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誰不愛?如果問我異國美食中最愛哪個?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回答"泰式料理"
酸中帶辣的濃郁口感,
每次總能夠刺激我的味蕾////
除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以外,
也能夠感受到異國料理的萬種風情~超優的!

說到台中的泰國料理都快被我吃遍了....
從鼎鼎有名的瓦城/蘭那~~~
還有平價美味的塔塔加都是我的最愛^0^
只要說到吃泰國料理我肯定衝第一啦!
恩先生&家人也都被我傳染了,
現在只要說去吃飯總會提到泰國菜////

去年底才開幕的台中大遠百,
裡頭也隱藏著許多著名的美食......
其中還有非常泰的進駐///
這也是台中第一家分店呢~
迫不及待的來去大快朵頤一番。

 

這天////終於來到未開幕先轟動的大遠百了
光是單一樓層的佔地面積就讓人逛到腿痠>"<
更別說一次將整棟逛完了。
我也跟恩先生說好下次要找個空檔,
再來好好仔細逛逛囉~~~~

說到大遠百的美食區真的令人讚嘆!!!!!
下次再另外跟大家介紹^_^
今天先來品嚐"非常泰"吧

我們刻意選擇離峰時間前往用餐,
果然很幸運的馬上有位置呢。

 

不同於以往泰式料理的裝潢,
這邊多了美式的FREE STYLE////
牆上風格鮮明的拼貼穿梭在餐廳的各個角落.....
沒有傳統制式的用餐環境,
加入了時尚&LOUNGE BAR的風格....
大部分的餐廳營業時間都到晚上10點左右///
特別的是有些分店居然到12:00都還有營業呢^^

除了耳熟能詳的泰國菜///
這裡還有許多酒類,
讓整間餐廳多了微醺與創新。

 

因為離峰時間的關係,
可以好好逛逛內部的環境~
喜歡這個位置///
空間明亮....
加上是我喜歡的綠色^^
感覺格外的清新。



另一角落的用餐區///
配合了大遠百的整層裝潢,
嗅到了濃濃的威尼斯氣味~
巴洛克式的羅馬柱超有情調的!
真想來杯調酒& listen jazz music
 


用餐的座位真的很多,
室內空間也不會很狹隘。

其實這時邊拍照的我///
早就已經飢腸轆轆了~呵呵



翻開menu菜色算多的、
而且有許多菜色是一般泰式餐廳看不到的~
就連同甜點也相當有意思....
像是傳統的泰式甜點摩摩喳喳之外xd
還有龍眼冰/水果冰可以吃~

整本菜單幾乎都是我愛的
恨不得自己有好幾個胃^0^

我最愛的泰國長米&必備的辣椒~YA

 

 

他們的上菜速度真的有夠快~
我們兩個大胃王因為點了太多道了
從原本的2人座位換到了4人位~哈
首先,店內最受歡迎的10大招牌菜之一"辣炒手工剁牛小排"優先出場。

在作法上有點類似打拋豬肉///
有些不同的是加了番茄調味,
雖然口味偏重...
卻因為有了番茄的搭配之下變得順口許多~
在肉質上頗富有嚼勁,
也因為牛小排沒有剁得太細
反而更能夠吃出牛肉的香氣呢~

只能說這道超下飯的,
我們倆一口接一口沒有空聊天了~噗





這道"泰式香烤雞腿"算是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的一道,
平常都是點味道重又偏辣的菜色...
這次換點不一樣的(終於不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我愛這個微酸微辣的沾醬,
雞腿的肉質很嫩///
不過外皮烤的不夠酥脆.....
如果再脆一些會更香啦!
再淋點檸檬汁味道更棒了~
喜歡輕爽口感的朋友們這道是不錯的選擇。

 

