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所有的愛美女性是不是都會碰到相同的問題就是~
好想減肥喔~可是要注意那麼多的細節好懶喔
好像復胖了~要怎麼辦?
我是不是應該要再瘦一些~只是怎麼瘦?
心裡的聲音有好多好多
有些女生明明就已經瘦到像紙片人了
卻還是一減再減~不斷的還要再更瘦^^"
我們都不禁要問:為什麼女人要為難自己呢?

雖然瘦瘦的很美麗,但是若是一昧的減肥
只會讓自己瘦的不健康
有一點肉未必不好看~反而是種福氣呢~
我看過好多女生瘦道都見骨了~
嘴巴卻還跟我說:我覺得自己還是好胖喔
看到骨瘦如柴的她們,真的好希望他們多吃些~

有許多格友問IVY:你之前好像比較胖耶
是不是又瘦了呢?
其實沒有喔~IVY的體重這幾年來都是一樣的
只是自己覺得身體的曲線變結實了
然後新陳代謝也變得更好了
在飲食上也格外的注意許多

PO這篇的目的就是把自己所知道的一些健康瘦身食物告訴大家
而且這些東西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大家為了愛美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但是IVY還是希望你們能夠瘦得更漂亮~更健康~更容光煥發!




因為怕文章打不下
所以這篇就先PO飲食部分囉~^_^



1.為了不要吃那麼多~就選有飽足感的蒟蒻跟燕麥吧

蒟蒻的特性就是完全不含脂肪,只要說到減肥一定都要記得它
像一般坊間有賣蒟蒻乾
不過那是加工過的食品
若是自己去乾貨材料行買回來烹煮那會更佳的健康
蒟蒻可以做成甜的跟鹹的~
蒟蒻含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與循環
若是水腫的人也可以多吃,畢竟有時候認為自己胖的人那不是胖~而是水腫找上你喔~

燕麥也是個具有高度膳食纖維的好食物
IVY有試過早上喝燕麥奶真的會排便耶
很多小腹囤積脂肪的人,除了因為沒有常常運動之外
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腸胃蠕動比較差
當肚子裡頭的糞便沒有排乾淨的時候,
小腹微凸就很容易找上門囉~
吃燕麥時最好不要加含糖配料
可以當粥飲用~像是配瘦肉跟青菜都是很OK的~

#空腹喝燕麥是最幫助排便的方式喔~



2.紫菜跟芝麻是瘦身新秀呦

大家一定都很訝異怎麼會提到紫菜呢
其實海藻類的食物是很棒的
海藻類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B2,也蘊含很多的礦物質
可以幫助排除體內的水分。
姐妹們有沒有很苦惱紫菜要怎麼吃?
夏天喝紫菜湯太痛苦了啦~
所以可以將紫菜川燙之後用涼拌的方式食用
既健康又清爽呢~^__^

芝麻~雖然它小小一顆不過也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
內含有亞麻仁油酸的成分,
可以幫助去除體內的膽固醇,
就可以讓體內的油分減少,是不是很棒呀!
像IVY就喜歡吃永和豆漿的燒餅夾蛋~滿滿的芝麻好好吃



3.木瓜跟西瓜

提到瓜類我腦袋裡先閃過的就是消水腫~哈
很多飲用的酵素裡頭都有加入木瓜的成分
那是因為木瓜含有特殊的水解蛋白酵素,
還有大量的果膠(不是糖的意思喔)
大家也知道肉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木瓜可以將此蛋白質消化分解~
很神奇吧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都覺的木瓜有小BB拉肚子的味道~哈哈哈
現在卻覺得相當的好吃~YA

說到西瓜只要一吃它過沒多久就會狂上廁所
因為它的水份相當多,
其實最容易胖的原因就是來自於澱粉類跟脂肪,
不過別擔心這兩個成分西瓜都沒有呦~



4.奇異果跟番茄小兵立大功

應該每個人都知道奇異果的好處
有豐富的維他命C.....
而且它的膳食纖維含量也是超高的呢
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促進腸道健康~真是一舉數得啊!

番茄呢~因為含有花青素..茄紅素...還有維他命A
可以利尿又可以消除腿部水腫,
我們全家人都愛吃番茄~好吃^^



5.蛋~營養又健康

蛋是減肥者跟素食者的主要蛋白質來源
其中因為蛋含有維他命B2,
有助於去除脂肪.....
所以大家不要認為蛋會胖喔
不過每天建議攝取一顆就好
所有的食物多食無益~記得呦~



6.玉米跟蘆筍~炎炎夏日就靠它

之前在文章中有跟大家提到消水腫的玉米鬚
連同玉米本身都是很棒的瘦身食材
可以幫助排毒跟增加飽足感
建議大家以水煮代替炒

蘆筍也是IVY很愛吃的食物,
它是低脂.高纖維的蔬菜
經常食用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喔
可以用清炒的方是加點瘦肉
或是蘆筍川燙放入冰箱冷藏~
然後擠一些美乃滋就可以吃囉~



7.吃魚類脂肪比較低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魚~
專家也說了如果要減肥吃魚比吃肉好
一般說來像是鮭魚..鮪魚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魚類的營養價值豐富
也含有天然的膠原蛋白~
可以讓皮膚更加的QQ水嫩呢~



8.高麗菜跟白蘿蔔

這兩個都是很好的排毒利尿食材
在高麗菜的烹煮方式上
IVY是建議用水煮的方式
不然就是煮成高麗菜湯~我很喜歡這樣喝
夏天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像是蘿蔔湯也是同樣的道理


  關於飲食禁忌~掌握5原則就對了



1.少油料理...選擇簡單的烹煮方式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
這句經典台詞有沒有記憶猶新啊
現在大家都是外食主義者
要做到完全不碰油真的相當困難
有許多店家的油好像都是不用錢的~
每次吃到下面都是一層油~超恐怖
若是吃飯就已魯肉飯代替炒飯
吃麵就以乾麵代替炒麵跟湯麵
炸物的油分跟卡路里是非常高的
還有燒烤也是熱量超驚人
另外像是大火快炒的料理油份也頗高
盡量以清蒸跟川燙代替煎跟炒
還有像是鹽巴.醬油這些含納較高的調味料真的要少吃啊!

