面,
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它了^^
往往女孩子就是喜歡小巧可愛的東西,
這些都逃不過我們女生的法眼呀~嘻



我看到了自己喜歡閱讀的書了
你們猜猜看是哪一本呢?
我相信所有的朋友們肯定一猜就中~呵呵
 
 
 


餐廳的裝潢是我喜歡的鄉村南法風格//////
淡如小姐本身是作家, 所以當然少不了大大的書櫃當擺飾囉!
架上擺著多她的書籍.....有很多本我自己也曾經看過呢^^
說到看散文也喜歡看吳若權的書,
還有早期的劉墉/////這些作家你們一定都熟知的。



牆上有很多照片,
之前在跟恩先生討論以後家裡面的客廳裝潢就想要用成這樣的方式~
不規則的佈滿在牆上....
有爸媽&姐姐全家&貓兒子&我們倆&還有未來的北鼻~
腦海中出現了許多溫馨的畫面,
很多人問我夢想是什麼?
曾經,我有著很多很多遙不可及的夢想;
現在,只想樂觀的活在當下;
沒有任何事比珍惜現在更重要了!!!!!對吧? 



吼//////三天的宜蘭行程我都一直不停的抱怨>"<
天氣實在糟透了~~~~~~
原本還以為可以滿載而歸拍下美麗的風景跟大家分享,
誰知道我這個雨神讓宜蘭的雨狂下.....
(運氣真的衰到爆)

你們看得出來我在強顏歡笑嗎?
文章後面再跟大家分享我搞笑的事情吧~(等等告訴你們)
 


恩先生餓到快要暈了!
點了一份咖哩飯。

味道還不錯....只是配菜少了些/////
 咖哩的味道濃郁料也實在~
但小熊書房最夯的餐點在這裡.............往下看!
  


就是這個誘人的"草莓鬆餅"
恩先生看了直搖頭(他討厭吃甜食)
我呢~則是被鮮紅嬌豔的草莓吸引住了,
現在是中午時間本來是應該吃正餐的......
我卻反其道而行硬是要點他們的招牌~哈

中午吃甜食真的比較有飽足感耶~ORZ
 
 

鬆餅還附加了草莓冰淇淋,
環顧四周幾乎每個人的桌上都點了一份耶!
可見這個人氣甜點有夠夯的/////

草莓的香氣撲鼻、料很多;
冰淇淋是有草莓果粒的很好吃,
至於鬆餅口感紮實外皮酥脆,
值得讚許!
 

鬆餅真的很厚很厚呢~
老實說/////
我任性的在中餐時間點了甜食,
結果也自食惡果~
(因為我吃兩塊就飽嚕)
剩下的當然就是我的清道夫幫我解決囉~~~~^0^
 

 
這不是我們點的豬腳啦~^^"
忍不住偷瞄了隔壁桌的餐點~
哇///豬腳好大塊喔,
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肉食動物的朋友們,
有機會來這邊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復古可愛的唱片留聲機好喜歡喔~
這台有很久的歷史了吧//
之前去逛藝術街的時候看到很多藝術品,
只可惜價格讓人下不了手啊!
 


小盆栽也因為雨滴的點綴下,
而顯得清新許多/////
 
 

一樓的靠窗座位,
沒有過多絢爛的裝潢.......
平實乾淨的空間讓人很放鬆,
落地窗的設計更能夠欣賞窗外的風景。
  



傳說那面小熊的牆在在入口處,
只要來到這裡的遊客都不會忘記合影留念~
我也不例外~ㄎㄎ
 


整體來說小熊的裝潢很舒適,
餐點也蠻不錯的。
還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
就在梅花湖畔

來到宜蘭可以騎騎單車環湖,
吹吹自然風&享受大自然的洗禮也不錯;
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在梅雨季的時候來宜蘭,
突然要唱一首歌給大家聽"雨一直下"
如果不想敗興而歸的話.......
記得注意天氣預報呦~

 

~番外篇~
  





這兩張圖看起來很森林系吧!
這裡是往太平山的山上^^
原本應該是個很美好的旅行,
卻因為路途遙遠而讓我這個會暈山路的人有一半的時間都很痛苦>"<
只能夠靠話梅來舒緩想吐的不適感;
好幾次都停下來呼吸新鮮空氣~
山路上沿途都是樹林,
少了溫暖的太陽公公陪伴下////
天空多了一分孤寂感............
眼前的一切都是冷色調&冷空氣。