說到泰國菜"月亮蝦餅"是我必點的菜色。

你們知道嗎?為什麼我愛點這道菜?
因為我愛吃蝦卻又不愛剝蝦(ORZ)
蝦餅不用剝殼就有濃郁的蝦味~哈哈

吃得到蝦子的蝦餅////
一口咬下沒有空洞感,
蝦子的味道濃郁、
外皮絲毫沒有粉感~~
只是醬汁對我來說"酸"了些
PS.這也是非常泰的10大招牌菜之一^^



恩先生指定要吃的"冬粉鮮蝦煲"

一端上桌就被滿滿的蝦子整個吸引住/////
誘人的色澤&香氣撲鼻真的會吞口水耶~
只是好多蝦子要沾手耶>"<
這邊有個貼心的服務要特別讚許一下!
為了不讓顧客們剝得滿手油膩,
會附上手套讓大家不沾手剝蝦~讚啦!

 

藏匿在蝦子下面的就是滑Q的冬粉了,
一口咬下去冬粉吸收了蝦子的鮮味....
吃起來很獨特/////
雖然剛開始有些不習慣,
多吃幾口之後也覺得蠻不錯的。

只是覺得這道菜的味道似乎不夠,
可以再重一些會更出色;
至於冬粉也可以拌入肉末&香菜味道會更有層次
看起來也不至於太單調啦(小小建議囉)

 

這種手扒雞手套真的超方便的耶!
只是我很偷懶只有剝一隻啦!
恩先生很體貼的把剩下的蝦子一次剝完嚕(感動捏~抱)

 

蝦子很新鮮/////
吃得出鮮甜呢~
(IVY小姐認真剝蝦ING...)

 

令我印象深刻的"酸辣海鮮湯'來嚕~
平常的我其實不愛喝湯,
唯獨對豆腐蛋花湯&泰式酸辣湯情有獨鍾!!!
真的真的好愛這碗湯~(轉圈)
除了酸度適中之外....
裡頭的海鮮食材也是真材實料啊!
帶點微微的辣度超順口的,
還有香料的提味(似乎有加香茅呢)
一口喝下豐富了整個味蕾~
好喝到我都想跳大腿舞了^__^

 

湯裡面的蝦子超大粒的!!!
這張照片已經搶先在FB亮相過囉~

 

吃了這個多海鮮&肉,
當然一定少不了蔬菜類。

說到"泰味茄子"
實在有夠好吃的!!!!!
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歐露一番~~~
茄子非常入味,
做法有點類似紅燒的口感////
是道超下飯卻不鹹膩的優秀餐點。

呵呵///以前小時候我很怕吃茄子>"<
自從大學讀餐旅科系接觸了烹飪課之後....
因為一道炸茄餅讓我愛上了茄子呢~

我們總共點了6道菜,
在菜的份量上算是非常足夠了///
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
不過,真的吃的很"撐"
肚子腫得像一顆球~(貪吃的後果)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喝杯輕爽的飲料讓口氣清新囉
"冰鎮檸檬香綠茶"

我愛檸檬的程度簡直可以用著了迷形容,
一口喝下濃郁的檸檬香氣///
還有淡淡的綠茶香~超好喝的^0^
恩先生怕"酸",喝了一口之後整個臉部都扭曲了~噗

 
 
飽餐一頓之後超滿足的,因為非常泰的開幕...
台中又多了一處可以吃泰式料理的地方了~
這篇美食文打的超順的///
可能是我太愛泰國菜了!
到現在彷彿嘴裡的味道還存在一樣。

整體來說//////
這邊有甜點.飲料.還有啤酒&調酒,
也有許多的套餐組合可以選擇~
菜色上也蠻豐富的^_^
如果價格可以稍微降一些些那就更完美囉~

附上餐廳的官網
非常泰粉絲團

●台中非常泰大遠百店●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05號11樓
電話:04-3609505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AM11:00~PM10:00;
週六~周日:AM10:30~PM10:00


建議大家要事先訂位喔^_^
畢竟大遠百才剛開幕不久,
肯定會吸引許多饕客前往的////
另外,若是多人一起品嘗會更加的划算...
可以多點幾道菜一起SHARE呦~
一起加入IVY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