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吃火鍋,一年四季人人都愛吃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
一般說來吃火鍋都需要用到沾醬~像是醬油..豆瓣醬..沙茶醬這樣的醬料
IVY最近去試吃了一間不用沾醬的火鍋店
利用本身的湯底帶出味道,除了健康之外也省去沾醬的麻煩
說到鍋物有大家都熟知的麻辣鍋....日式鍋...泡菜鍋..這種大眾口味的湯底
不過我喜歡吃的是所謂的白鍋跟蒙古鍋
比起只有辣跟重口味的麻辣鍋相比,蒙古鍋更多了特殊的風味呢~

在小肥牛蒙古鍋的白鍋湯底中
是用老母雞熬煮出來的湯頭~
再結合了60多種的天然草本植物入鍋燉煮
至於紅鍋的湯底,
辣椒本身有先經過拌炒的程序
沒有只是讓你頭皮冒汗的辣而已......
更富有層次的辣度與香氣。

今天就來吃吃看自己最愛的蒙古鍋吧!!!!



這是店家玄關的一角,
中式的字畫很古典呦~



這邊的空間算是很寬敞,
沒有給人壓迫感。
通常火鍋店因為鍋物的關係
常常都會覺得冷氣不夠強~哈
只是這裡沒有這樣的困擾......冷氣有涼呦~



就定座位之後,服務生就會端出一壺茶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茶但覺得很好喝
有點類似普洱的味道,我想應該是用來去除嘴中的油膩感吧~



這次試吃的是他們的雙人套餐,
用套餐的方式出餐.......
菜色的部份包含可以選擇的湯底
還有肉片MIX...海鮮...時蔬....甜點.....酸梅湯....串燒....等等
我們選的肉片組合是牛肉跟羊肉還有豬肉3種都有



沒有看過火鍋店還有現烤的串燒呢
點了份雞腿肉串吃吃,上面灑的粉應該是孜然粉吧
有種在草原上奔跑的感覺
IVY大陸劇看太多了~呵呵^^"



看我貪吃的模樣
飢腸轆轆的我........
看到剛端上桌的串燒,馬上猛啃了~嘿嘿



這是海鮮跟丸子拼盤
其中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有牛肉丸子耶
而且十分有嚼勁...淡淡的牛肉香氣真的很好吃
還有用新鮮魚漿做的丸子,
更加增添了丸子的鮮美

海鮮類有我愛吃的蝦子,
還有魚片跟花枝。
這些菜色的量其實還蠻剛好的
雖然沒有很多但也差不多足夠了
喜歡他們盛裝的盤子很有質感呢!



這些都是我的最愛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菜勝過於肉類
每次只要到火鍋店,
我的肉片永遠吃不完....
大概都吃了3-5片就不想吃了^^"
恩先生就必須幫我清光光.........
難怪肥肉都跑到他身上了~噗

平常是不愛吃油條的,
後來常在火鍋店看到它的蹤影
原來油條入鍋稍微煮一下,湯汁吸附到油條裡
整個香氣逼人好好吃呢~
只是不能煮太久,不然就會變成一沱爛泥了~呵



這是紅鍋的湯底
利用蒜頭..辣椒...蔥段..還有許多辛香料組合合成的
這些辣椒真的好辣喔~
剛開始煮的時候還不覺得,
等到越滾越久時.......辣度就跑出來了
除了飆汗之外,舌頭還有些麻麻的呢~



這時候快點喝一下酸梅湯,
讓辣度稍微減退一些~呼



至於主食的部份
有分為飯跟手工麵
我們各自選了一種^__^

其中真的很推薦手工麵的部份,
麵條不需要主太久,
吃起來不會粉粉的.....而且還相當的Q~讚
我呢~在狂煮麵條中ING~



其中還有另一個讓我驚艷的食材~鴨血

一般說來鴨血要好吃真的不容易
大部分的有的沒有這麼鮮甜會有一種腥味,
但是他們的鴨血很順口,
沒有血腥感而且很滑順
平常IVY沒有很喜歡吃鴨血,
不過今天倒是吃了不少塊耶~



甜點的部份是甜湯
裡面有紅棗跟木耳還有愛玉
只是我覺得太甜膩了...還有進步的空間喔!



餐廳內可以看到師傅認真的工作著
現場烤出一串串好吃的燒烤
也辛苦你們現場的工作人員們。



也許是因應假日人潮眾多吧
門口有擺放桌椅,
讓候位的顧客們可以有良好的等候空間



今天的試吃經驗非常愉快,
無論是餐廳的整潔度
還有員工的服務態度真的都蠻不錯的!

雖然開在一級戰區的公益路上,
我想店家如果秉持著不斷精益求精的精神
一定可以在穩定中求生存
也期待你們有更多的菜色推出,加油囉!

小肥牛官網  點此

分店資訊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