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直以來對台北的印象就是常常下雨
初次跟著郵輪式列車來到了鶯歌
天公不做媒,滴滴答答下了一整天的雨

還好鶯歌陶瓷博物館在室內
ㄧ點兒都不會破壞今天出遊的好心情
慕名已久的陶博館~我來囉!!!



對於坐火車的記憶依稀還記得
最有印象的就是在車上吃滷味~哈
以前聽媽媽說那時候鐵路便當沒有那麼"夯"
現在趕搭懷舊風潮,台鐵的便當很搶手耶~

旅遊網站跟台鐵配合
推出了許許多多的套裝行程
價格也相當的便宜
比起自己開車,坐火車真的輕鬆不少
找到自己的座位開心的坐下~
開始我的鐵路之旅啦^__^



最愛欣賞車窗外的風景
開車時,因為都是走高速公路
都看不到秀麗的景色
只能看到一堆車跟著自己旁邊跑~呵呵
哇.....綠油油的稻田
好像來到了鄉村小鎮
房子都變得好迷你,這裡不是小人國喔
是火車外的沿途美景。



大家ㄧ定很好奇
為何IVY要把這一排數字照下來呢
聽了導遊的解說
這個數字大有玄機
FPK的意思是說:郵輪式列車
每輛火車的代碼都大有玄機呢~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到了鶯歌
場面真的好壯觀呀~
有如人龍ㄧ般~呵呵!!!!!!
怎麼覺得好像進香團ㄚ~



步行了15分鐘左右
終於看到了陶博館了
還好我穿的是平底鞋
不然應該累翻了吧~>"<
雖然下著雨,遊客還是不少
證明它的魅力不減喔!!



這天的心情出奇的好
可能是因為覺得很新鮮
很久很久沒有坐火車遊玩的經驗
雖然只有當天來回的時間

距離上一次來逛博物館
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最有印象的就是逛故宮....
裡面超大超大的,好像在走迷宮ㄧ樣耶
最愛"翠玉白菜"
還有那個很像"三層肉"的玉~叫什麼呢?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我忘記名字了呀^^"



滿滿的陶藝品
最大張的那個感覺好像和果子呢~
真想一口咬下企^^
花型的盤子真的捨不得用它
塗鴉的陶瓶真可愛

以前的人燉東西就愛用陶鍋
陶的導熱快、耐高溫~
每次看到在賣陶鍋的就很想買一個^__^





我深深的被椅子上的包包吸引住了
原本以為這是用布做的
沒想到這也是藝術家的"陶"作品
水玉點點跟蝴蝶結的圖案美極了呀!!
如果這是真的包包也不賴耶~

紅色的大帽子是不是很逼真呢?
腦袋裡浮現了貴婦帶著紅帽牽著貴賓狗的畫面~哈



抽象~在陶的世界表露無遺
雖然IVY不懂這藝術的結晶
但是看著看著就是覺的賞心悅目
逛逛展覽也可以增廣自己的見聞
讓自己成長不少
不同領域的東西,各有所長。



我是真的很認真在看喔~
只差沒有做筆記啦




這幾個MD怎麼都翹著二郎腿呢~
覺得很有趣,跟大家一起分享~



樸素的陶
沒有額外華麗的裝飾塗鴉
卻也顯得簡單典雅

這不就是在說人嗎?
有些人雖然不是ㄧ眼就讓人驚艷
卻是ㄧ看再看都不覺得膩~



怎麼連牆上的畫都這麼精彩
偶又要來搞笑了
很多人都認為IVY很文靜
其實ㄧ點兒都不會呦~
老爸說我像鴨子(就是話多)
而且我特愛耍寶的^^~

大家看我學的有沒有像呢?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呵呵!!!



該打到回府了~
這時候已經傍晚嚕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加上一整天的綿綿細雨
從車窗外看出去
因為下著雨的關係~~
覺得更增添ㄧ絲朦朧的美

ㄧ整排的風力發電
厚厚的雲層、淡淡的藍
難得可以欣賞這般的景致
快門ㄧ按,值得我回憶連連

有多久沒有逛博物館了呢~
ㄧ起來長知識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30-17:00,週六至週日9:30-18:00
休館日:每週一、除夕、初一、選舉日
《免費參觀》

  交通指引   
     【搭火車】 
搭乘台鐵火車站至鶯歌站下車
由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進入文化老街商圈,沿文化路步行約6分鐘預見鐵軌涵洞
右轉穿過涵洞隨指標3分鐘可達鶯歌老街,左轉順走文化路即可到達。

其他交通資訊可參考官網
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Visiting/Transportation.ycm


  IVY嘮叨碎念
現在有很多博物館是不收取入園費的
在颱風與梅雨季節時,ㄧ定要隨身攜帶雨具
老街上有家三峽金牛角超好吃超有名
或者是要從老街步行10分鐘還有(阿婆壽司)可以吃呢~
給大家做參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