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好天氣
是我ㄧ直以來對高雄的印象
南台灣民風的熱情
天氣的熱情
已經融化了冷颼颼的天氣

這次的旅行,托朋友的福
當了她的伴娘
還陪我出遊,真的謝謝你們!

英國領事館建於1879年,是當時英國政府在當時打狗業務工作的重要據點
在台灣目前現存的西式近代建築中,它的年代最為久遠
已經被政府列為二級古蹟囉。



英國旗幟隨風飛揚
以前ivy也有ㄧ件裙子,上面也有著英國國旗的圖案
只可惜現在的我發胖了、也長高了
裙子居然變成迷你裙兒,這...會曝光的啦^__^
英國,在我的印象
是個非常有文藝氣息的城市
有名的泰晤士河、大笨鐘、倫敦鐵橋、大英博物館、牛津大學
都是非常美麗的歷史建築喔。

 

其實剛到達領事館的時候
我嚇了ㄧ跳><"
因為要爬過這些樓梯,才能夠抵達
還很驚訝的說:真的是這裡嗎?
原來這麼隱密ㄚ
努力的爬爬爬,我都氣喘吁吁了



陽光好強
今天居然忘記帶太陽眼鏡囉
每張幾乎都成了瞇瞇眼
躲在騎樓下,來張自拍吧!!
有沒有看到ivy眼睛的粉紅色眼影呢
這是nicky給我的聖誕禮物
親愛的謝謝你,大力抱ㄧ個^___^



明顯的指示牌
有中文.英文.日文對照
聽朋友說這裡有許多國外的觀光客
還有外國新人來這邊拍婚紗呢
看到好多好多的人
原來是大陸觀光客的來訪
大家都來見見高雄的美



這裡也有很棒的view耶
可以看到ㄧ大片藍藍的海
之前我還胡言亂語跟朋友聊天說到
如果我老了
死後,要叫子女把我的骨灰灑入大海
因為我要自由自在...呵呵
結果都被罵亂說話(我只是閒聊嘛^__^)



上完化妝室後
突然發現從領事官官邸的白色窗戶望去
居然是另一個視覺震撼
我好喜歡這樣的景色
忍不住浮現人要抱持著希望生活
為自己開一扇夢想的窗

忙碌的生活,真的需要好好透透氣
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這點非常重要
我的快樂方法就是:整理房間、猛唱歌
是不是很好笑哩!



這邊有個賣銅鑼燒的小店
店名我愛死了
是個非常夢幻又具創意的名
"舌尖舞芭蕾"
ivy自我解讀:就是味道好吃到幸福滿溢,在嘴巴裏面雀躍不已了呀



這樣的建築總是十分迷人
讓人忍不住又多拍幾張照片了
說真的,台灣的古蹟真很多
都是我們臺灣歷史的痕跡
而且保存的都很好呢



這裏好像就是傳說中的高雄港
佔地面積非常大
從領事館望去非常壯觀
而且這次去高雄時
才發現高雄真的有好多碼頭
每個都有不同的特色喔



從後面望去
不同角度的美
地上有許多夜燈
晚上肯定是燈火通明
聽很多網友說這裡的夜晚很浪漫呢



這樣的迴廊好漂亮
ㄧ個個白色的門
將紅磚色的拱柱襯托的更亮麗了
很多人都說高雄的空氣很差
這裡一點兒也不會呦。



這是我高雄的第一站
謝謝妳(你)陪我
由於妮不想露面
我就只好把你藏心裡囉...哈
這是我對妳的真情告白啦
知道我很少來高雄
到處帶我走走拍拍,我真的好感動
讓ivy抱ㄧ個!

我們約定好
未來,更多的未來
我們要再聚會,不管距離多遠
我都會想妳的。



........................................................................................................................................................................................



景點資訊:
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電話:07-5250271     / 5250273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9:00開放參觀
費用:不收門票,免費

注意
最新消息:
2010年2月古蹟維護日異動暨春節休館公告 
打狗英國領事官邸原訂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二為古蹟維護日(2月16日),本月日期異動為2月13日(除夕),
2月16日正常營業,2月13日(除夕)休館一天!
春節期間,2月13日(除夕)休館一天,2月14日(初一)起恢復正常。

交通資訊:

高雄市公車

→搭乘柴山觀光專車,於西子灣站中山大學大門口下車。

→搭乘60、93路市公車,至鹽埕公車站轉搭99路於西子灣站下車。

高鐵左營站
 
→搭乘高鐵鼓渡專車到中山大學站(隧道口),下車後再沿哨船街步行接蓮海路。
→搭乘捷運紅線到美麗島站轉橘線到西子灣站,下車後再沿哨船街步行接蓮海路。

中山高速公路
→下中正交流道後走中正路往市區方向,碰到叉路改走五福路到五福四路底,左轉鼓山一路,
沿著鼓山一路、臨海二路、哨船街到中山大學正門口,西子灣停車場停車即可。

高雄捷運

→搭乘捷運橘線到西子灣站,下車後再沿哨船街步行接蓮海路。


IVY小叮嚀:
來到這邊停車很方便
在領事館的對面就有停車場了
而且收費便宜
另外,ivy發現高雄市觀光景點的收費真的很親民
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附近景點眾多,離西子灣十分近可以順遊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