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跟大家分享遊記了
有格友問我最近都沒有趴趴走嗎?
其實還是有啦...只是比起前陣子真的少了很多^^
也是是累了...還有要顧荷包囉...當然還有接二連三的下雨天....不然就是熱到受不了的艷陽天啊!>"<
怕曬黑的我只好待在市區逛逛室內的賣場之類的~呵呵

5月份去參加表姐的結婚典禮時,有去了一趟新竹玩耍
說到十七公里海岸線應該很多人知道吼
他們的遊客中心超美的~
我還記得去年常常看到許多格友美美的照片分享
已經列入口袋名單的我...沒想到過了一年才去啊~~行動力真差~ㄎㄎ
總覺得這麼棒的地方當然要跟朋友們分享囉~


 

我在希臘嗎?NO~我在新竹~~~~~
藍白相間的建築風格,
這裡的環境很美~很愜意
我想只要是女生應該都很喜歡這裡給人的放鬆感!



這就是我口中的服務中心
不要看外面這麼美麗喔....
當你走入遊客服務中心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是另一個世界了~哈!
當然外面的景色美多囉~

大致上這裡的街道都很乾淨,
還可以租腳踏車吹著風郊遊
夕陽時分這裡也肯定美的不像話!!!!!!!



來到海岸線當然少不了魚的倩影囉~~~~~
後面大大的魚是不是呼應了此處的主題呢?
老天爺還蠻賞臉的....終於沒有在下雨了~~~~^^"
打破了我這個雨神的詛咒

雖然沒有烈日當頭,可是我的眼睛怎麼還是睜不開
還好我早有準備遮陽的帽子
不然每張照片應該都是瞇瞇眼了吧~呵
 




早上的海岸風光人潮還沒有很多
要照相騎單車都不會擁擠~~~~
是個蠻不錯的選擇喔~
只是夏天的早晨真的是太熱了>"<
如果在傍晚來騎騎單車..順便吃吃海產超享受的啦~

說著說著...腦海都有畫面了耶!(幻想中)


 


好喜歡這張~
感覺天空特別的寬廣
比起艷麗的天空藍
我更愛這種淡雅的淺藍
看起來更為耐看。
就像女孩子化妝一樣....
接近素顏的妝感是最美的~
 



當然要拍個人像囉~因為前天喝水的關係
我的眼睛還是腫腫的啦>"<
請大家忽略眼睛的地方~冏(我幫大家遮住吼....)
因為太懶惰了,所以只有擦隔離霜就出門囉~嘻
 


之前在格友WU家看到這一帶有間叫"海岸風情"的餐廳
所有的套餐幾乎都是以海產為主
感覺非常的有特色...當然要去吃吃看嘛!

餐廳內部有獨具巧思,裝潢的非常海洋系
有沒有覺得透心涼呢~呵呵
突然好想穿線條的衣服喔(海洋風ㄎㄎ)






大部分的套餐都是280元起跳.....
只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的套餐很划算
除了有5道小菜之外.....
還有健康概念的五穀飯....
湯頭鮮美的湯品.......
當然少不了清涼的飲料囉.........
份量十足一點也不小氣。



千里迢迢跑來這裡就是為了吃我期待已久的"白鯧魚套餐"~~~~
你們看?這白鯧於超大一隻的耶!
對於喜歡吃魚的我.....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如果台中也有這間餐廳的話,
那我肯定常常去光顧....
然後把店裡頭的套餐通通吃過一遍
快嘛~來台中開分店吧!!嘿嘿~



人家是大口吃肉~~~
我是大口吃魚啦~~~~歐伊西/////////////



這是鯖魚套餐~同樣大大的一條
而且煎的真漂亮!
味道同樣新鮮甘甜喔^^


 

看到漁港了~~~~~
我想吃到嘴裡的幸福都是漁民用汗水跟生命換來的
我說的不誇張喔/////
海上的工作是靠天吃飯的
當海浪大的時候補漁貨是極度危險的工作
那跟海賊王的工作是不同的喔~哈哈哈哈
(怎麼IVY又再說冷笑話了~拍個手嘛!)



越是接近中午太陽就越來越刺眼
只好數1.2.3把眼睛盡量撐開囉~^_^
只是很努力的情況下,
眼睛依舊像月亮一樣彎~呃.....
這樣的天氣實在不適合騎腳踏車,
原本很浪漫愜意的騎著單車
都變成飆汗的運動了~噗==



雖然天氣沒有很涼爽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帶給人的印象!
不同於鬧區的車水馬龍
也不同於山上的感受
這裡擁有的是遼闊的海邊視野..還有希臘風格的異國情調~I LIKE!!!!!!
 



雖然只有短暫的早午時光,
還有艷陽的陪伴。
平靜的水面.....讓人特別的放鬆
還有寬廣的街道....
跟我最愛的海邊~~~
靜靜的發著呆...放空著,整理著亂七八糟的思緒
也會因為眼前的景象...而暫時平靜許多
這樣的感受留在我的心中!
我想~~~也會留在大家的心中!


十七公里海岸線如何到達?????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由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轉東大路即可到達新竹漁港。
國道三號
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新竹漁港
茄冬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茄冬景觀大道→ 牛埔東路→經國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香山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西濱快速道路→至東大路左轉→新竹漁港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轉搭觀光公車到終站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工具
於臺鐵新竹站下車後,搭新竹客運15路公車至舊漁港轉搭觀光公車到終站即達,公車票價15元

十七公里海岸線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