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我跑去哪裡玩樂了吼........
早就計畫的宜蘭旅行終於成行了,
算一算時間居然拖了好幾年~
明明就在台灣.....感覺好像不容易到達一樣/////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都跟宜蘭這個陌生的地方擦肩而過,
就在2011年的年底終於去了。

每次看到網友們介紹這個大大的椅子(首圖)
整個眼睛都會被它吸引住/////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地方呀^0^
就好像進入了童話故事一般讓人嚮往,
所以順便呼應了一下自己的標題"很夢幻的愛麗絲"
是到了橘之鄉之後的印象。

第一站就來到最近很夯的"橘之鄉" 

 

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你們看看這個地上有夠濕的>"<
宜蘭的天氣真的是不敢領教啊!
可能是運氣太差~~~~
這次旅行之中雨神都跟隨著我,
就這麼滴滴答答的下了3天的雨/////

所以如果問我對宜蘭的觀感:
答案就是:雨一直下。
 
 

既然天氣如此的差,
只能既來之則安之囉~
保持愉快的心情...
才能夠繼續的玩樂嘛!

這裡的設計真的蠻衝突的,
有鄉村風的小屋&
清新的玻璃屋&
還有/////販賣蜜餞的小商店;
其實他們是間蜜餞工廠,
只是當下看到美麗的玻璃屋......
都會以為是喝咖啡的好去處~ㄎㄎ



 
 


這裡真的很有南法的STYLE~
牆上的壁燈..... 還有內部的裝潢擺飾......
都透露出這樣的氣息。
很難想像賣蜜餞的工廠....
搖身一變成為了童話故事的場景,
是不是很衝突美呢?

就像穿搭一樣/////
有時候衝突的美感更能夠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剛開始感覺很突兀啦~!
我記得雜誌裡頭有紅配綠的穿搭方式,
看起來就像一顆聖誕樹~呵呵
只是多看幾次之後這樣的搭配方式另類又獨特,
何嘗不也是展現個人特色的態度呢!~
哈^^我還是不敢嘗試~
(噗...我又離題了)
 
 

真的好想把可愛的果醬罐帶回家,
可以DIY做果醬~
光是看到小巧玲瓏的罐子就想打包嚕
根本就不會在乎果醬的存在;
有時候女孩子是外貌協會的~嘿嘿
對於那些可愛精緻的小物愛不釋手!
光是擺著也令人賞心悅目。
 
 

另一處綠意盎然的空間~
是個拍照取景的好背景~
難怪爭相輪流拍拍啊!
 在IVY眼中算是綠化的鄉村風~

 

主角來嚕~~~~
光是這張醒目的大椅子,
就可以讓每個人駐足拍拍拍不停耶!
相機真的是不離手~^0^
只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體會一下當個小矮人的滋味。

實在覺得地上的地磚跟它好速配!
落地窗灑落了自然的光線, 拍照時也不需要喬角度了。

此時此刻..........
窗外的天氣依舊滴答下雨下個不停~~~~~ 



想體驗一下自製果醬嗎?
這邊有好多觀光客認真的一顆顆放入罐中.....
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
只是我不愛金橘(酸)
如果換作DIY草莓醬的話,
肯定迫不及待試做看看~
每次吃著草苺都覺得洋溢著幸福感呢
難怪"草莓"代表著戀愛的滋味。

 

吼~~~~因為下雨的關係 宜蘭又濕又冷//////
還好有圍巾陪著我。
 
 
 


純白色的吧檯&牆壁.........好美!
除了用美這個辭彙來代表,
好像也找不出更好的說法來代替了。

著迷這個角落,
因為南法氣息更重了............ 就算什麼事都不做,
坐在窗邊聊著天小歇一下~
雨天的霧氣瀰漫著一股矇矓美!

每次看到木頭色&綠色, 這樣的色調好清新啊。
有沒有嗅到一股森林系的味道?^_^
 


天花板的燈吸引了目光......
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而且還很有質感耶。
只是這樣的燈飾擺在家中似乎就不合適了~噗
除了美觀功能性並不強~
(我是實際的處女座~哈)

 

最後仍舊再翻一次童話故事書吧~
如果說將牆壁一角漆成撲克牌的背景, 那麼就更愛麗絲了。

橘之鄉雖然不大,
卻也因為特殊的設計構想~
更吸引人前往......
只是我只有短暫停留~
說穿了完全是為了這張大椅子而來的;
哈////我不愛吃蜜餞~ㄎㄎ

這次去宜蘭也吃了不少好吃的美食,
順便一起發文~~~~
挑動大家的味蕾吧!
 
