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味道。
走在清幽小徑是,幸福
與心愛的人手牽手散步是,幸福
ㄧ家人齊聚ㄧ堂聊聊天是,幸福
獨自一人品嘗咖啡看看書是,幸福
菁桐,一個陌生的地方
它在祈福的故鄉,平溪。

陰雨綿綿的冬末
霧氣瀰漫,沒有擁擠的人煙



菁桐車站的火車
依舊沸騰。
人來人往的遊客,大家拿著傘排著隊
溼答答的地面,一個不小心真的很容易滑倒呢!
沿途停靠許多小站
像是十分、瑞芳、平溪~~~
好久沒有坐火車的自己
突然好懷念以前跟家人在火車上吃鐵路便當的日子
那是溫馨的記憶~



不知道為什麼~ㄧ直覺得菁桐這個名字很美
呵呵~~來到這邊
我的步伐變得好慢好慢
也許是這裡的幽靜氣息感染了自己



斑駁的痕跡
見證了火車站的歷史
沒有隨時光的流逝而降低了乘客量
搭火車的趣味依舊在這兒蔓延開~
IVY的腦子怎麼竟是想到(火車)這首歌
而且是台語歌喔!!!

  

好多小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火車站內的美麗地磚
綠綠的~白白的,拼貼出菁桐坑三個字
是這裡早期的名字
下ㄧ站是幸福嗎?
來到菁桐就能感受到幸福
寄張明信片給你關心的人吧
讓他也一起感受幸福。



故事館裡頭
好多好玩新鮮的雜貨
大大的明信片
什麼種類的都有
最喜歡這張~幸福來臨
期許自己與我認識的你們,幸福永遠!!



和風的小旗子
想起了草莓大福
跟這個小白旗真搭配
嘻~怎麼整個腦袋都是想到吃的呢^^"



早期的菁桐坑是著名的採煤礦區
當地的民眾將煤礦的文化不斷傳承
將百年的盛世記錄下來
保存在煤礦生活館裡。



天氣陰陰的,而且還不斷下雨
大家的旅程還沒有結束
枯枝與山嵐的結合
別有ㄧ番情調~

如果你問我
下ㄧ站是幸福嗎?
我不敢說一定會~
但我只能說
我希望會。

因為希望,就會有動力。
把這句話送給所有認識IVY的朋友
下ㄧ站的你們是,幸福。

PS.在格子裡頭的大家庭
傳出了另ㄧ則喜訊
就是可愛俏皮的加小菲
IVY把這篇文章送給妳
希望未來的路上妳永遠幸福
也送給所有的好姐妹
幸福~是屬於你們每個人的喔!




。菁桐老街。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臺北經北二高至深坑或北宜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下,轉入一○六線公路,
往平溪方向經姑娘廟約駛3公里即抵菁桐坑。

坐火車
由臺北至瑞芳轉平溪支線,鐵路貫通本鄉境內,
沿線設有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每天往返計有卅二班次列車 。


 IVY小叮嚀:
菁桐是屬於平溪的範圍
因為是山區比較容易飄雨
大家最好攜帶雨具喔~
如果要到鄰近的點例如:九份
建議從菁桐坐火車前往
這樣子比較快呦~
菁桐老街上有許多特色的小店
像是鐵道故事館、礦業生活館
可以邊走邊逛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