忍著頭暈腦脹只希望太平山趕快抵達,
好讓我的腦袋輕鬆一下。

恩先生也沒料到好遠~好遠~
方圓幾百里都沒有食物可以充饑/////
就這麼餓著餓著到達太平山~嗚嗚嗚嗚


 



我的媽呀//////傳説中有名的翠峰湖怎麼變成這樣>"<
天候不佳只看到一片霧茫茫的景色,
IVY小姐的失落感頓時達到的頂端..........
我的湖呢?在哪裡~~~~

剛剛文章提到意外的插曲是什麼? 呵呵///聽我娓娓道來~
太平山的溫度實在太低了,
我的腳底板都已經冷到麻痺了....
感覺臉上的妝容似乎快到了結霜的程度,
手也是凍僵到沒有辦法正常活動//////
拿起護唇膏猛擦我乾裂的雙唇,
我.................
竟然冷到哭了!
還不小心把整塊護唇膏給吞下肚了^^"

這時候只見恩先生整個人笑翻了,
直呼我真的很耍寶~(這樣也能哭)
只好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
好吧///我們跟翠峰湖的招牌拍張照就下山吧~噗
 
哈//////我自己也狂笑~ㄎㄎ



準備下山嚕/////
再見了~~~細雨紛飛的太平山。



這裡是哪裡呢?順遊水上教堂
是香格里拉飯店的公共設施~
我們只能遠觀欣賞////
指有房客才可以進入~
到達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天色很暗卻有另一種淒美的美感......
最愛湖面的倒影了。



說到第2天晚上入住的飯店是才開幕不久的"花鹿米"
老闆本身是養殖梅花鹿的~
民宿的取名也是用鹿來命名。

房間的內部裝潢蠻有特色的,
放了幾張照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一般來說浴缸都應該在浴室的,
花鹿米的浴缸就出現在房間裡~~~~~ 在官網看到的時候就覺得相當有趣.........





床很大......
是峇里島的風格,
每次只要外出旅行總是對峇里島的裝潢情有獨鍾啊!
似乎有一種魔力讓人很放鬆~

嘿嘿/////有沒有看到我超搶版面的行李箱~
橘色的色調&復古設計好愛呢!
容量很大即便是出國趴趴走都不擔心~YA

抬頭一望還有水晶燈,
房間頓時增添了浪漫氛圍。



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眼熟ㄚ~
記得我在寫AVIVA的文章時就是在這裡拍拍的///////



說來也奇怪一般年輕人都不會喜歡"漁港"這個地方,
我卻跟其他人不一樣。

每次來到漁港都覺得很純樸自在,
惟獨不喜歡漁港的味道(都是海產的腥味)
這兒是宜蘭海產的大本營"南方澳漁港"
來到漁港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地的海鮮囉~~



照片中看起來似乎雨停了...........
其實還是不停的滴答滴答著............



鯊魚煙的口感很特別,
帶有煙燻的口感還蠻好吃的。



看到畫面想到一首歌在腦還迴盪著......
就是經典的台語老歌"快樂的出航"
哈~~~~這是哪個年代的歌曲啊?
我還會唱完整首耶!
突然發現有好多老歌我都會唱,
是受到了IVY媽的影響吧~(笑)
好像意外的洩露了老媽的年紀吼//////// 


 
 這篇算是宜蘭的小小特輯啦!
只希望每個人在閱讀我的文章,
都能夠輕鬆沒有壓力。
 
後面還有更多有趣的旅行文章會努力寫寫寫,到時候再請各位客官們賞文囉~

IVY滴咕滴咕 

最近我在忙什麼呢?其實也就跟平常一樣,
只是多了一支哀鳳讓我的生活起了小小變化....
每天晚上都在瘋狂玩APP裡的遊戲&工具程式, 結果隔天都頂著熊貓眼去上班>"<
不行不行!我要早點睡覺了啦~ 
 
~小熊書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營業時間: 一 - 五:11:00-20:00六 - 日:10:00-20:00 
小熊書房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