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女孩子都愛美...那是天性
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
整個人更顯得神清氣爽~
但是人畢竟沒有完美的
就像是IVY沒有MD的身高...我很嬌小
沒有豐滿的上圍...呵呵
也沒有迷人的瓜子臉>"<

其實IVY的姐姐跟媽咪都是屬於豐滿型的
媽媽是因為懷孕生下我們之後
整個身材就像吹氣球般的壯觀~噗!
至於姐姐應該是一點點肉肉型的啦
自己從國中時代的乾瘦....因為還沒發育完全
到高中時代越來越愛美
大學時更是注意自己的體態



雖然身材是算瘦瘦的
但也因為臉比較肉感(台語發音)
所以常被誤認為沒有很瘦..只能說是剛好罷了!
只是當看見我本人的時候都會跟IVY說同一句話:你好瘦啊
哈~從大學到現在7年的時間
IVY的體重沒有改變過
只有冬天會多1公斤左右罷了~



但是.....我沒有天生麗質
因為自己很容易水腫
尤其是MC要來時
或是站著的時間過長
還有前一天晚上只要有喝水
眼睛就會腫..臉也會腫>"<
MC來的期間......
小腿也會不聽使喚的腫腫的
當然還有大腿跟臀部啦!!!!!!
跟大家說這些就是因為人沒有完美
每個人都不用羨慕別人
因為看似瘦瘦的我...也有相當苦惱的事啊

所以專家說肥胖有分好幾種型態
一種是深層脂肪
一種就是虛胖~水腫囉^^"
這麼多年來自己幾乎都會維持幾個原則
來避免自己的水腫出現
當然還有維持體重的原則
跟大家分享一下~~~^__^



1.早餐切記一定要吃
以前IVY念高中的時候
常常因為要趕搭校車
所以常常不吃早餐
結果反而容易便秘呢

PS.便秘是肥胖的殺手喔!!!!!
不管怎麼忙碌...早餐都要吃啦~



2.鋁箔包飲料拒碰(除非無糖)
最好都喝水或飲用無糖茶


外面商店賣的罐裝飲料或是鋁箔包飲料
糖分都過高了~
最天然的飲品就是水~
只是如果你像IVY一樣容易水腫的人
切記!!!!!!晚上8:00過後不要喝水最好
還有消化系統不佳的人
可以在早晨喝咖啡或無糖茶幫助排便
茶類的選擇~還是以綠茶為主(因為有天然的兒茶素)

對維持體態輕盈非常有幫助



3.為了增加飽足感
可以多吃五穀類

例如燕麥奶.薏仁漿.豆漿....等
少吃澱粉類
例如麵包.米飯...等

PS.尤其是晚上,盡量避免食用澱粉類食物

4.多吃蔬菜..少吃肉
IVY平常上班時
中午都只吃菜或是關東煮..涼麵之類的
或是馬鈴薯沙拉....
蔬菜的纖維質含量高
腸道若是健康,罹患癌症或是復胖的機會都會大大的降低




5.就算再怎麼忙,都要強迫自己運動
放假時可以騎腳踏車~爬爬山
但是因為IVY放假時都跑去玩樂了
所以我都是利用平時的晚上做做瑜珈..爬爬樓梯

PS.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外,讓身體大量流汗
也是體內排毒的好方法。



6.不過夜生活
睡眠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不是屬於早睡的人
但是盡量強迫自己在晚上11:00就爬枕頭山啦
晚上11:00是體內排毒跟代謝的好時機
所以要早早上床SLEEP對維持體重有一定的幫助

PS.如果要唱KTV還是去PUB的好姐妹們
還是別太頻繁喔~噗!(我有時候也會啦~~~~~哈哈)



7.冬天是最容易胖的時間了
大家都難以抗拒美食的誘惑
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而且有時候因為太愛火鍋了
就跑去吃吃到飽的啦~^__^"

吃火鍋盡量不沾沙茶醬(熱量超高)
如果怕沒有味道就沾少許或是醬油代替
還有盡量不喝湯
因為食材的營養成分都在湯裡頭囉
還有還有浮油一定要撈掉喔~
PS.燒烤也是冬天大家的最愛
當然還是少吃為妙
如果一定要吃,就跟我一樣準備面紙或水
將烤好的食物稍微涮過水...或是用面紙按壓多餘的油



8.水腫就多吃利尿的食物吧
IVY喜歡吃退火的東西
水腫應該是許多人的困擾
多吃絲瓜.大黃瓜.冬瓜.白蘿蔔..白木耳
還有檸檬.蜂蜜.....
可以多吃~排毒又可以消水腫跟代謝水份




9.保持心情的愉悅...釋放多餘的壓力
IVY是個上班族
常常覺得有時候工作與家庭還有感情不順時
壓力就會湧現>"<
懂得抒發很重要
我就喜歡整理房間..或是唱唱歌..出外踏青

PS.壓力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喔!


這幾年來一直維持這樣的原則
所以體重一直都保持在45公斤左右呢~
當然還是羨慕比自己更瘦的水水們!

其他的瘦身原則例如不吃宵夜.少碰甜點
不吃油炸食物大家都知道~就不再敘述囉
還有為了維持好的體態
有一些錯誤的習慣一定要改掉
像是翹腿..還有外八..駝背...包包習慣揹同一邊
都會造成體態不佳^__^

9個小秘訣提供給所有女生參考
一起維持體重不變吧!!!!!甘巴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