 
 

在羅東林業園區對面發現了一間肉羹店,
看到排隊的人龍就知道這間肯定很有名氣!!!!
而且呀~天氣冷真的很容易肚子餓耶>"<
當然要去解解饞暖暖胃嘛!
 
"林場肉羹"是個意外的小插曲,
不在行程中的美食~~~~~~
湯頭鮮甜不鹹膩、
肉非常的嫩、 外衣的裹粉很薄...完全沒有粉感,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餓了^^"
吃完一碗之後還想續碗(真的很好吃)
就連平常不愛吃肉羹的自己,
也徹底被它征服了。
 
 
 
 

接下來就去羅東夜市雨中漫步吧~
我真的很愛吃吼~~~
就算是下著雨也要不停的找尋美食的蹤跡,
首先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串心"
光是聽到這個小吃名還是無法聯想是什麼?
原來就是油豆腐包著香腸/肉/黃瓜..之類的,
吃起來倒覺得還好......
沒有很吸引我啦!
純粹因為它的名字引發了我的好奇心。
  

 
 
 

來到宜蘭嚐美食
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三星蔥餅"
多到爆炸的蔥&絞肉,
一口咬下真的超滿足的!
完全忘記發胖這回事~ㄎㄎ
蔥香味加上肉汁有夠銷魂的。

到現在還是忘不了蔥的味道~
誰能夠告訴我台中哪裡有賣包這麼多蔥的蔥餅?
如果有的話,本姑娘一定衝去買!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真有道理)
 
 

同樣的另一個宜蘭的當地小吃"包心粉圓"
 
 
 
 

恩先生不愛吃甜食,
結果大碗公的包心粉圓幾乎都是我嗑光光的;
好佳在這家的包心粉圓沒有很甜......
還有熱熱的燒仙草MIX~
一口吃下肚彷彿一股暖流呀。
吃完之後/////身體也暖和許多了呢^_^

大顆的包心粉圓很Q又有嚼勁......... 裡頭包著對女生很好的"紅豆"
這個也是偶強力推薦的呦~啾啾
 
 

這邊的糖葫蘆也太巨無霸了吧!!!!!(驚)
光是用看得就飽嚕~
而且種類好多/////
跟一般的糖葫蘆很不一樣呢。

以前小時候IVY媽都不准我們吃糖葫蘆,
因為甜到爆&有色素......
到了長大之後我還是不喜歡它的口感啦^^" 
 
 
 
 

之前看美食節目介紹宜蘭小吃"卜肉"
一直對它充滿好奇~
好多人都說超好吃的。
可能我比較嚴格吧~
卜肉嚴格的說就是選擇豬的後腿肉(嫩)
裹粉酥炸成條狀(就醬子)
所以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倒適合配酒當小菜囉~(來一手海尼根~^0^)
  

 

而且/////卜肉還不便宜耶>"<
算是越吃越刷嘴的小點心啦~
 
 

哈~必須承認這天我吃了不少東西//////
就在要離開時,
我跟恩先生說:唉呦~我吃不夠!
我還要吃東西。

眼睛一亮看到一攤當歸鴨麵線, 可能是受到當地天氣的影響~
總覺得吃ㄧ碗手腳就不再冰冷了。

湯頭很清爽、鴨肉入口即化有夠好吃的~
揮別了每次都覺得鴨肉硬梆梆的觀感~
只可惜IVY小姐又忘記攤位的名稱了>"<
這家真的有夠好吃好吃~(轉圈)
 
 
 
看不出來這張要介紹什麼美食吧~
請看VCR(逗你們的)
注意照片中的字, 覺得格外的有趣拍下來給大家LOOK^^
老爺爺炒糖炒栗子炒到頭髮都斑白了(哈)

 終於開始啟動自己的旅遊文了/////
最近實在有夠混的~噗
有空到宜蘭別忘了一定要去"羅東夜市"吃ㄧ輪,
還有更多更多的美食等著你們喔~

明天是假日///
 祝大家周末愉快~抱^^
 
 


~店家資訊~

※橘之鄉
地址:宜蘭市梅州二路33號
電話:03-92857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AM9:00-PM6:00
週五~週六AM8:30-PM6:00
 
台北分店:新光三越百貨A11館B2
電話:02-27234337 

※林場肉羹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營業時間:AM8:00-PM6:00

※羅東夜市
羅東市(興東路與民權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