上網幫大家查了一些常見的外食卡路里給大家參考喔

乾麵270卡路里
牛肉麵460卡路里
餛飩麵550卡路里
魯肉飯301卡路里
蛋炒飯682卡路里
煎餃(10個)910卡路里
義大利肉醬麵220卡路里
豬肉水餃(15個)636卡路里
臭豆腐(6塊)400卡路里
蚵仔煎(1份)410卡路里
這些都是大家熟知的小吃~



2.少吃澱粉類...多吃蔬菜就對了

減肥的人都知道澱粉類是剋星啊
只要生活上多吃了些澱粉類的食物
你之前下的功夫就都前功盡棄了呢~
所以澱粉類的攝取量一定要注意才行
只是生活上太多的澱粉類了
我們都不是聖人真的很難避免耶
而且告訴大家不是所有的澱粉類都不能吃
盡量選擇糖份低的~!
例如:像是燕麥~穀類~南瓜~紅豆這些都是天然的澱粉類
若是加工過的澱粉食材如麵包~湯圓~開口笑~蛋糕糖份就過高很容易發胖的~
在這邊IVY要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跟口訣



先幫大家列舉幾樣澱粉類的食物~
米飯.麵條.麵包.地瓜.馬鈴薯...都是
很有意思的是麵跟飯都是澱粉類,
那要減肥的人都不用吃東西了嗎?當然不是
跟大家分享IVY生活上的口訣:

~早餐吃飽飽..百無禁忌~

早上是離晚上最遠的時間,也是最容易消化的時間
正因為早餐非常的重要所以更家不能輕忽
不管是要吃飯團..吐司..蛋餅..都行
這個時間點就是要對自己好一些~一定要吃的豐富些^^

~午餐吃主食...酌量即可

午餐到晚上大慨可以消化到7-8成左右,
這個時間點也是可以吃澱粉類的喔
所以麵食.飯類這些主食還是可以吃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IVY平常上班中午都吃些什麼吧
*乾麵+魯蛋/無糖茶
*蒸餃+蛋花湯
*皮蛋瘦肉粥
*7-11涼麵+茶葉蛋
都是很一般的東西~呵呵

~晚餐吃的少少..不碰澱粉類~

我知道這點很難達到啦
連我也是天人交戰著
有時候我還是會不忌口的隨心所欲的吃
畢竟偶而放縱何嘗不可呢~
越晚吃澱粉類的東西,脂肪容易囤積在下半身呦~
大部分晚上的時間下了班回到家之後
我都會在晚上6:30前就吃完飯
吃的食物常常都是自助餐的菜(沒有飯)
如果餓的話我都會搭配媽媽的愛心水果

總而言之晚餐時間菜多吃些~澱粉能不碰就不碰
如果實在是肚子餓可以吃些蘇打餅乾或是水果增加飽足感
那天電視才提到如果睡前肚子餓怎麼辦?
大家一定都會回答:不要吃啊~直接睡覺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吃一點東西填肚子,才不會影響睡眠品質喔!!!



3.無糖飲料取代有糖飲料

夏天大家只要外出逛街血拼時當然要來杯清涼飲料解渴囉
不過~提醒大家糖分也是阻礙減肥很重要的因素
以前我也是喝有糖的飲料,
一路從微糖調整為3分糖...後來都喝無糖了
去油解膩都一定要喝上一杯才行啊!

4.少喝冷飲多喝常溫跟溫的飲料

女孩子的消化系統一般來說都比男生差了些
便秘的毛病也是女孩子占的比例較高
這跟常常喝冷飲有很大的關係,
吃冰或是冰涼的飲料將降低腸胃蠕動的速度
也容易引起毒素滯留於體內,
讓身體的代謝功能下降.....無法順暢排便
愛美的女性記得真的要戒掉冰涼飲料喔,
因為它還會影響我們的子宮收縮呢
~^^不可輕忽~





5.刺激油炸食物能不碰就不碰

這點大家應該都很熟知不過了
誌是真的要做到卻是難上加難啊~
我必須向大家招供~我有時候也無法抵擋美食當前的誘惑啦
畢竟我只是個平凡的人嘛~噗噗
刺激的食物像是:烤肉~炸物~辣椒~麻辣鍋~臭豆腐~
漢堡薯條~烤香腸~有湯汁的魯味都少吃

其實魯味是可以吃的~只是因為有湯汁的魯味,通常湯汁都非常鹹
含納量也較高~像是海鮮類的食物:蝦子.蚵仔.蛤.魷魚都是~
所以這些含納高的食物最好過水沖洗最烹煮比較恰當喔~





上述這些是食物篇~
 呼~終於打完了^____^
之後還有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這次特地用一篇關於食物的文章
無非是希望大家能夠瘦得健康營養,
有時候過度的瘦未必是漂亮的
在大家注意儀容美貌的同時,
健康更是我們一定要注重的首要條件
我還在持續的努力維持中......
也許有些妞兒們的體質是不易吃胖的
有些可能需要一件一件實行才可以瘦身成功
不管妳有沒有要減肥
大家都要記得IVY希望你們瘦的營養漂亮喔~
如果你們也想要跟我分享更棒的瘦身食物
留言跟我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