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週休假期又到了    突然好想吃桂花冰喔

最近的天氣   實在是有夠熱的        酷熱的太陽    真讓人受不了

恩跟我說他沒有去過南庄   所以我就跟他說     那裏的桂花冰好好吃耶

趁著天氣很好    就驅車前往囉    

原本在我的印象裡    南庄應該離我們台中不遠吧     沒想到   都快要開到新竹了

肚子咕咕叫   就先去吃了手工麵    但是.......麻醬也用太多了吧    吃的我們口乾舌燥

但是客家小炒倒是不錯吃   整個南庄老街   都是賣著客家餐點

結果挑到了這間不好吃的    真是失望呀

快快快   趕緊去吃我的桂花冰吧





天呀    有夠多人的    桂花巷很小條    又因為江記花蜜的桂花湯圓冰太有名了

所以人都擠在這裡水泄不通啦    我們好像沙丁魚般   拼全力也要吃到  

沉甸甸的冰終於到我手裡啦   桂花的清香   湯圓的Q勁    配上現切的西瓜香蕉    大滿足呦  

來南庄ㄧ定不要忘記來嚐嚐喔

吃飽喝足後   逛逛唄    看到許多有趣又有FU的東西





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店家    左上角的那張圖    店家把窗戶設計的好溫馨

真像空中花園呢       很喜歡這種感覺   

至於左下角這張呢   是薰衣草森林在南庄的分店

店家把牆壁佈置成居家庭園的風格   真讓我愛不釋手    當然要把這牆拍下來呀   

桂花巷的巷口十分古樸    很符合南庄的慢步調.慢風情.樸實.簡單   

很喜歡把有特色的風景拍下來    也愛駐足欣賞





老街內總是滿滿人潮    連牆壁都十分古樸     

當地香火鼎盛的永昌宮    真是金碧輝煌     好像皇上的宮殿    

永昌宮剛好有民俗表演





有沒有像在開演唱會啊     大家多排排坐看表演

這些打鼓的小孩們   真是厲害    各各架式十足    非常有氣勢

而且很厲害   節目也很精采耶     大姐姐給你們愛的鼓勵    ㄧ起來吧  







南庄的老郵局    真是古色古香    讓我想起黃金博物館那邊的建築

也是這樣的設計    看起來真是舒服    好多人在拍照耶

哈哈.........輪到我了    有沒有美艷動人呀     


  



聽說這裡有個南庄戲院餐廳    來去看看吧

南庄戲院跟桂花巷不同邊     可是走路就能到了喔  

近近的   真方便    老街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戲院餐廳門口有著許多以前電影的照片

可能我們太年輕了    對演員都好陌生   回去問老媽







店門口還擺著以前宣傳電影的宣傳車   

還有賣雜貨的腳踏車   讓我想起    爸媽那個時代就是這個樣子吧

那個有著那卡西的時代     對我們年輕ㄧ輩    只能用想像的啦   







其實來南庄   並不會花很久的時間

離開時    時間還早    臨時起意   去三義看看木雕吧

培養一下藝術氣息  

木雕老街裡   有著許許多多大師們的藝術品   

好漂亮喔    但是買不起  





最喜歡著個木雕的荔枝    真是太厲害了    令我嘖嘖稱奇  
 
而且超像的   讓我的視線無法離開它   真佩服大師鬼斧神工  

虔誠的沙彌    盤坐的釋迦摩尼   

都讓我想要拜拜了     (尊敬的表情)

還有店家門口超大招財貓    真是可愛   (我想這間店老闆   ㄧ定超愛錢的   哈哈............)





來到三義跟南庄   在這裡放慢步調    慢慢瀏覽風景     感受文化氣息

還真不賴唷   如果桂花冰能在台中開分店就好啦

我就不用到那麼遠吃了    呵呵

現在艷陽高照    所以提醒大家防曬要做好   

梅雨季來臨    記得帶雨具呦


店家資訊:

南庄江記花蜜    (位於南庄桂花巷內)

南庄戲院餐廳   
南庄鄉西村中山路3巷55號
http://www.nanchuang.com.tw/



我的用心   盼大家有體會到喔   用力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